255章 忠言都逆耳(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这可不行,万一你到相关领导那里告我一状,那我岂不是惨了?”刘星拿过了瓜子小手中的铁棍,脸上有着揶揄之色:“我还是在你身上打断两根肋骨,然后在说赔钱的事情比较好。”

    “因为这样你就可以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了。”刘星将铁棍放在了肩膀上,然后坏笑着朝好王主任走去。

    只走了一步,王主任就吓得落荒而逃了:“刘星,刘星你可不要乱来,打伤了我你是要坐牢的。”

    “那宋哲打伤了我姐夫,打伤了这么多老屋村的村民,为什么不用做牢?”

    “再这样的情况下,我让他多赔点钱你都有意见,你到底什么意思?”

    “是不是你最近这样昧良心的事情做多了?才这样有恃无恐的?”

    刘星一连三问,说话的声音大而有力,直接将王主任给说的呆立在原地,脸红面胀的说不出来。

    他这才知道,自己阻止刘星多发放赔偿款,那是犯了一个多么可笑的错误。

    要是上面的领导不允许,刘星这小子哪有这样嚣张啊!

    但此时回过神来已经晚了,想解释挽回局面,却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而且周围的几十个老屋村,一个鼓起了掌,纷纷为刘星喝彩。

    毕竟刘星这话可是在老屋村声讨公道,是个有良心的人都会支持刘星的。

    张香君跟牛连芳见状,那是不由松了一口气。

    毕竟他们就怕老屋村的村民,因为赔偿款的发放多少有情绪,最后将事情越闹越大。现在看来,有刘星在场,事情根本就不会往这方面发展。

    因为此时此刻刘星的举动,已经赢得了在场老屋村村民的心。

    眼见刘星的目的已经达到,香君连忙走到了刘星的面前,拿下了铁棍:“好了,王主任也是一时糊涂,真要将他的肋骨给大打断,那只怕咱们也好不了,该见好就收了。”

    “怕什么。”刘星坐了下来,淡笑看着惊魂未定的王主任:“你别傻站着了,既然婶婶替你求情,那我就放你一马。还不赶紧拿一千块钱给我……给刘冬菊,让他好去姜神医结清医药费。”

    “好,好!”王主任听到这话,连忙陪着笑脸恭恭敬敬的拿着一千块钱递给了刘星。

    “签字。”刘星为了以防万一,在小本子上的右下角指了指。

    言下之意,等下上面领导问起。

    有王主任的签字,那可而就好说话多了。

    毕竟王主任是JS银行的主任,这签名可是极有分量。

    这个内幕王主任哪有不知道的,他看着小本子顿时苦不堪言。

    但下一秒他却是惊的连忙拿起了笔,在小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之所以会这样,那是因为小不点拖着铁棍拖来到了刘星的面前,说来一句萌萌哒的话:“舅舅,这个王主任还是不听话,咱们打他一顿好了。”

    “就像麻麻打窝一样,打了就乖了。”说完这话,小不点费力的将铁棍递到了刘星的面前。

    这憨态可掬的样子,那是让所有排队领赔偿款的村民捧腹大笑,就连张香君跟牛连芳都忍俊不止。

    而王主任,这回终于变得老实了。

    再也不敢多说半句话,刘星要钱他就给。

    要签字,毫不犹豫的就刷刷刷的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很快,就轮到赵世杰家了。

    刘星也不怕周围越来越多看热闹的村民,而是喝了一口刘冬菊递过来的茶水:“世杰哥,你土砖房还有后院都被宋哲给挖了,知道当初建的时候花了多少钱吗?还有家里面有多少值钱的物品,都可以说出来,一切有咱们张局长、王主任为你做主呢!”

    “什么,这个宋哲居然敢将他的土砖房都给挖掉了?”王主任闻言大吃一惊,接着失声连问道。

    “这个还会有假啊!”刘星放下了手中的笔,轻叹了一声:“实不相瞒,本来世杰哥跟茉莉姐今天是要结婚的,但是被宋哲这一闹,唉!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这个该死的宋哲,真是畜生不如。”王主任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的确,这事情上面领导再知道后都大发雷霆了。”张香君看了一眼牵着两个孩子的王茉莉,还有憨厚老实的赵世杰:“王主任,以你之见,现在建一栋带后院的土砖房需要多少钱?”

