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章 瓜子是班宠(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真是该死!”想到这的王老,忍不住暗骂了自己一句。

    早知道刘星的能耐这样大,之前就派人专门将刘小月的事情给处理好了。

    现在事情闹成了这样,要是临时抱佛脚只怕是根本就不可能了。

    柳老看出了王老的神情有些不对劲,当下忍不住问道:“你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突然间想起,好像因为一点小事情得罪了刘星。”王老苦笑回道。

    “什么?”柳老以为自己听错了。

    刘星一般情况下可是很好说话的啊!

    怎么可能因为一点小事而跟王老闹的不愉快。

    “事情是这样的……”王老知道不说出来不行了。

    当下轻叹了一声,就将刘小月的事情给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柳老安静的听着,在明白过来后,那是恼怒的指了指王老:“你呀!我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了,干了一辈子聪明事,这次怎么这样糊涂了呢?”

    “你难道不知道,刘星一般不会将小事情搬到桌面上来说吗?”顿了一下,柳老又补充了一句。

    “好了,别指责我了,现在就说怎么办。”王老那是欲哭无泪。

    “还能怎么办,你亲自去樟木小学走一趟,去调查这个王老师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刘小月有没有去读书,要是去了,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给刘星一个交代。”柳老轻叹了一声:“而我则是让人开车将詹姆斯桥送到集市上去,看看姜初阳肯不肯出手,要是不肯,只能找刘星出面了。”

    “那要是肯的话,我就没有必要去樟木小学了啊!”王老连提醒了一句。

    “你是不是真的老糊涂了,我跟你说,这事情幸亏姜初阳不知道,知道的话,我只怕连他的面都见不到,因为现在姜初阳最在意的就是刘星跟集市上的那一群孩子,而刘小月是刘星的妹妹,这爱屋及乌,你难道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柳老没好气的怼了一句。

    这话一出,王老张了张嘴,一时间那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这才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自己差点闯了大祸,差点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想到这,他连忙说道:“那行,你赶紧带詹姆斯桥去集市,而我马上去樟木小学看看,要是有了结果,我会第一时间去集市上找你的。”

    “行!”柳老赞同的点头。

    目前来说,也只有这样的。

    只希望詹姆斯桥这个外国人。

    别在途中死了就好。

    要不然他跟王老,只怕会被上面的领导骂死去。

    ……

    中午两点一刻。

    樟木小学大门口。

    骑着自行车的王老出现了。

    他见樟木小学东面屋檐的土瓦都碎了好多。

    而且周围还因为漏水长出了绿苔,那是不由摇了摇头。

    但第一时间,也没有多说什么,在将自行车停好之后,就背着双手走了进去。

    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这个时候学生应该都来读书了。

    只是教室里面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简陋的办公楼中,也是没有看到一个老师的身影。

    “怎么回事?”王老这才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他这一趟来樟木小学,只怕会调查出来一个最不想看到的内幕。

    眼见在教室后面有两个女学生被罚站在哪里,而且还是光着脚丫子,一愣之下连忙走了过去。

    本来想问问老师们跟学生都去哪了,但是一走出教室后面,他就呆住了。

    在对面的农田中,有着几十个学生的身影,这些学生最大的也才十岁多一点,最小的估计也就六七岁的样子。

    他们此时没有在读书,而是卷起裤脚挥舞着镰刀在割稻谷。

    这些稻谷,要是没有猜错。

    都是樟木中学老师家眷自己种的。

    这到了收割的季节,居然喊小学生帮忙收割。

    这个脸真的是丢尽了。

    然而周围路过的村民,却是一个个都没有多说什么。

    好像这样的事情,在樟木小学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王老心中那个火啊!真的是恨不得马上冲上去对着田埂上的几个老师臭骂一顿。

    但是他最后却是没有这样做,而是转身看向了两个被罚站的女学生:“孩子们,你们为什么被罚站啊?”

    “我不肯去割稻谷。”一个瘦弱的女学生扬起了小脑袋回道。

    “我……我跟老师顶撞了几句。”另一个个子稍微高点的文静女学生跟着说了一句。

    “你顶撞了什么?”王老好奇的很。

    “他让我帮忙打猪草,我就说等我哥哥来了,打不死他。”文静女同学回道。

    “你这样可要不得。”王老忍不住说了一句。

    “有什么要不得,我是来读书的,又不是来帮他喂猪的。”文静女同学忍不住怼了一句。

    这话可没毛病,说的王老哑口无言。

    他在讪笑了一声后,连问道:“对了,你哥哥谁呀!是不是很厉害啊?”

    这话有玩笑的意思,他根本就没当真的。

    为的就是转移话题,化解刚才的尴尬。

    文静女同学听到这话,那是自豪的说道:“我哥哥是刘星,他跟我说了,樟木中学只要有人再敢欺负我,那就让这里的老师以后都没饭吃,他说到做到。”

    这话一出,吓的王老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上。

    额头上更是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你确定你哥哥是刘星?”

    “那必须的。”文静女同学扬起了小脑袋。

    “那你是?”王老人忍不住再次问了一句。

    “刘小月,刘星的妹妹。”文静女同学随口回道。

    “好吧!”王老捂着头,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个该死的王老师,不!不!不!该死的整个樟木小学老师,他们难道就知道刘小月的哥哥是谁吗?

