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章 一怒起狰狞(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令刘星感到郁闷的是。

    电话是打通了。

    但却是没有人接。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霍老肯定很忙。

    刘星也没有去多想,休息了一下后,就拿起换洗的衣服去后院了。

    毕竟这一路上做火车来到燕京大学,那可是出了好多的汗。

    要是再不去洗一个痛快的凉水澡。

    那他可就会变成乞丐了。

    后院的空间很大。

    居然还有几块菜地。

    种的都是时令的蔬菜。

    绿油油的看着让人很舒服。

    这种环境,实际上在几十年后的燕京市,那可是很让人羡慕的。

    但刘星现在就唾手可得,而且提前来几十年,怎么都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三弟,你快去洗吧!房间中什么东西都有。”换了一件白色连衣裙的刘孜然,抱着换洗的衣服从对面的房间跑了出来,在朝刘星笑了笑后,就拿起角落里的脸盆就走了。

    “好!”刘星推开房间的门就走了进去。

    约莫过了二十几分钟,他也从房间里面走出来了。

    换上了一件白色的短袖,喇叭裤,脚上更是穿了一双新拖鞋。

    至于换掉的衣服,早就洗好了。

    眼见后院中就有晾衣服的竹竿。

    当下拿起晾衣架就晒了起来。

    这一幕让刘孜然看到了,那是有些不满:“我真是不明白了,你换下来的衣服给我洗怕啥,我们可是兄妹。”

    “我一贯的做事原则,自己能做的绝对不会让其他人动手。”刘星笑着回了一句,就朝四合院的堂屋走去。

    “我是其他人吗?”刘孜然望着刘星的背影问道。

    “你说呢?”刘星回头看了一眼刘孜然,然后消失不见。

    其实不是他不想让刘孜然帮忙洗衣服。

    而是在重生前他就养成了这个独立自主的习惯。

    在沿海一带打工是这样的,在家里面也是这样的。

    这个习惯是从骨子里带来的,所以改不了了。

    他没想着去改,只想着延续下去。

    指不定这种独立自主的性格,在以后的人生会帮大忙。

    这个念头刚落下,电话声就传来了。

    他先是一愣,接着连忙走了过去,拿起了话筒:“喂!我是刘星。”

    电话那头传来了霍老嘶哑的声音:“我是霍建忠,之前不好意思啊!我在安排半导体有关的工作,所以没能第一时间回电话。”

    刘星:“没事,我知道您忙,您可要注意身体。”

    霍老:“哈哈哈……谢谢你的关心,不过说实话你这次给我的惊喜真的不要太大,居然利用川藤的病,将半导体的制造技术都给弄过来了,你知道吗?这让我在有关领导面前那是能理直气壮的说话啊!”

    刘星:“您高兴就好,不过这个三井俊逸可不是什么好人,您得小心他坑您,技术虽然得到了,但要研发出半导体却是另外一回事。”

    霍老:“不错,现在光有制造半导体的技术根本就没用,因为好些生产半导体的机械,我们根本就生产不出来,问这个三井俊逸买,他却是理都不理我,这正是我目前最头疼的地方。”

    刘星:“您这是用错方法了,跟三井俊逸说话,就不能客气,需要生产半导体的机械,直接要就是,不能用买这个词,因为这样……会以为咱们怕他。”

    霍老:“这行的通吗?”

    刘星:“行不行得通也可以试试,反正我是不抱任何希望跟他做朋友。”

    霍老:“我懂了,我也没有想跟R国人做朋友,不说他了,你在燕京市还好吗?”

    刘星:“一切都好,就是您为什么让金姐给我一口气买了七栋四合院啊!这不是在害我吗?”

    霍老:“哈哈哈……你小子也有怕的时候啊!放心吧!没事的,这是燕京市一众领导的决定,他们知道但凡你住过的地方都会繁荣昌盛,所以特地在小金买四合院的时候,采取了半卖半送的原则,其中的用意,我想不用我说你也知道。”

    刘星:“好吧!那我尽量将这四合院周围也经营的繁荣昌盛起来。”

    霍老:“做不到也没事,你只要知道燕京市的领导对你很好就行。”

    刘星:“嗯,我记住了。”

    霍老:“没有其他事情就不多说了,现在川藤跟东芝电子厂的事情也算是告了一段落,中心医院在姜植去了后,秩序也好了很多,人鱼湾码头方面,你那个姑姑也很有手段,就是她的行事作风太过于‘刚烈’,让有些人受不了,哪天有时间好好找她聊聊,希望能改一下。”

    刘星:“好!”