    “这个……”王主任一愣之下就知道这话中有坑,连忙笑着说道:“这个你可不要问我,小刘最有发言权。”

    “不错。”牛连芳赞同的点头。

    他要是说赔偿多少,那其他人绝对没有意见的。

    但王主任说话,只怕会有人喷他一脸的口水。

    “现在要建新房子的话,那还能建土砖房啊!这不是在给老屋村抹黑吗?”刘星见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当下轻咳一声道:“我姐夫建造这栋鞋店的时候,差不多花了一千块,那还是不带后院的,所以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一栋带后院的红砖房至少三千以上,至于其他的损失,林林总总的加在一起,至少也得四千。”

    “王主任,你可又意见?”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这个我觉得少了,咱们必须给五千,因为赵世杰今天这婚没结成也要赔偿损失啊!”王主任这回变乖了,在也不敢质疑刘星的话,反而还多说了一千。

    总之一句话,钱不是他的。

    既然得不到好处,那自然是要给刘星一个顺水人情。

    这话刘星哪有不知道的道理,他笑了笑:“那王主任就给钱吧!”

    “好!”王主任连忙照做。

    在数了五千块钱给赵世杰后,不用刘星催促,连忙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赵世杰拿着这么多钱,说实话有些慌的。

    他跟王茉莉对望了一眼后,道:“老大,这么多钱我拿着不安全,你能帮忙存起来吗?等我要建红砖房了再找你拿。”

    这可不是怕被宋哲的人保报复,而是真的不敢拿这么多钱走,怕晚上被坏人惦记。

    到时候钱没了可以在赚,人没了了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刘星知道赵世杰的心思,他看向了王主任:“别看着啊!帮忙存钱,给世杰大哥一个存折,这样的生意都不知道做。”

    “哎!哎!”王主任听到这话,那可是比吃了蜜糖都开心。

    因为能将钱存在JS银行,那多少也算是一个业务。

    而且这五千块钱数量,其实也不少。

    放在平时,能顶的上一个礼拜的业绩了。

    赵世杰听见刘星这样说,连忙将五千块钱都给了王主任。

    “你傻呀!马上就要结婚了,肯定要留些钱在身边。”刘星拿出了一千递给了赵世杰:“现在你的赔偿款拿到了,赶紧带着茉莉姐滚,该准备酒席的赶紧准备,别到时候又闹出什么幺蛾子!”

    “哎!哎!我这就滚!”赵世杰知道刘星不是真的骂他,在笑了笑后,连忙抱起两个孩子走了。

    王茉莉第一时间没有离开,而是对刘星说道:“我决定明天就摆酒席结婚,到时候你可要来啊!”

    没有房子她也不在意了,因为她知道赵世杰那是真心对他好,对两个孩子好,所以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以后能不能享福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能让其他村民看笑话。

    不能让刘星失望。

    这个小心思。

    刘星多少猜到了,他挥了挥手:“行!明天是礼拜天,不用读书,我肯定会参加。”

    “窝也要参加,哥哥!”瓜子这时举起了小手。

    “还有窝!”小不点跟着说了一句。

    “好!好!都去。”刘星连答应。

    王茉莉满意的捂嘴笑了,眼眸中还含着泪花。

    眼见刘星还有好多事情要忙,当下跟在赵世杰的后面,消失在集市的街道上。

    她可没有去其他的地方,而是去了百货商店,去准备采购办酒席所需要的物品了。

    还有厨师,他也要一并请过来。

    至于办酒席的地点,现在暂住在赵东魁家。

    自然是要在赵东魁家的鞋店门口举办。

    刘星目送王茉莉跟赵世杰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见前来排队索要赔偿款的村民越来越多,当下连忙认真的开始登记了起来。

    当然了,并不是每一个村民都有的。

    那些想浑水摸鱼,在查证根本就没有获得赔偿款资格的。

    不用想就会用棍子将其赶走。

    但这样的村民没有几个。

    毕竟大家都知道这年代要想不劳而获,那几乎是不可能的的事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赔偿款很快就全都发放下去了。

