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章 好戏开始了(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国内所有电视台争相报道几十个水泥厂量产高强度标号水泥的消息。

    在第一时间也传到了中信合资水泥厂厂长艾力这里。

    他抱着怀疑的态度,跑到办公室中就打开了积了厚厚灰尘的电视机,想看看这其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毕竟在十天前,这个霍建忠还在求着买中信合资水泥厂的水泥。

    电视中,各大频道都在播放着有关高强度标号水泥量产的消息。

    虽然地点不同,但内容几乎都差不多。

    都显示着z国国内的高强度水泥之所以能够研发出来。

    那都跟坂田水泥厂脱离不了关系。

    而且按照新闻上的内容显示,z国国内之所有拥有生产高强度标号水泥的能力,那都是因为坂田水泥厂给有关部门提供了相关的方程式,虽然代价不小,但同时却是拥有了量产高强度标号水泥的能力。

    看到这里,艾力再也坐不住了。

    慌神的正要准备将这个消息告示杜鲁斯,办公室的大门却是打开了。

    接着就看到杜鲁斯面无表情的走了进来。

    其他管理见状,一个个连忙跑了。

    不是他们怕杜鲁斯,而是今天的情况实在有些不对劲。

    脸色苍白的艾力也想跑,只可以杜鲁斯将办公室的大门给关了,还搬着椅子坐在了电视机的面前,看着播放的新闻那是一言不发。

    艾力以为杜鲁斯会发飙,所以战战兢兢的站在一旁直抹汗。

    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看着新闻的杜鲁斯突然间却是怪笑了起来,脸上还有些揶揄的表情。

    “老板,你这是……”艾力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你对着新闻中的内容有何感想?”杜鲁斯拿出雪茄抽了起来,胖脸上有着自信。

    “这有什么感想,我第一时间恨不得杀了这个坂田大军,他居然违背当初跟咱们承诺过的事情,这样下去,那咱们中信合资水泥厂麻烦大了。”艾力一愣之下将心中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还有一些他没敢说,怕说出来被打。

    因为真要像电视中新闻说的那样,那以后的中信合资水泥厂,在z国市场只怕寸步难行,因为他们没有垄断的优势,那将什么都不是。

    杜鲁斯看着艾力的样子忍不住笑了,露出一口黑牙:“坂田大军之所以能在福田区开厂卖水泥,多少也是因为跟我们一样,有垄断高强度标号水泥的能力,再这样的情况下,你认为他会将其中的方程式给卖掉?”

    “那您的意思是?”艾力有些疑惑。

    在他看来,电视中的新闻要不是真的,那有关部门可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这肯定是有人在暗中搞鬼,故意宣传假新闻,以此来达到降低我们高强度标号水泥的价格,我们偏不上当,等下你就去跟销售部的主管说一下,将咱们中信合资水泥厂的水泥价格提高一倍,我就不信了,像霍建忠这样需要高强度标号水泥的人,他会去国外进口水泥。”杜鲁斯笑着将他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很显然,他已经猜到了这一切都是霍建忠在搞鬼。

    更加不相信霍建忠能在坂田大军手中花高价买到高强度标号水泥的方程式。

    既然这样,那一切就都是霍建忠的阴谋了。

    只要他不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价格降下去。

    那只怕谁都拿他没有一点办法。

    到时候过了一段时间。

    中信合资水泥厂依然是中信合资水泥厂,在水泥市场依然有着垄断的地位。

    而霍建忠要是在找他卖水泥的话,那不好意思了。

    绝对不会再是三块钱一袋了,而是要六块钱一袋了。

    艾力不傻,一愣之下就听懂了杜鲁斯话中的意思。

    他闻言松了一口气,接着笑道:“老板,到目前为止这个坂田大军都还没有给我们一个说话,咱们要不要打一个电话过去问问啊!这样下来也好放心。”

    “你认为他敢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方程式卖给霍建忠吗?”杜鲁斯摊了摊手。

    “可是电视中的新闻……”艾力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肯定都是假的,要不然坂田大军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画面,连两秒钟都没有,而且霍建忠去找坂田大军的事情,咱们早就知道了,但却是没有跟坂田大军说上一句话,你又不是不知道。”杜鲁斯笑着回道。

    言下之意,不要被假象给迷惑了。

    要是上当,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价格给降低,那不正着了霍建忠的道吗?

    艾力听到这话也松了一口气,正要将电视给关掉,不看影响心情的假新闻,放在办公桌上的电话却是响了。

    拿起来一接,在听到是坂田大军的声音后,一愣之下连看向了杜鲁斯:“老板,是坂田大军打开了,您要不要亲自接听?”

    “不必了,你听听他怎么说就行。”杜鲁斯挥了挥手。

    “好吧!”艾力讪笑,按了一下免提就轻咳一声开口了:“有什么事情快说,我现在忙着呢!”