    霍老:“那就先这样了。”

    “再见。”刘星等霍老挂断电话后,才将话筒放在了电话架上。

    对于刚才霍老说刘玲玲的话,他放在了心上。

    但却是没有去多管。

    因为现在的人渔湾码头。

    要是不大刀阔斧的去改革。

    那等到以后只怕根本就不行了。

    所以在某种晨读上来说,他是支持刘玲玲的。

    行事作风太刚烈怎么了,这正是他现在需要的。

    换做其他人,比如唐林,前怕狼后怕虎,只怕根本就做不到。

    “刘星,刘星……”门口传来了金姐的喊声,接着人也跟着出现了:“饭菜已经做好了,大家都在等着你跟孜然一起去吃呢!”

    “对了,这边的负责人也都来了,到时候我好介绍给你一起认识一下。”顿了顿,金姐又说了一句。

    “好!”刘星点头。

    走进后院将刘孜然喊了出来后,就与金姐同行,走出了堂屋。

    ……

    吃饭是在另一栋四合院。

    院子中种满了葡萄。

    因为正是葡萄收获的季节。

    放眼望去,那架子下全都是紫红紫红的葡萄。

    这让刘孜然有些受不了了,连问一旁的金姐:“我……我可以摘几串葡萄来解解馋吗?”

    “当然可以,这些葡萄还有这一栋四合院,都是你弟弟的,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金姐在笑着说了一句后,就带着刘星去就见其他人去了。

    因为人有些多,所以院子中摆了两张餐桌。

    但却是没有一个敢上桌。

    包括祝杨威跟邓志龙都在一旁帮忙打扫院内的卫生。

    金姐看着一笑,然后一一给刘星介绍起来了院子中的人。

    刘星点头暗暗记在了心里,时不时问上两句。

    但更多的话他没有说,因为彼此间都不熟悉。

    就在要问陈四海怎么没有来的时候,身后传来了陈茹茹的声音:“大哥哥,你怎么才来啊!我的肚子都饿了。”

    这话一出,顿时惹的众人等开心的笑了出来。

    刘星脸上也有着笑意:“饿了就上桌吃饭啊!大家都别等了,赶紧吃饭。”

    其实他也饿了,但金姐要给他介绍在场的人给他认识,总不可能推迟掉吧!

    而他这话一出,院子中所有人就动了起来,很快就将两张餐桌给坐满了。

    刘星知道大家都有些拘谨,当下拿起筷子就先吃了起来,毕竟他是主人。

    然后夹了一口豆腐干放进嘴里,他下一秒就皱眉吐了出来。

    刘孜然夹了一口白菜也是咸的很,她连忙吐掉喝了一口茶水:“我的天,好咸啊!”

    “不是吧?”有着尴尬的金姐,连忙也夹了一块豆腐干。

    在尝到味道后,那是连忙吐了,然后看向了对面一位大娘:“王姐,我让你去钟记饭店买做好的菜,你没尝味道吗?这咸的要死怎么吃?”

    因为时间仓促,而吃饭的人员又多。

    所以最后她才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

    那就是买现成做好的菜肴。

    毕竟饭店做菜的速度很快。

    至于米饭,则是自己做的。

    可是谁会想到,这买的菜肴味道会这样差。

    真是气死她了。

    “我……我因为时间仓促没注意这么多啊!”大娘那是紧张的不行,就差哭出来了。

    “您别着急,我没有怪您的意思。”刘星放下了筷子,见陈茹茹跟弟妹却是吃的津津有味,那是连忙制止道:“这么咸的菜吃下去那是会得病的,赶紧别吃了。”

    “不吃那怎么办?”金姐不好意思的问道。

    毕竟事情是她安排的。

    要是不解决。

    那这脸可丢大了。

    “先尝尝其他的菜。”刘星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鱼肉,在看了一眼后,就直接扔掉了。

