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章 别养虎为患(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再将黑犊子关进牛栏后。

    刘星第一时间没有回百货大厦,而是来到了刘冬菊家。

    见父母跟赵耿也都过来了,那是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再这样的情况下,接下来所有的事情应该都能解决了。

    “三弟,你去办公室把小卤蛋、瓜子、小不点三个都接过来吃饭吧!”忙碌的刘冬菊这时从厨房中走了出来,虽然眼睛依然红肿,但可以看得出来,她整个人的精神好了许多,甚至还能从俏脸上看到一丝笑意。

    “好!好!好!”

    刘星见状。

    在跟父母打了一声招呼后。

    就快步朝百货大厦的方向走去。

    还没有走出五米远,突然间就听到了小不点稚嫩的喊声:“舅舅,窝肚子饿哒,你怎么还不回切给窝做饭恰。”

    “居居……居居……”在小不点的身边,小卤蛋也跟着出现了,那含糊不清的吐词,让本来要生气刘星那是忍不住笑了。

    毕竟没有经过他的允许。

    这擅自跑出来那可是很不对的。

    “哥哥,不是窝不想看住他们,而是他们一点都不听话。”

    躲在小巷子里的瓜子这时冒出了小脑袋,甜糯的话语中带着一丝害怕。

    至于为什么害怕,很显然是怕刘星骂她。

    这带着小卤蛋到处乱走。

    到时候出事了。

    这锅她可背不起。

    然而她不知道的是。

    端木洪带着十几个保安随时在周围保护。

    只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没有露面而已。

    这是刘星特意安排的,所以他一时间也没有去说瓜子,而是招了招手:“别躲了,咱们今天在大姐家吃饭,她已经在厨房中做了。”

    “那太好哒!”瓜子欢呼着就朝厨房的位置跑去。

    “等等窝。”小不点连跟在后面,连小卤蛋都不要了。

    “接接……接接……”小卤蛋没有生气,反而着急的跟在了后面,那憨态可掬摇摇晃晃的样子,让刘星看着那是再次忍不住笑了出来。

    门口。

    周秋香见瓜子带着小不点跟小卤蛋回来了。

    那是连忙迎了上去,并且第一时间伸手抱起了小卤蛋:“哎哟!我的小祖宗,你怎么浑身都是汗啊!走!外婆带你去吃好吃的去。”

    瓜子跟小不点对望了一眼,连忙屁颠屁颠的跟在了后面。

    但很快就扫兴的重新出现在厨房的门口。

    原来周秋香给小卤蛋吃的东西。

    居然是米粉。

    她们可不爱吃。

    刘星看着这一幕没有去多管,见赵东魁陪着父亲跟赵耿在一旁的屋檐下聊天,当下也走了过去,并且搬着椅子坐在了一旁。

    “星伢子,对于王凤的事情你怎么看?”刘大钊将手中的烟蒂扔掉后,就转头看向了刘星。

    赵耿也看了过来。

    毕竟这事情刘星有权处理。

    “这得问姐夫什么意思了。”刘星笑了笑。

    “我还能有什么意思啊!要不是怕对砖厂的生意有影响,还有要给丁大力面子,我早就直接将她给开除了。”赵东魁轻叹一声说道。

    这是实话。

    毕竟王凤是丁大力的远方亲戚。

    要是直接开除,那多少会有些不给丁大力面子。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当晚的事情也有些难以启齿,跟丁大力有些无法沟通。

    “事情都这样了,你还要给丁叔叔面子啊?”刘星好笑的摊了摊手:“我要是你的话,早就跟他摊牌了,不过姐夫……你在砖厂干了这么久,连王凤这样的人都打发不了,我觉得你也是时候换一个工作了。”

    “你的意思……”赵东魁看向了刘星。

    刘大钊跟赵耿也是屏息听着。

    “我的意思,砖厂你的股份保留,每年就分分红拿钱好了,但砖厂厂长一职还是辞去吧!让有能力的人去但当,只有这样,王凤才不会粘着你,因为是傻子都看的出来,她图的是你的名还有手中的权利,要是你什么都没有了,那她就没有必要在跟你胡搅蛮缠。”刘星将心中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这话不是对赵东魁惩罚。

    而是就事论事。

    因为赵东魁这人太老实了。

    老实到似乎谁都可以欺负的那种。

    王凤绝对是看到了这点,才讹上了赵东魁。

    要不然在明知赵东魁有家室的情况下,怎么可能还走的这样近。

    当然了,在同时也反映出王凤不是一个洁身自好的女人,就算是丁大力要出面保她,他作为砖厂的幕后老板,只怕也是不会同意。

    “让他辞了砖厂厂长一职最好。”厨房中的刘冬菊这时跑了出来,很显然她刚才在偷听:“他这个厂长当的可是很窝囊,最苦最累的活是他的,那些体面的活都被那些个乡干部给揽去了。”

