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章 大事不好了(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那现在的那些司机,为什么喜欢往橘子村跑呢?”刘星闻言好笑的反问道。

    “这个……”包航回答不上来了。

    霍老则是脱口而出:“这不是因为你那个在摘橘子招婿的活动,才有了这样大的人气吗?要是在以往,只怕根本就没有人去橘子村。”

    “既然活动可以让橘子村的人气大增,那同样的,你们为什么不知道搞同样的活动,让橘子村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刘星摊了摊手看向了霍老。

    这话有点像灵魂发问一样。

    让人值得深思。

    当然了。

    最主要的是。

    刘星这话很有道理。

    一直以来,各大村镇的乡干部,都只是端着自己的铁饭碗,干着上面领导派遣下来的事情,他们又有几个真正为老百姓想过实际问题,又有几个想改变当地村子落后的经济状况。

    而刘星刚才的话,却是给他们提了一个醒。那就是村子的资源是死的,而人却是活的,只要肯干,肯定脑筋,只怕将橘子村这样落后的村子改成旅游区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难就难在没有这样聪明头脑的人。

    直到此时,霍老、包航等领导才猛然醒悟,刘星就是这样的人。

    似乎每一句话,每一个提议,都蕴藏着无限的商机。

    想到这,霍老回过神来,转头看向了包航:“你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手底下的人脉还在吧?”

    “在。”包航笑了笑。

    “那将橘子村改为旅游区的事情,你去牵头做吧!需要什么,我会让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霍老当场表态了。

    这个旅游区要是能成功。

    那以后的农村,只怕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

    所以必须要去尝试一下,哪怕失败了也不要紧。

    “好!好!”包航连点头。

    有了霍老这句话,那他自然是什么都不怕。

    刘星闻言,却是直摇头:“橘子村最大的优势就是依靠107国道,有橘子树、南竹等等水利资源,这些资源稍微整合一下,就能够很好的开发成为旅游资源,我不知道让相关部门掺和有什么用,到时候一些牛鬼蛇神卷进来,只怕会极大的加重当地百姓的负担。”

    本来这话他是不想说的。

    因为很讨嫌。

    但不说又不行。

    因为旅游创业的点子。

    是他刚才不经意间提出来的。

    要是不管的话,到时候出了麻烦,只怕他都难逃干系。

    所以在想了想后,还是觉得有必要先提醒一下的好,省得出事了一些‘太极手’将责任推卸给他。

    包航跟霍老等领导都听出来了。

    一个个那是苦笑不已。

    他们这才知道,刘星这小子贼精贼精的。

    “那你说,不用相关部门参与,这橘子村的旅游项目该怎么进行?”包航在回过神来后,笑着就虚心请教道。

    不虚心不行。

    因为刘星的大局观,远比他要大得多。

    “还能怎么进行,既然橘子村有地利这方面优势,那自然是要好好利用起来,人们出门旅游的话,消费方面无非就是吃、穿、住、用、行,而橘子村属于农村,那就让当地村民搞一个农家乐,在吃的方面下功夫,不过我事先得提醒您,农村的东西,永远都只能靠实在、平价来招揽客户,一旦脱离了这个宗旨,那就离倒闭不远了。”刘星在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后,当下就将心中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而最后这句话。

    实际上是一句忠告。

    也是几十年后好多农家乐倒闭的真正原因。

    然而包航却是只记住了前面的话,对于后面的,他却是当做了耳边风。

    因为在他看来,这只要有人气,农家乐的东西贵点,就不愁没有人来。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经过这次会议后,橘子村的农家乐没有火起来,却是让周边的十几个村子的农家乐大火了。

