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章 霍老被骗了(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喂,”电话那头,传来了霍老嘶哑的声音,可能怕刘星听出来,又连忙轻咳了一下,将声音转变成了低沉:“孩子,有事吗?”

    刘星:“我……就是想问问,目前国内的肥料生产,像什么钾肥、氮肥、尿素等等是不是都被杜邦大财团旗下的公司给垄断了?就是碳铵、尿素,那也要是看他们的脸色才能买到。”

    霍老苦笑一声:“差不多吧!你今天怎么问这个了?”

    刘星:“今天彼得来我这里了,说起了这事情,然后王娜又提了集市上现在有钱都买不到肥料了,我感觉事情有些严重,所以就打电话来问问了。”

    霍老:“就目前的形势来说,的确很严重,现在的杜邦大财团,在凯伦的唆使下,根本就不肯跟我们谈判了,哪怕我们将之前得到的所有水泥市场还回去,他们都无动于衷,而且……还出言侮辱我们。”

    刘星:“不是吧?这个凯伦,他怎么是这样的人啊!”

    霍老:“你别担心了,实际上在这个节点肥料爆发了短缺的危机,我们还有一个较大的缓冲期的,至少到明年农忙耕作的时间,我们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而且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在积极想办法,就目前来说,情况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样严重。”

    刘星:“那好吧!要是有什么需要,您直接打电话给我好了,不管是钱,还有人,只要我这边有的,我一定不遗余力的支持。”

    霍老:“哈哈哈……你这话我爱听,这是我这些天唯一收到的好消息了,对了!你有时间帮忙在集市上收购棉花,有一家神秘的外企,他们说可以用尿素换我们的棉花,只要能成功交易,那就可以大大的缓解我们国家肥料方面的压力了。”

    刘星:“神秘外企?是哪里的啊?”

    霍老:“这个你就不要多问了,只管照我说的去做就是,到时候棉花钱不会少你的。”

    刘星:“好吧!我这就去照办。”

    霍老:“再见。”

    “再见。”刘星挂断了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中的担忧依然没有消失。

    为什么这样说呢,那是因为他总感觉这个拿棉花换取尿素的事情,在他脑海的记忆中好熟悉,但具体的是怎么回事,他一时间居然想不起来了。

    可能是重生的记忆,跟现在记忆重合了,才产生的幻觉。

    想到这,刘星摇了摇头,拿起办公桌上的文件就开始忙了起来。

    不是他不想去管肥料短缺这件事情,而是以他现在的能力,那是根本就管不了。

    ……

    时间一晃就到了一九八四年的一月一号,也就是元旦这天。

    瓜子、小不点等小家伙已经考完放寒假了。

    而刘星也在复习考试的阶段。

    当然了,元旦这一天还是放假的。

    不是要过外国人的节日,而是这一天正好是礼拜天。

    躲在办公室烤火复习的刘星,见肚子有些饿了,正准备去厨房中找点吃的,办公桌上的电话却是响了起来,拿起来一接,一愣之下不由笑了:“你今天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了?”

    电话那头不是别人,是远在燕京市的刘孜然。

    她见刘星这样问,那是忍不住吐槽道:“三弟,你是不是读书读傻了啊!这个时候燕京大学都放寒假了。”

    既然放寒假了,那自然有的是时间。

    刘星:“哦,你看我这记性,那你打电话给我,是准备回家过年了吗?”

    刘孜然:“嗯,明天中午十二点左右的样子,就会到HY火车站,到时候你开车来接我啊!”

    刘星:“明天恐怕不行,我这边都还没有放假呢!而且明天期末考试,我怎么可能走得开。”

    刘孜然:“那怎么办啊!打电话给爸妈,他们让我打电话给你,好像我就不是亲生一样似的。”

    刘星:“你就别抱怨了,爸妈忙得很,明天要去二舅家吃酒席。”

    刘孜然:“哦,我知道了,二舅妈明天满四十了吧?”

    刘星:“嗯,我因为考试去不了了,不过你回来的车我会安排的。”

    刘孜然:“那行,不过你得安排一个座位多一点的车,那个陈老爷子跟邓志龙都一起坐火车过来了。”

    刘星:“好!”

