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章 机会与危机(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下午六点一刻。

    吃饱喝足的吴书记走了。

    吴昌盛也没有逗留,找刘星要了两包非卖品铁观音,还有几斤处理好的鱿鱼跟八爪鱼,带着一众干部急匆匆的走了。

    刘星将他们送到了百货商店的大门口,才带着瓜子、小不点去了李大伟的冰库。

    毕竟现在轻眉葡萄酒厂营业执照有眉目了,也是时候告诉李大伟了。

    至于中益酒厂那几百关系户,真正要处理起来,对于他这个重生者可是易如反掌,之所以这样说,那是因为他曾经在中益酒厂干过几个月的搬运工。

    对于那些关系户的底细,大部分可是清楚的很。

    这是他的倚仗,之前吴昌盛问起没说,以后也不会说的。

    因为这关系到他的人身安全,还有他发家致富的秘密。

    瓜子都没有说,其他人更加是不会提一个字。

    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还没有走到冰库的大门口,远远的就看到刘玲玲跟李大伟在夜幕下的街道上争吵,而且还争的面红耳赤。

    “他们俩怎么回事?”刘星大吃了一惊。

    在回过神来后,连忙带着瓜子、小不点走了过去。

    走近了才知道,他们俩因为中益酒厂的经营执照在争吵。

    李大伟的意思,介于中益酒厂营业执照的复杂性跟不确定性,直接放弃算了,毕竟他曾经是衡水酒厂的厂长,知道这里面牵扯太多。

    吴书记真要将中益酒厂的营业执照给卖给他了他们。

    那牵一发而动全身,只怕会有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

    比如说中益酒厂那几百老员工的安置问题。

    比如说中益酒厂营业执照的费用问题。

    毕竟每一样都不是小事,他们必须谨慎而为之才行。

    要不然一个不注意,阴沟里翻船,那可就完了。

    而刘玲玲的意思却是跟李大伟的截然不同。

    她的意思,中益酒厂的营业执照必须拿下。

    因为八十年代私人要想建造一家大型的酒厂,那就必须要有营业执照。

    这个营业执照HY市的领导还批不了,必须省里面的相关负责人才能有这个权力。

    然而就算是有这个权利,轻眉葡萄酒厂的性质要是私营的话,那也绝对不可能批下来,因为八十年代初期的政策根本就不允许,这点经常做生意的都知道。

    领导们可以让个体户富裕起来,但坚决不会让个体户做大做强成为私营企业,而威胁到国企的地步。

    所以,现在唯一的途径就是出大价钱买下中益酒厂的营业执照,这虽然有些走偏门,但在政策上领导们却是同意的,至少HY市的领导们是没有任何意见。

    这其中的内幕李大伟肯定是知道,但他沉稳的性格,却是不允许他这样做,因为风险太大了。

    之前同意买下中益酒厂的营业执照,那是以为这块营业执照最多几千块钱。

    现在知道这营业执照的费用高达二十万,那打死他都不同意了。

    这就是他跟刘玲玲争吵的源头。

    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为了钱。

    刘星在知道了这里面的来龙去脉后,那是有些哭笑不得。

    眼见刘玲玲跟李大伟还要吵闹下去,当下连忙站在两人的中间分开了他们:“好了,好了,中益酒厂的营业执照,目前来说我已经跟吴书记谈好了,你们为这点小事情瞎争吵什么。”