    她口中说的乡干部。

    其实是吴昌盛安排的。

    除了帮忙拉一下业务,其他的事情肯定是不会干。

    毕竟他们没有拿砖厂的工资,只有一些业务上的分红。

    这其中的内幕刘星是知道的,也支持吴昌盛的做法,因为只有这样,砖厂的生意才会做大。

    所以对于刘冬菊的话,他可是有些不赞同。

    当然了,他也没有反驳,而是笑着说道:“大姐,我肚子都饿了,你能不能先去厨房中做饭,再来说姐夫的事情?”

    要是他出面都不能解决的话。

    那只怕谁来了都没用了。

    “好吧!”刘冬菊知道刘星是为了她好,讪笑一声就转身离开了。

    但还没有走出一米远,就被赵东魁给拉住了:“冬菊,我听你的,辞去砖厂的工作,以后我就是在美食一条街买卖烤鱿鱼,或者去百货大厦场上租用一个柜台做生意,再也不去砖厂了。”

    “嗯。”刘冬菊闻言连点头,红着眼睛就跑进了厨房。

    刘大钊见他们两夫妻的感情这样好,甚是欣慰:“星伢子,既然你姐跟姐夫有自己的打算,那咱们就不要去掺和他们之间的事情了,只需要等下帮忙将王凤的事情处理好就行。”

    “好!”

    刘星没有任何意见。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

    赵东魁现在活得好像很狼狈,但是改变一下的话,指不定会活得很精彩。

    眼见刘冬菊一个人在厨房中忙不赢,当下卷起衣袖就走进去帮忙了。

    此时刘冬菊正在偷偷的擦眼泪,见被刘星发现了,连解释道:“刚刚被辣椒呛到了,你也要小心点。”

    “别装了,我又不是没有看过你哭。”刘星揶揄说道。

    “滚。”刘冬菊嘴上骂道,脸上却是有着笑意。

    刘星拿起菜刀帮忙切起了腊肉:“其实姐夫跟王凤的事情本来就是一个误会,只要你这边强硬一点,那就什么事情都会没有的。”

    “嗯,我知道。”刘冬菊连点头。

    “对了,姐夫既然喜欢卖烤鱿鱼,那等他辞去厂长的职位后,我把美食一条街交给他去管理吧!到时候你每天带带小卤蛋,顺便陪着他卖卖铁板鱿鱼,这样的小日子你总该满足了吧?”刘星笑着说出了心中的想法。

    集市上的美食一条街不大。

    但却是最繁华的几个区域之一。

    当然了,也是最赚钱的地方,只要肯干,并不比在砖厂差。

    他说是交给赵东魁管理,实际上有送给赵东魁的意思。

    这其中的意思,刘冬菊自然是懂,她感激的看了一眼刘星:“三弟,大姐呢谢谢你的好意,其实最近这两年,你姐夫赚了不少的钱,要是不乱花的话,三辈子都够了,所以你的美食一条街还是不要给他管理了,让他当一个普通人就好,这样的话,他每天就会有时间陪陪我,还有小卤蛋跟小不点了。”

    “这……其实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顿了顿,刘冬菊又补充了一句。

    刘星闻言,那是呆住了。

    他也终于知道,刘冬菊跟赵东魁之前为什么吵架了。

    原来不是因为王凤,而是因为相互之间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心中有了怨念。

    之前在河边的哭闹,看似有些啼笑皆非。

    但其实是他们之间感情最好的中和剂。

    要不然,只怕就是没有王凤。

    那也会有很多的矛盾产生。

    想到这,刘星轻叹了一声,然后埋头专心的切起了腊肉。

    刘冬菊也没有在多说什么,开始烧火做菜。

    屋檐下的赵东魁,见家里面今天来的人有些多,当即去后院搬桌子去了。

    刘大钊跟赵耿没有闲着,跟在后面也去帮忙。

    就在桌椅板凳摆好的时候,王昆仑带着两个保安神色匆匆的出现了。

    他没有跟门口的任何人寒暄,而是直接开口问赵东魁:“刘星在哪,我找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在厨房,王凤的事情,丁大力不肯出面吗?”赵东魁在回答的同时,连问出了心中的担忧。

640章 别养虎为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