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章 你往哪里跑(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然而刘星对于这几个酒厂负责人的表态,却是皱了皱眉头:“你们出那么多钱在八中投资一个广告位,而且都是卖酒的,这样肯定不行,我最多只能给你们一个名额,自己去考虑,要是不同意,我连这一个名额都不会给。”

    之所以这样说,那是怕最后因为广告位的问题,几家酒厂闹出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而一家酒厂的广告位可就不同了,没有对比性,也就没有矛盾。

    这话一出。

    王厂长、钱主任、毕厂长、刘主任四人相视一望。

    接着都笑了。

    他们不傻,知道刘星这话中的意思。

    也更加知道恶性竞争的坏处。

    所以最后都默契的不说话了。

    易建平见状当起了和事佬:“好了,好了!你们一个个连钱都没有给,这投资八中广告位的事情今天就不要商量了,既然刘星今天在集市上,那你们就将正事跟他说了吧?”

    “不错!”钱主任闻言连道:“这还有十来天就是国庆节跟中秋节了,咱们这些酒厂要不要联合起来搞一个促销活动啊!这样一来……销量肯定会增加很多。”

    “这事情你们去找心如姐就可以了啊!她可以全权处理的。”刘星当即表态了:“而我要读书,可没有时间来管这些小事。”

    要是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的话,那他就是有一个分身,那也是忙不过来,所以相信手底下的人,那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钱主任犹豫了一下,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王厂长是直性子,当下也就没有管那么多:“之前我们听说乃心如在负责白酒直营批发店的时候,擅自动用了货款去投资煤炭生意了,这在跟她去商量促销的事情,有些不好吧?”

    “不错。”

    刘主任跟着说了一句。

    人品不好的人,有了第一次,那就会有第二次,他们可不会再相信了。

    刘星哪有不知道他们话中的意思,当下皱眉说道:“有什么不好的,心如姐也是一时糊涂,谁还没有犯错的时候,再说了,货款现在不用她管了,而是让新请来的三位财会负责。”

    “你们好。”王娜朝几位酒厂的负责人挥了挥手。

    丁兰认识他们几个,笑了笑就没有了下文,毕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陆毅正在清点之前收来的钱,所以抬头看了一下也算是打招呼了。

    易建平见状,连说道:“既然这样,几位财会就请移步,去百货商店商量白酒促销的相关事宜吧!”

    关于乃心如、康福川、陈红等商贩合伙投资煤炭生意的事情,他其实是知道内幕的,也知道乃心如多少有些身不由己。

    所以在权衡了一下利弊,当即连忙转移了话题。

    要不然都将矛头对准在乃心如身上。

    只怕刘星会当场发飙。

    因为别人不知道乃心如跟刘星的关系。

    他却是清楚的很。

    “还有我们这个月的管理租金也收一下。”顾老板跟着说了一句。

    以前都是陈红在负责收取,但现在陈红被抓了,一直没有人负责,所以必须提一下。

    “这个……”王娜看向了刘星。

    “去吧!今天收取的广告费用,暂时用来收购水果,就不用存起来了,等八中修缮门窗、打广告需要用钱的时候,再去农村合作社取。”刘星挥了挥手,当即同意了顾老板跟易建平的意见。

    “好吧!”王娜点头。

    丁兰自然也是没有什么意见。

    帮忙将陆毅清点好的钞票收起来之后,就带头朝百货商店走去。

    十几个商贩在跟刘星说了一声后,连忙跟在了后面。

    “失陪了。”易建平朝刘星拱了拱手,带着几个酒厂的负责人也紧随其后。

    刘星目送他们的身影消失后,就带着李步通朝鞋店内走去:“老同学,别看了,这些都是生意人,追逐的都是利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的,所以呀!咱们还是吃饭,不要去管那么多。”