    当然了,这是后话。

    而话题进行到这也已经没有必要在进行下去了,因为刘星觉得有些扯远了。

    所以在跟霍老说了一声后,当即就宣布散会离开了。

    而且在他的心中,也决定以后在不开会了。

    这耗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实际上要说的事情,用几句话就能概括。

    但是这些领导……硬是将会议变成了他们课堂,想到这刘星就头疼的要死。

    要是以后他的公司管理层都这办事速度,那他还不如一个人逍遥自在的好。

    ……

    时间一晃就到了下午五点。

    刘星因为肚子饿了的缘故,正要去厨房转转。

    牛连芳却是推开了房门走了进来,俏脸上有些焦急之色:“有一个好消息跟坏消息,你想听哪一个。”

    “坏消息吧!”刘星笑了笑。

    接手湘南省电视台之初,会出现一些棘手的事情,在对于他来说,那是在正常不过。

    “湘南省这两个月播放的动画片《黑猫警长》被上沪美术电影制片厂给取消播放资格了,我之前特地打电话过去询问了原因,给出的结果是我们违规了,但哪里违规,他们又不肯说。”牛连芳苦笑着道出了内幕。

    他严重怀疑这是蔡文君在里面搞鬼。

    但因为没有证据,所以不敢当着刘星的面说。

    然而刘星听到她这话,却是一点都不吃惊,反而忍不住笑了:“不就是一部动画片吗?他们上沪美术电影制片厂不给我们播放资格,那其实是他们的损失,所以你不需要介怀。”

    “可现在问题是,咱们不继续播放黑猫警长的话,那肯定会被孩子们骂的。”牛连芳记得连提醒道。

    八十年代的电视机,可不像几十年后,什么频道都能收的到。

    它只能收到本省的几个频道,外省的要想接收到信号,那几乎是痴人说梦。

    而再这样的情况下,要是湘南省电视台没有动画片可以播放了,那只怕会成为一个天大的笑话。

    刘星当然知道轻重,在皱眉沉吟了一下后,道:“瓜子、小不点、小包子、小静静这四个小家伙现在在干嘛?”

    “这个点你不是让电视台的相关工作人员播放《射雕英雄传》第一部铁血丹心吗?几个小家伙肯定在看热闹,或者坐在一起说看这部电视剧。”牛连芳如实回道。

    “那你马上把他们召集起来,让他们录制一期少儿节目,讲故事也好,唱歌也罢!总之把今天的难关度过去再说,至于黑猫警长被停播的事情,我这就去找霍老交涉。”刘星认真说道。

    在几十年后。

    小孩主持少儿节目那是比比皆是,而且也很火。

    现在既然情况紧急,那自然是要将瓜子、小不点等小家伙拉上应应急再说。

    要是不出意外,绝对能管用。

    “好!好!”牛连芳连点头。

    “那我先去找霍老了。”刘星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径直就走出了房间。

    丁兰跟在了后面,但反很快就分道扬镳了。

    ……

    令刘星感到意外的是。

    霍老带着包航竟然离开了湘南省电视台。

    至于去哪了,居然是去橘子村实地查看情况了。

    而湘南省电视台相关事宜,没有留下一个来人帮忙。

    这虽然是出于对刘星的信任,但却是让刘星有些哭笑不得。

    眼见《黑猫警长》这部动画片的事情暂时得不到解决,没有办法之下,只得先去食堂里面吃饭。

    吃完了后,他就去房间看起了八三版的射雕英雄传的第一部——铁血丹心。

    这第一部的开口,大概讲的是宋庆元年间,金起于极北,蒙古称雄大漠,中原烽火四燃。动荡的时局成就了射雕英雄,也成就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传说…

    雪夜。

    南宋军官段大德在大金赵王完颜洪烈的授意下。

    率兵洗劫了都城临安郊外的牛家村,从山东逃难来此的郭啸天、杨铁心两家惨遭横祸,家破人亡,已怀有身孕的郭、杨两位夫人,一个逃往蒙古大漠,一个被劫持到金都王府,从此天各一方。

    而全真教道士丘处机与江南七怪相互约定,分头寻找并教导两家的后人郭靖、杨康,十八年后在嘉兴醉仙楼一决高下。

676章 大事不好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