    令张香君、牛连芳感到惊奇的是。

    两万块钱居然还剩下了三百多。

    这可不是他们没有给后面排队的老屋村村民认真的赔付。

    而是真正受重伤的就那么几个,其中狗子腿断了赔一千,赵构轻伤赔了两百。

    至于其他住进医院里的重伤病院,先暂时扣下了五千作为医疗基金,不够再从宋哲被扣的钱财中拿。

    这样一来,所有的赔偿款就都发放下去了。

    而且没有一个有意见。

    然后令刘星感到哭笑不得的是。

    就在要跟张香君、王主任核对一下赔偿款的发放情况。

    谢忠带着樟木乡的十几个乡干部来了。

    一见面劈头就索要上千的赔偿,其中什么误工费、营养费、医疗费等等等等,总是五花八门,多的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

    张香君看到这一幕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冷冷的问谢忠:“这宋哲是你跟这些乡干部带到老屋村开新建砖厂的,惹出了这样大的麻烦,我没找你算账就好了,你还有脸来要赔偿,是不是给脸不要脸了?”

    这话可是难听至极。

    但却是没有一点水分。

    说的谢忠那是脸瑟瑟的。

    但他却是没有生气,在支开了十几个乡干部后,连小声解释道:“我的张局长,现在整个樟木乡拿不出一分钱了,你要是不给我点周转,那我这个乡长就干不下去了!”

    “你不是还管着一个朝阳砖厂吗?每天光红砖就能卖好几千呢?你会没钱?”张香君可是一点都不相信。

    “都用在猪瘟的防治工作上了。”谢忠连解释道。

    “那猪呢?”张香君摊手反问道。

    “死……死光了。”谢忠羞愧的回道。

    “既然猪死了,钱也花了,那你要还有脸站在这里跟我说话吗?”张香君气的见手中的笔一扔:“我可告诉你谢忠,你跟刘星打哈哈玩套路可以,但跟我少来,这宋哲惹出来的祸端,都差点将丁家给连累了,你要是还不知道错在哪里,你这乡长也不用干了。”

    说完这话,张香君带着牛连芳走进了右侧的厨房,帮忙去做饭菜了。

    毕竟忙活了这么久,她早就饿了。

    谢忠看着厨房中忙碌的张香君,那是脸黑的很。

    就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刘星开口说话了:“谢大哥,婶婶刚才的话可是为了你好,要不是看在你跟吴局关系不错的份上,才不会这样说你。”

    “你的意思是说,她……他刚才的话说的都是真的?”谢忠愕然的问道。

    “嗯,之前我在丁局家吃饭,那个宋海波都差点反天了。”刘星小声的提醒了一句:“现在宋海波已经被送到局里去了,你虽然还没有收到消息,但很快就应该会知道。”

    “这次跟宋哲有关联的人,只怕都会问责,所以你现在不应该想着让樟木乡乡干部的钱包鼓起来,而是该想想自己的后路。”说完这话,刘星伸手拍了拍谢忠的肩膀,带着瓜子、小不点就朝后院走去。

    谢忠在明白了刘星话中的意思后,那是整个人都懵逼了。

    他这才知道,让宋哲投资在老屋村建厂,这不是在给自己的仕途锦上添花。

    而是在葬送自己的仕途。

    不过幸亏刘星的提醒的早,要不然一切就都完了。

    想到这,他连忙骑上自行车,回家去找母亲商量对策去了。

    ……

    刘星这边的事情处理好了。

    但吴局那边却是在加班加点审问宋海波。

    随着宋海波招供的越多,吴局跟田所长等人要是越来越吃惊。

    不是因为宋海波干的坏事太多,而是刘星在丁局家所说的三件事情,居然每一件都是真的,而且内幕触目惊心,虽然在杀害乔布雷这件事情上宋海波不是主谋,就是孙玉的死也不完全是宋海波的责任,但这些已经都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吴局、田所长想想快速的找到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孙玉的哥哥孙坚。

    为什么要找到孙坚。

    那是吴局、田所长想从孙坚的口中知道。

    之前刘星说的三个征对宋海波的惊天内幕,是不是从孙坚口里说出来的。

    事情真要是这样,那就证明这孩子好心有好报,在无形间帮助丁家化解了这次跟宋哲有关的危机。

    要不是真的,按照丁局的意思。

    有必要对刘星展开一次调查了。

    因为这孩子走到哪都能未卜先知,逢凶化吉。

    这可是一种很恐怖的能力。

    然而这世间的事情,往往冥冥中早就注定。

    经过一夜的排查后,吴局带着田所长中益在一处桥洞的底下找到了孙坚。

    眼见孙坚饿的皮包骨了,当下两人连忙买来了包子油条,给孙坚充饥。
255章 忠言都逆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