    “好!好!”李步通连点头。

    眼见瓜子跟小不点在一旁玩耍,根本就没有上桌,连忙伸手抱起了其中一个坐在了一旁。

    然后被抱起的瓜子,却是连木桌上的饭菜看都没有看一下,就低着小脑袋走开了。

    “哎!你怎么不吃饭呐?”李步通连关心的问道。

    “不用管,她刚才吃了那么炒板栗,你认为还能吃下的饭?”端着水煮鱼走进来的刘冬菊,忍不住笑着说了一句。

    “这样啊!”李步通跟着笑了。

    他就说今天的小孩子一个个怎么都这样听话,满桌的菜肴一个个都不上桌,原来是都吃饱了。

    刘星听到这话,眉头却是皱了起来,他朝瓜子招了招手:“你怎么了?是不是肚子不舒服?”

    “嗯,”瓜子连点头,慢腾腾的走到了刘星的身边。

    “过来,哥哥看一下。”刘星拉住了瓜子的小手,然后伸手摸了摸瓜子的肚子。

    见鼓鼓的将衣服都给撑起来了,那是不由摇头:“你给我老实说,吃了炒板栗后是不是又吃了好多的奶糖跟麻花?”

    “是小不点给我恰的。”瓜子低下了小脑袋。

    当初吃下肚子的时候还好,现在却是感觉好难受。

    “你呀!眼睛大肚子小,这下子知道难受了吧?”刘星见门口的小不点、赵静、小豆豆、小舞、小蹈几个也有些吃撑了,当下牵着瓜子就朝诊所的大门口走去。

    “三弟,你去干嘛?”刘冬菊忍不住问了一句。

    “去找绿竹要些食母生给瓜子吃。”刘星回道。

    食母生就是消食片。

    要是瓜子等小孩不吃的话,那只怕晚上难过了。

    刘冬菊听到这话,那是直摇头。

    眼见李步通跟胡媛媛坐在木桌前只顾着吃饭,不敢吃菜,连忙一人给夹了一块红烧肉:“你们在我这里还怕生啊!下次再这样,我可就不会给你们做饭了。”

    胡媛媛刚来不久,这有些害羞,倒也有些情有可原。

    但李步通都这么大了,既然都上桌吃饭了,要是还这样斯文,那以后走上社会只怕会吃大亏的,所以该说一下就得说一下。

    像她的小不点,在吃东西方面可是从来不会客气的。

    “谢谢大姐。”李步通知道刘冬菊的心思,当下连感激的点头。

    胡媛媛本来也想说声谢谢的,但是话到嘴边突然间又硬生生的咽下去了。

    之所以会这样,那是因为她觉得喊刘冬菊姐姐有些不好。

    但要是喊婶婶的话,好像又显得有些老。

    一时间纠结不已。

    “这孩子!”刘冬菊发现了胡媛媛的不对劲,在笑了笑也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使劲给她还有李步通夹菜。

    毕竟这一大桌子菜,这没有瓜子、小不点、赵静、小豆豆这是个小家伙的参与,只怕是吃不完了。

    而赵东魁、丁大力等砖厂的负责人又在小饭馆吃。

    一想到这,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有些无奈。

    因为她挺喜欢以前热闹场面的。

    哪怕做饭了累点她都感觉值了。

    可是现在……

    一声叹息,将她此时的心情显露无疑。

    ……

    诊所。

    偏房内。

    绿竹正在给一个中年人针灸。

    因为天热的缘故,此时忙的满头大汗。

    但门口排队的十几个外地人,却是没有一点怜惜绿竹,反而还在那里催促,有些甚至吹起了口哨调侃起来了绿竹。

    现在姜神医不在诊所,绿竹自然是拿这些外地人没有办法。

    然而下一秒,门口排队的外十几个外地人,有两个闹的最凶的年轻人,却是传来一阵哀嚎声。

    “怎么回事?”绿竹朝门口看去。

    当发现是身形高大的刘星掐住了两个闹事的外地人,赵构也跟在一旁拳打脚踢,就是瓜子也在帮忙,一时间忍不住开心的笑了出来。

    其他十几个外地人,在明白过来后。

    还想团结一起找刘星、赵构的麻烦。

    但接下来却是傻眼了,因为刘星带着赵构、瓜子在走进偏房后,就直接将房门给关了:“外面的人都给我听着,这诊所看病的规矩是只给老屋村的村民看,不是老屋村的赶紧给我滚蛋,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这霸气的话说的,让整个诊所顿时安静了下来。