    “怎么了?”刘孜然连问道。

    “这鱼都坏了,这个黑心的钟记饭店。”刘星黑着脸回道。

    “不是……这不可能吧?”金姐也夹起一块鱼肉闻了闻,当闻到了一股馊味,那是连干呕一声连带着筷子都扔掉了。

    这回她终于知道,这是被钟记饭店给坑了。

    出钱买到了过夜的菜肴。

    大娘见状急的不行:“我得去找他们去,要是不承认,我就报案。”

    毕竟她是本地人,以前可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难怪这个钟记饭店生意不好。

    原来是心眼太黑的缘故。

    “别去找了,这事情咱们只能吃一个哑巴亏,因为这么大热的天,谁都想不到这鱼会馊的这样快。”刘星看了一下时间:“这样吧!我去厨房利用米饭做一些蛋炒饭先填饱肚子再说,其他的事情先不管。”

    “好!”刘孜然一想起刘星做的蛋炒饭味道,那就开心的连点头。

    其他人见事已至此,自然也是没有意见。

    “那你们先等等。”刘星卷起衣袖就走进了厨房。

    陈茹茹带着弟妹,连忙屁颠屁颠的跟在了后面。

    金姐则是捂着头,心里面要有多难受就有多难受。

    她真的是想不到,好好的一次聚餐,接着会因为饭菜而搞砸。

    眼见餐桌上的菜肴看着就有些倒胃口,当下跟对面的大娘说了一声,就准备打包全都扔掉。

    然而还没有付诸于行动,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却是提着烟酒走进了四合院。

    在中年人的身后,还跟着好几个当地的干部。

    他们都是河西村的,知道今天刘星过来了,所以提着烟酒过来凑凑热闹。

    金姐看到这一幕,一愣之下顿时慌了。

    但出于礼貌,还是强装笑脸迎了上去:“王村长,您今天怎么带着大伙也过来了?”

    “来看看这四合院的主人啊!”西装革履的中年人,也就是王村长在将烟酒放在一旁的石凳上后,笑着就坐到了餐桌前:“哎哟!还挺丰富的啊!金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这人都来了,怎么都不介绍一下啊!”

    “主人正在厨房里面做饭呢!”金姐讪笑着连说道。

    “做饭,这一桌子的菜还不够吃吗?”王村长随意拿起了一双干净的筷子,夹起了一块豆腐干放进了嘴里。

    本来他脸上是带着笑意的。

    但是在尝到了这豆腐干的味道后。

    这笑容就凝固了,嘴角也抽搐了起来。

    本来他想强行咽下去的,但是最后还是败给了现实,一口吐了出来:“不是金姐你家住在盐矿边上吗?怎么这豆腐干咸的要命啊?”

    “别问我,这是在你弟弟开的钟记饭店中买来的,还有那草鱼肉,都是馊的。”金姐知道再也隐瞒不下去了,在轻叹一声后,就将内幕给说了出来。

    这话一出,让王村长那是懵逼在餐桌旁。

    他现在才知道,为什么一大桌子菜。

    没有一个人动筷子在吃。

    原来早就被坑过了。

    这坑了普通人。

    却是没有什么。

    但要是坑了这四合院的主人。

    想到这,王村长额头上的冷汗刷刷的就冒了出来:“金姐啊!你先别着急,我这就给你去讨回公道去,要真是我弟弟做的,我让他永远都别想在这河西村开饭店。”

    “去吧!去吧!最好给我揍他一顿。”金姐不耐烦的挥了挥手。

    “好!”王村长放下筷子后,连忙起身带着一种乡干部走了。

    金姐松了一口气,这事情既然王村长出面了,那接下来应该好办了。

    ……

    一场乌龙就这样草草的收场了,四合院中的众人在等待了数十分钟后,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

    香味是从厨房中传出来的,刘孜然嗅动了一下鼻子后,连忙拿着饭碗跑了进去。

    “姐姐等等我。”陈茹茹也连忙跟在了后面。

    在看到香味是大锅中的蛋炒饭飘出来的,那是瞪大了眼睛:“哇!大哥哥你好厉害啊!居然还会做这样好吃的饭。”