    刘孜然:“再见。”

    “再见。”刘星挂断了电话,在笑了笑后,就起身朝厨房走去。

    ……

    吃了点东西。

    在安排好了接刘孜然回来的车辆后。

    刘星就带着瓜子、小不点去集市上溜达了。

    本来他不想这样做的,但是整天窝在办公室里面,他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脸都变圆了,虽然没有长出小肚腩,但他知道再这样宅下去肯定是不行,所以必须出去活动活动。

    来到街道上后。

    刘星突然间想起好几天没有牵黑犊子出来放养了。

    在跟保护瓜子的端木洪说了一声后,就朝百货大厦后面的杂房走去。

    哞~~!

    还未走近,就听到了黑犊子那欢快的叫声。

    很显然,黑犊子很熟悉刘星的脚步声,这听到了自然是开心的不得了。

    刘星也有些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看到黑犊子,心中的烦恼顿时就都没有了。

    眼见关在杂房中的黑犊子身上有很多污垢,当下在一旁的水井里面提着一桶井水就清洗了起来。

    别看他现在身上穿着厚厚的棉衣,但井水却是温热的,这让黑犊子很是享受,在摇了摇头后还忍不住打了一个响鼻。

    刘星怕黑犊子感冒,所以在将一桶水清洗完了后,就牵着朝街道上走去。

    此时瓜子、小不点早就跟其他孩子玩在一起了。

    小卤蛋居然也来了,因为穿的多跑不动的缘故,就骑在阿虎的背上跟在小不点的身后。

    刘星看到这一幕笑了笑,在叮嘱了一旁端木洪几句后,就牵着黑犊子闲庭信步的朝河边走去。

    没有办法,这个时候也只有河边才有草根让黑犊子吃了,至于其他地方,只怕早就变成了光秃秃的一片。

    在路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他见一个大娘正在卖大白菜跟红萝卜,当下牵着黑犊子就走了过去:“大娘,你这大白菜跟红萝卜怎么卖啊?”

    “哟!是星伢子啊!”坐在扁担山休息的大娘连忙站了起来,眼眸中有着热情:“你家黑犊子要吃大白菜跟红萝卜那拿去吃就是,要什么钱啊!”

    “您认识我吗?”刘星有些诧异。

    “当然认识,你忘记了,你四姑姑刘秋媛就住在我家的旁边,我是稻花村的董大娘啊!你小时候还在我家后山偷过红薯来着。”大娘笑呵呵的自我介绍道。

    这话一出,让刘星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当然了,也想起眼前的这位大娘是谁了。

    之前之所以不认识,那是因为比记忆中要年轻太多了。

    在讪笑一声后,连道:“小时候的事情您就不要说了,说了我都有些不好意思,这大白菜跟红萝卜我都要了,这是二十块钱,你收下,就当是我七岁那年偷你红薯的补偿。”

    说着,拿出了两张十块递了过去。

    “你这孩子。”这回轮到董大娘不好意思了。

    但她没有要刘星的钱,而是连忙推开了:“星伢子,我家现在有钱了,我儿子跟儿媳都在你手底下帮忙养猪呢!每个月有八十多块,而且包吃包住,所以呀!这菜钱我不能要。”

    “是吗?”刘星闻言有些欣慰:“您儿子能混的好就行,不过养猪那一块我只是牵一个头,真正管事的还是我五叔跟庄天龙。”

    “你就别谦虚了,刘德启说你在养猪这一块是大专家,前些日子要不是你呀!咱们国家的土猪只怕都会绝种了,是你跟那些不要脸的外国人周旋,最后才将土猪的种保下来的,而且还狠狠的教训了那些外国人一顿。”董大娘越说越激动,有些话最后也越说越离谱。

    当然了,话里面的意思。

    那是无不将刘星给神话了。

    这让刘星多少有些不好意思,甚至都有些脸红了。

    就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董大娘突然间却是轻叹了一声:“星伢子啊!你看现在咱们樟木乡的百姓,在你的带领下这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但为什么钱还是不够花?现在连一包尿素都买不到啊?”

    “这只是暂时现象,您放心好了,等到明年农忙的时候,这事情肯定会好转的。”刘星闻言心里面很不是滋味,在回过神来后,连忙安慰了一句。

    “你的意思,像碳铵、磷肥、尿素等肥料,等明年开春之后就能买的了?而且还是以往的价格?”董大娘在听懂了刘星话中的意思后,那是激动的连问道。

    “差……差不多吧!”

    刘星笑了笑。

    他总不可能说也许根本就没的卖吧!

    那样的话,只怕整个樟木乡,来自HY市都会乱起来的。

    因为他说的话,在某种程度上来讲,那多多少少还有有一些影响力。

644章 霍老被骗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