    而十几个外地人,在相互对望了一眼后,一个个连忙灰溜溜的跑了。

    毕竟刘星是这集市方的负责人,他们可招惹不起。

    绿竹看到这一幕,那是不由松了一口气:“刘星,谢谢你及时出手啊!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的,总有好多外地人来诊所看病,我赶他们走吧!又怕惹恼了他们,搞的我都提心吊胆的。”

    “你就不知道跟赵构说吗?王昆仑也可以啊!”刘星闻言无奈的直摇头。

    赵构也有些内疚:“这都过我疏忽了,在跟狗子、赵亮等人巡逻的时候,没有进诊所看看。”

    “不要这样说。”绿竹笑了笑,伸手就将一旁中年人身上的银针都给拔了下来:“你可以回去了,以后记住不要喝酒,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否则旧疾复发,神仙来了都救不了你。”

    “好!好!”中年人起身告谢,转身走去。

    赵构目送这中年人离开,忍不住‘咦’了一声:“这家伙好像也不是老屋村的村民吧?怎么看病连诊金都不付?”

    “是啊!你这样下去,诊所会倒闭的。”刘星跟着说了一句。

    “没办法,他是百货商店买电视秦岚介绍过来的,据说是亲戚。”绿竹闻言笑了笑:“他这个还算是客气的,你没有看到,有些商贩介绍过来的病人,对我吆五喝六,还对我的医术有怀疑,我要不是早就习惯了,只怕会被气死去。”

    “难道他们就不怕这诊所因为这个关门不营业吗?”刘星跟赵构对望了一眼,突然间认真的说道。

    “关门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观大师介绍的好几个病人,目前还需要待在诊所接受治疗呢!”绿竹不想聊这个话题了,她看向了瓜子:“今天是不是你不舒服啊!要不然你哥哥才不会来诊所看看。”

    “嗯,嗯,我肚子不舒服,胀胀的很难受。”瓜子扬起小脑袋说道。

    “过来,我给你瞧瞧。”绿竹朝依偎在刘星身边的瓜子招了招手。

    “好勒!”瓜子迈着小短腿跑到了绿竹的身边,但很快她的小眉头就皱了起来,还哎哟的喊了出来。

    “怎么了?”刘星连关心的问了一句。

    “肚子疼。”瓜子小手捂着腹部。

    绿竹闻言,连忙伸手给瓜子把起了脉。

    片刻后,她神色凝重的对刘星说道:“你怎么照看挂瓜子的,她这是乱吃东西引发急性肠炎了,幸亏送来的早,要不然疼都会疼死去。”

    “啊?那怎么办?”刘星急了。

    “绿竹姐姐,你不要怪窝哥哥,是我自己好恰才变成这样的。”瓜子小手捂着肚子,眼泪都出来了:“窝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你这孩子,这个时候还帮你哥哥说话。”绿竹闻言直摇头,有些心疼瓜子的她在轻叹一声后,连忙从一旁的医药箱中拿出了一根银针:“你得忍一下了,我必须得给你施针,暂时压制住你的疼痛再说。”