    居然敢将她罚站,这要是被刘星知道了。

    那只怕樟木小学真的麻烦大了。

    想到这,他气从心中来。

    在卷起衣袖后,就朝对面的农田走去:“谁是李校长,给我滚出来!!!”

    这话一出,原本正在挥舞着镰刀割稻谷的学生们,一个个都转头看了过来。

    在发现是一个老头后,相互对望了一眼就没有当做一回事,继续割起了稻谷。

    毕竟老师们交代过了,下午五点钟没有割完,那可就不能回家的。

    王老看到这一幕,那是气急败坏,正要抬脚踹向跑过来的一位年轻老师,右侧的一个小山坳中,穿着中山装李校长出现了。

    他看着王老的模样先是一愣,接着一头冷汗的连忙迎了上去:“您……您今天怎么有时间来这里了?”

    “我不来这里,你是不是就在这里无法无天了?”王老吼道。

    “这个……”李校长吓出了一声冷汗。

    身边跟过来的老师想解释,他连忙使眼色制止了。

    因为眼前的王老,可不是樟木小学任何老师能够招惹的起的。

    “听着,马上让所有学生都回去上课。”王老的右脚最终还是踹了出去。

    在他看来,不踹不行的,因为要是让刘星知道了,将这件事情闹到上面,只怕他都会吃不了兜着走。

    因为他就是负责教育工作的。

    如今樟木小学居然让学生们帮忙割稻谷来打发上课时间。

    这要是传出去,只怕会成为八二年最大的笑话。

    然而李校长吃了这一踹,却是没有动身,更加没有按照王老的话去做,而是黑着脸说道:“这些稻子要是不收割的话,那我跟其他老师吃什么?”

    “你没有领工资吗?”王老忍不住喝问道。

    “领了,去年十一月份领了一次,到现在我们樟木小学所有老师都还没有领到过工资呢!要是不让学生帮忙割稻谷,我们吃什么?难道光喝水吗?”李校长见话说开了,当下也不怕了,想到什么说什么。

    这让王老可是难堪的很。

    但他也知道,只怕李校长说的都是实话。

    在捂着头长叹了一声后,连道:“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能让学生们去割稻谷啊!你知道这影响有多大吗?到时候你们樟木小学的门窗只怕都修缮不了了。”

    “修缮不了就不修缮了呗!我们樟木小学又不是没有被冻过,前年的时候,有一个学生手都被冻坏了呢!”李校长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这让王老的怒气又上来了,指着李校长骂道:“我真不明白你这样的人怎么当上老师的,听着!我最后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要是再不将学生们喊回教室读书,那以后你这个校长也别干了。”

    “别!别!别!”这回李校长才有些怕了:“我照做还不行吗?但是您能不能将我们拖欠的工资给发放下来啊?”

    “可以,我等下回去就跟有关人员打好招呼,工资不会少你的一分的。”王老低沉着声音:“但有件事情你必须得跟我交代清楚,刘小月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不是经常辱骂学生?”

    “这个……”李校长犹豫了一下才回道:“别提这小子了,今天都没有来学校上课呢!估计是出去找工作了。”

    “我问你他是不是经常辱骂学生?被跟我转移话题。”王老怒道。

    “是!是!是!他不但辱骂学生,有时候还打学生呢!上次家长都告到我这里来了,要不是都是乡里乡亲的,只怕麻烦大了。”李校长连如实回道。

    他知道就算是想隐瞒,那只怕也是隐瞒不了。

    所以最后只能实话实说了。

    毕竟这个小王不想吃老师这碗饭了。

    他还想。

    因为老师这个职业是铁饭碗。

    旱涝保收。

    这话一出,王老那是难受的很。

    他在长叹了一声后,道:“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将这个王老师辞退,还留在樟木小学祸害学生?”

    “他的背景可不简单,以前可是在fg市当老师,听说因为体罚学生,差点将学生打死了,才调到樟木小学来的,而且呀!那个赵主任是他的亲舅舅……”李校长在谨慎的看了一眼四周后,连忙道出了内幕。

    “现在就是皇帝是他家的亲戚,也得将他辞退,听到了没有?”王老轻喝了一声。

    “听到了,听到了。”李校长连点头。

    “还有,以后对刘小月好一点。”王老见他的样子将其他老师都吓走了,当下只得将语气缓和了下来。

    “啊?”李校长不解。

    “你照做就行,只要你能做到,那樟木小学的门窗修缮问题,那就不是事情,因为这次是刘星在负责此事。”王老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刘星是谁呀?”李校长有些糊涂。

    王老闻言,气的抬腿就踢了过去:“就是上次你去八中56班找的那个高个学生,他就是刘星,是刘小月的哥哥,这都不明白吗?”

    “不是吧?”李校长瞪大了眼睛。

    “有什么不是,要不然你以为我会大老远的跑到你这里来?赶紧去照做,也许你们樟木小学屋顶漏水的问题,他都能帮忙解决。”王老又提醒了一句。

    这话可是在明白不过了,李校长哪有听不懂的道理。

    在回过神来后,那是激动的就朝刘小月所在的位置跑去。

    不过很快他整个人就僵住了,因为他这才想起。

    之前还喊刘小月打猪草来着。

    这要是突然间转变对刘小月好。

    只怕根本就开不了口。

    就是开口了……

    也得刘小月相信他的话啊!

    一想到这,李校长就有些哭笑不得。

    ……

    老屋村。

    繁华的集市街道上。

    一辆绿色的吉普车疾驶而过。
308章 瓜子是班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