    “真的?”李大伟有些不敢相信。

    “那吴书记怎么说?”刘玲玲也是激动的不行。

    “他说将中益酒厂的营业执照免费送给我,但需要帮忙解决两个问题。”刘星笑着说道。

    “什么问题?”李大伟眉头皱了皱。

    之所以会这样,那是因为他知道吴书记说出来的问题,只怕普通人根本解决不了。

    刘玲玲也是有些好奇的听着。

    “他说让我帮忙解决中益酒厂留厂的那几百个老员工,还有鼎盛纺纱厂重新开厂走上正轨的问题。”刘星如实说了出来。

    “这……这你都答应了?”李大伟闻言那是急的不行。

    “刘星,千万不能答应啊!这里面可都是坑。”刘玲玲也连忙跟着说了一句。

    “不!不!不!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大坑,但对于我来说不是。”刘星否决了刘玲玲的话:“因为中益酒厂留厂的那几百个老员工很好解决,至于鼎盛纺纱厂重新开厂走上正轨,这需要姑姑你帮忙。”

    “只要你答应,借助集市这个大平台,应该不是难事。”顿了顿,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我能帮到什么忙啊?”刘玲玲好笑的摊了摊手。

    “比如去接管整个鼎盛纺纱厂,成为厂长。”刘星看向了刘玲玲。

    “什么?”刘玲玲没有说话,李大伟却是失声喊了出来。

    这让刘星忍不住白了李大伟一眼:“又不是喊你去当厂长,你担心什么。”

    “但刘玲玲也不行啊!你不知道现在的鼎盛纺纱厂,那就是一个虎狼之地吗?”李大伟苦口婆心的问道。

    “知道,但同样是一个机会。”刘星回道。

    在任何时候,危机都与机会并存的。

    这是聪明人都知道的道理。

    这话一出,刘玲玲的眼眸就亮了:“刘星,我要是去接管鼎盛纺纱厂了,那轻眉葡萄酒厂怎么办?”

    “全都交给老李啰。”刘星想都不想的回道。

    李大伟以前就是衡水酒厂的厂长,这要管理轻眉葡萄酒厂,那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那我答应去接管鼎盛纺纱厂,但我需要从集市上带几个人手去。”刘玲玲突然间认真的说道。

    “你疯了吗?”李大伟有些傻眼了。

    “不!我清醒的很,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机会,而且有刘星的帮助,成功的几率很高。”刘玲玲眼眸中有着笑意:“老李你也许不知道,在国外的那些年,有些时候我的处境,不比接手鼎盛纺纱厂好。”

    “好吧!”李大伟见劝不住刘玲玲,当下只好闭嘴。

    刘星则是问刘玲玲:“你需要带集市上的那些人,提前跟我说一下,让我好有一个准备。”

    “第一个是医生,为了以防万一,救死扶伤的医生是必备的,所以青莲跟绿竹这两个人必须要有一个人跟我去鼎盛纺纱厂,等鼎盛纺纱厂走上了正轨,她们可以回集市继续做她们喜欢做的事情。”刘玲玲笑了笑说道。

    “这个可以。”刘星想都没想的就同意了。

    反正现在姜神医走了。

    诊所也拆掉了。

    不管是青莲。

    还是绿竹。

    去鼎盛纺纱厂那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至于第二个是保镖,我不奢求让王昆仑跟着去,但他手底下的那十几个退伍兵,我必须要带走五个,还是那句话,等鼎盛纺纱厂走上了正轨,他们依然可以回来。”刘玲玲开口说出了第二个人选。

    其实也就是保护她安全方面的人员。

    跟第一个医生的性质其实是一样。

    但后者的实用性却是要高很多。

    这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毕竟接管鼎盛纺纱厂。

    其中有很多不确定性。

    刘星不傻,自然是知道刘玲玲的担心:“姑姑,其实你不知道,吴书记对于你接管鼎盛纺纱厂的事情很上心,他说只要你愿意过去,他也会亲自坐镇鼎盛纺纱厂,到时候安全方面,我想你应该不用担心。”

    “当然了,你要从我手底下调人过去,我也没有任何意见,包括王昆仑,我都没有任何问题。”顿了顿,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这话一说出来,让刘玲玲那是吃惊的很:“吴书记真的会亲自坐镇鼎盛纺纱厂?”

    “真的。”刘星认真的肯定道。

367章 机会与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