    瓜子这个时候肯定很难受,要不然绝对不会哭出来的。

    “不要,这么长的针,会扎死人的。”瓜子看着绿竹手中的银针,在缩了缩脖子后,转身迈着小短腿就准备逃跑。

    但他哪里逃得了。

    还没有走出两步,就被刘星给抓住了。

    赵构笑着也来帮忙,直接将瓜子抱到了绿竹的面前。

    “银针扎穴位那是不疼的。”绿竹见状轻声安慰了一句。

    “你骗人。”瓜子哭了。

    这让绿竹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一旁的刘星见状,使出杀手锏了:“绿竹姐姐什么时候骗过我们了,听着!今天这银针不扎也得扎,扎也得扎,只要你听话,回去我给你做一顿好吃的。”

    “窝要两顿好恰的。”瓜子扬起了小脑袋。

    “成交。”刘星笑了。

    噗呲一声,绿竹也被逗笑了:“你们兄妹还这真是有趣,这都病成这样了,还有心思说吃的。”

    说完这话,绿竹手中的银针快准狠的扎在了瓜子腹部的穴位上。

    “咦?还真不疼耶?”瓜子大眼睛眨了眨。

    “我当然不会骗你。”绿竹又从医药箱中拿出了一根银针:“你感觉好些了没有?比如说肿胀疼痛的感觉。”

    “不疼了。”瓜子连道。

    “那就好!”绿竹松了一口气。

    但很快她就皱起了眉头,并且第一时间远离的瓜子。

    刘星跟赵构也是,一个个露出嫌弃的表情。

    至于原因,那是因为瓜子放了一个很长很响的屁。

    整个偏房都是那种臭臭的味道。

    刘星见状,连忙将房门打开了。

    赵构这时打开了窗户。

    瓜子看着不好意思的笑了出来。

    绿竹也笑了,她拿起手中的银针在瓜子背后的穴位又扎了一针:“瓜子啊!你以后油炸的东西可要少吃,切记不要吃多了,今天就是前车之鉴,懂吗?”

    “嗯,懂了。”瓜子乖巧的连点头。

    “我再去给你拿一些食母生回去吃。”绿竹见瓜子的脸色变得有血色了,当下转身朝一旁的小房间走去。

    刘星喊道:“姐,食母生给我多拿一些,小不点、赵静、小豆豆他们晚上也吃多了。”

    “好!”绿竹答应了一声。

    片刻后,就拿着一个小玻璃瓶走了出来。

    正要嘱咐刘星怎么吃这食母生,外面却是传来了一声怒吼:“他娘的姜神医在哪,给俺滚出来。”

    赵构听到这话,一愣之下就脸黑的跑出了偏房。

    敢叫姜神医滚出来,这个家伙是不想活了。

    刘星跟绿竹对望了一眼,带着瓜子也连忙跟在了后面。

    诊所大门口,一个健硕的外地人出现在那里。

    此时他正拖着一条肿胀的右腿,在跟路过看热闹的行人痛诉。

    至于痛诉的内容,无疑是指诊所没有给他看好病。

    他这这条腿在吃了绿竹给他的药物后,越发肿胀的厉害了。

    这一幕让绿竹看到了,那是俏脸都变白了。

    赵构想去胖揍这个外地人一顿。

    却是被刘星给拦住了:“打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不错,这事情我能解决。”绿竹说着就走到了健硕外地人的面前:“不要在瞎嚷嚷了,你不嫌聒噪,我还嫌聒噪呢!”

    “哟!你没给我看好病,你还有理了是吧?”健硕外地人一脸的嚣张。

    “有没有理我不知道,我只想问你一句,我免费给你的药,你怎么用的?”绿竹轻声问道。

    “当然是用水冲服喝下去了。”健硕外地人连回道。

    “你是不是傻,你右腿被锄头伤到了,这属于外伤,给你的要自然是外敷用的,你内服能好吗?”绿竹忍不住骂了一句。

    这话一出,周围看热闹的行人一个个都笑喷了。

    笑的健硕外地人那是尴尬的很,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刘星见围观的大部分都是集市上做生意的商贩,背着双手上前轻咳一声说道:“各位,听我说两句。”