    “想吃就赶紧去拿碗。”刘孜然笑着提醒了一句。

    “嗯!嗯!”陈茹茹开心的跑出了厨房,片刻之后就回来了,不过屁股后面多了两个跟屁虫,是她的弟妹,小手中也拿着饭碗根筷子。

    刘星看着一笑,伸手接过陈茹茹手中的饭碗,在满满的盛了一碗后,叮嘱道:“小心烫,可以去问金姐有没有榨菜,有的话就着吃味道很好的。”

    “嗯,”陈茹茹端着蛋炒饭连忙跑了。

    她的弟妹在拿到了蛋炒饭后,连忙跟在了后面。

    刘孜然将手中饭碗递了过去:“三弟,我现在都有些后悔来燕京大学读书了。”

    “为什么?”刘星不解的看向了刘孜然。

    “你想想,燕京大学没有美食一条街,那也就没有铁板鱿鱼,也没有嗦螺,更加没有麻辣小龙虾,甚至连你做的蛋炒饭都没有,到时候我要是想吃了怎么办?”刘孜然咬着嘴唇,将心里面给说了出来。

    这话在父母面前她是不敢说的,但是在刘星面前,她自然是没有什么忌惮。

    “这个……”刘星闻言一时间居然回答不上来了。

    他在想了想后,才道:“那要不这样,我回去后,就让丁兰姐跟燕京大学的有关领导商量一下,在附近开也开一家美食一条街,到时候你就可以吃到各种美味了。”

    “真的?”刘孜然激动的不行。

    “当然是真的了,不过在燕京大学周围开美食一条街可不单单是为了你,而是我之前就有这样一个计划,不过被你这样一说,我的计划提前了而已。”刘星笑着回道。

    “不是吧?那你心中到底还有多少个计划啊?”刘孜然有些吃惊的问道。

    她这个弟弟,现在真的是越来越看不懂了。

    “说了你也不懂,不过我可得提醒你,这燕京大学附近的美食一条街,到时候你可得负责管理,要是倒闭了,可别来找我哭鼻子。”刘星好心的提醒道。

    刘孜然现在已经读大学了,也该分担他手中的一些事情了。

    而管理燕京大学的美食一条街,算是一个开始吧!

    令他想不到的是,刘孜然居然兴奋的不行:“你放心好了,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而且保证能赚大钱。”

    “我那我就拭目以待,不聊了,去喊金姐、邓志龙他们过来盛蛋炒饭,我还得在炒一锅,不然不够吃。”刘星说完这话,就将盛好的一碗蛋炒饭递给了刘孜然。

    “好香啊!”刘孜然笑了笑,转身边吃边走了出去。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王村长此时居然又回来了。

    身边还带来一个年纪相仿的中年人,以及一个胡子邋遢的高个壮汉。

    壮汉应该是厨师,手中还拿着锅铲,但却是垂头丧气,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

    “金姐,他们这是……”刘孜然在回过神来后,连忙开口问道。

    “这位就是王村长的弟弟王群,也是钟记饭店的老板。”金姐伸手指了指跟王村长年纪相仿的中年人,俏脸上有着苦笑:“至于另外一位,他是钟记饭店的大厨钟武新,今天咱们吃到的菜肴,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啊?”刘孜然被吓得不轻。

    那么咸的菜肴,就是她只怕都做不出来。

    这样的大厨迟早还是改行的好,要不然那是在祸害人。

    “金姐,什么都别说了,我今天带他们俩过来,就是来道歉的。”王村长见刘孜然都被吓到了,那是苦笑着连说了一句。

    “这事情道歉有用吗?”金姐摊了摊手。

    要是有用,她就不会难受了。

    “唉!你不知道,最近这钟武新因为他父母的死病了,而且很严重,在做菜尝味道的时候,居然品尝不出酸甜苦辣咸,要不然好好的怎么可能将所有的菜肴都做的这样咸啊!”王村长轻叹一声,接着就将内幕给说了出来。

    “什么?”金姐闻言呆住了。

    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

    “这是真的。”王群补充道。

    其实他经营的钟记饭店本来是钟武新家的。

    因为钟武新父母突然间暴毙,所以他才接手了过来。

    看在钟武新跟他是发小的份上,于是就聘请成为了大厨。

    谁知道自从这钟武新掌勺后,生意越来越差,最近几天他们才知道了一个恐怖的内幕,那就是钟武新作为厨师,这味觉居然没有了。

571章 一怒起狰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