    坂田大军:“电视上各大频道的新闻你看了没有?可千万不要相信他们的话啊!我根本就没有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方程式卖给任何部门,他们这纯粹是在造谣,你相信了,那一切损失跟我可没有任何关系。”

    这话一出,不但艾力笑了。

    就连杜鲁斯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坂田大军听到这笑声,那是长长的松了一口气:“杜鲁斯你在一旁就好,你听我说,我上次跟霍建忠见面,那都是因为凑巧,我的大客户要送一个箱子给过国泰鞋厂的乃心如……”

    这话还没有说完,就别杜鲁斯给强行打断了,他笑道:“好了,好了,我们这边早就知道是霍建忠的阴谋了,你不必心慌,安静的在一旁看戏就行,等这次的舆论过去了,我一定将你丢失的面子一并找回来。”

    坂田大军:“行,有你这句话,那我就放心了。”

    杜鲁斯:“你听着,马上将高强度标号水泥涨价,涨到六块钱一袋,我倒是要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坂田大军:“好!好!我马上就去做。”

    “嗯,”杜鲁斯点头。

    艾力见坂田大军挂断电话了,连说道:“我马上就去销售部,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价格给涨上来,只是那些之前预定高强度标号水泥的客户怎么办?需不需要一起涨价?”

    “这是当然,我要他们为霍建忠的鲁莽行为买单,到时候舆论的焦点全都聚焦在霍建忠的身上,那可就有好戏看了。”杜鲁斯一脸的坏笑。

    “懂了。”艾力转身就走出了办公室。

    杜鲁斯则是悠闲的抽起了雪茄,看着窗外的景色在心中布置起来了下一步计划。

    ……

    前往销售部的途中。

    艾力突然间发现中信合资水泥厂周围有“蓬!蓬!蓬!”敲击地面的声音,还有挖机等机械的运作声。

    “怎么回事?”艾力皱眉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厂长,是资阳市在修建朝阳路,昨天下午就开工了。”一个路过的胖管理连告知了内幕。

    “资阳市修建朝阳路?这可是一个大工程啊!之前不是找我们买高强度标号的水泥,因为价格方面谈崩了吗?”艾力诧异的看向了胖管理。

    言下之意,既然没有高强度标号的水泥。那他们修什么朝阳路。

    这要是使用普通水泥修的话,那这不是在害人吗?

    只怕没过多久路边就会变得坑坑洼洼的。

    胖管理讪笑回道:“这个您可就不要问我了,不过我听说他们通过其他途径买到了更加便宜的高强度标号水泥,而且质量不比咱们中信合资水泥厂的差。”

    “胡说八道,整个z国国内的水泥市场,除了我们中信合资水泥厂跟坂田水泥厂,谁还能生产出来高强度标号水?”艾力狠狠的瞪了一眼胖管理。

    “厂长,您对我凶没用啊!关键是这资阳市修建朝阳路他是真的,要不然这样大的动静哪来的啊!”胖管理是缩了缩脖子,但该说的话他还是要说。

    艾力闻言也觉得很有道理,他在犹豫了一下后,就快步朝中信合资水泥厂的大门口走去。

    很显然,他要去现场看看。

    要不然怎么都不会死心的。

    但走到大门口后,他却是有些怕了。

    因为要是资阳市修建朝阳路是真的,买到的廉价高强度标号水泥也是真的。

    那他该怎么回去跟杜鲁斯交代?

    那他要去销售部将高强度标号水泥涨价,这不是在作死吗?

    但想是这样想,最终他还是鼓起勇气走向了朝阳路口。

    毕竟他跟杜鲁斯一样,现在都在怀疑。

    这一切都是霍建忠在作秀。

    要是相信了,那他可就真正的输了。

    朝阳路口离中信合资水泥厂只有两百米的距离。

    只是片刻间,艾力就走到了。

    他见修路的队伍是资阳市的基建企业【八一重工】,脸色在瞬间就变白了。

    之所以这样,那是因为霍建忠要作假的话,不可能花费这样大的代价。

    八一重工可是国企,一出手的费用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

    再这样的情况下,不可能是为了对付中信合资水泥厂而作秀。

    想到这的艾力,趁着朝阳路口看热闹的行人有很多,当下也凑了过去。

    想看看这八一重工他修路到底使用的是什么样的水泥。

    这一看,差点没有把他给惊到。

    居然使用的是本土的飞鸽牌水泥。

    但强度的达到了G25,跟他们中信合资水泥厂生产出来的高强度标号水泥,居然是同一个级别。

    也就是说,之前电视中报道的新闻。

    说国内的几十个水泥厂家,得到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方程式,这件事情它是真的,绝对不是霍建忠为了报复中信合资水泥厂而杜撰出来的。

    “该死,真是该死!”

    “我居然被坂田大军给骗了。”

    艾力在心中暗骂了几句后,连忙转身朝中信合资水泥厂跑去。

    这回他不急不行了,因为新闻上所有的报道都是真的,那中信合资水泥厂只怕会在资阳市无法立足了。

    不用霍建忠出手,他们都会很难生存。

    只是他有些想不通的是,这个坂田大军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要将高强度标号水泥的方程式卖给霍建忠,用它来垄断z国国内的水泥市场,大把大把的赚取钞票他不香吗?

637章 好戏开始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