    这话一出,周围顿时安静了下来。

    刘星道:“当初姜神医来集市上开诊所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屋村的村民看病很方便,也是为了报答各位对他的救命之恩,可是现在倒好了,他不在才一两天,你们就让各自的亲戚,还有那些狐朋狗友都来诊所看病,这看似没有什么,但你们知道吗?我这位绿竹姐姐她累的到现在中饭都没吃呢!还有被你们叫来的人嫌弃辱骂。”

    “这是她应该得到的待遇吗?”顿了顿,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这话一出,看热闹的所有人都沉默了。

    绿竹更是心头暖暖的捂住了嘴。

    她很想哭,但却是忍了下来。

    瓜子看到了,连忙伸手小手抱住了绿竹的右腿。

    而健硕外地人,听到这话,羞愧的连忙跑了。

    刘星见状轻叹了一声:“所以接下来我宣布一条跟诊所有关的规矩,那就是以后不管是谁,都不能介绍外地的亲戚或者朋友来看病,一旦违背,诊所将关门一个月,有十次这样的事情,那诊所将会永远的消失在集市上。”

    “别不要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我有这个权利,也有这个能力。”说到这,刘星的声音变得严肃了起来:“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吗?因为不想像姜神医、绿竹、青莲这样的医生,因为你们的愚昧,而心寒离开。”

    说完这话后,刘星牵着瓜子就走进了诊所。

    赵构与绿竹同行,跟在了后面。

    很快,便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半晌,所有看热闹的人才明白刘星话中的意思。

    一时间,对于刚才那个健硕外地人那是恨急了。

    不用人带头,也不用人打招呼。

    他们自发的聚集在一起,去找健硕外地人的麻烦去了。

    但这些现在已经不是刘星所能关心的了。

    走进诊所的他,直接就将诊所大门给关了。

    “你干嘛?”绿竹连道。

    “当然是让你好好休息啊!”刘星回道。

    “可是师父他老人家在去周家村之前,可是特地嘱咐过我,这诊所的大门不能关啊!”绿竹无奈的说道。

    姜神医之所以这样说,那就是怕集市上有人突然间得了急病。

    刘星知道这里面的内幕,闻言那是淡笑摇头:“这个世界上的人万死万生,爷爷他老人家哪里管得过来,有缘的话,就是关门也会被救治的。”

    “像之前的那个外地人,他跟爷爷无缘,病还不是照样治不好,所以有些时候咱们不能只看眼前,得放眼展望未来。”

    “你现在的休息,是为了你能更好的救治集市上的人,而不是去招惹那些跟你无缘的人。”

    “懂吗?”

    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这话多少有些深奥。

    一旁的赵构听的云里雾里。

    但绿竹却是听懂了。

    她感激的点了点头:“那我现在就去做饭去,好好吃一顿,然后去睡觉。”

    “做饭就免了,去我大姐家吃吧!”刘星说完这话,牵着瓜子就走向了诊所的后面。

    绿竹闻言,先是一愣,接着淡笑带着赵构跟在了后面。

    在路过一个房间里面住的病人时,她特地进去打了一声招呼。

    这让刘星看着直摇头,他这才知道,要想成为姜神医的徒弟可不容易。

    跟青莲、绿竹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就拿集市上的来说,这个时候只怕好多都聚在一起玩闹了,有些还会看电视,或者去逛夜市。

    可是绿竹却是要随时注意病人的情况,而且没有休息。

    这要是换做他的话,时间久了肯定会崩溃去。

    然而绿竹却是无怨无悔。

    以前不觉得这有多了不起。

    现在看来,绿竹身上有种常人无法捕捉到的品质。

    可能姜神医就是因为这个,才将绿竹收为徒弟的吧!

    想到这,刘星不由感慨了一声。

    都说学一行厌一行,这个中的道理他是知道的。

    也深有体会。
291章 你往哪里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