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章 唐伯虎的画(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您不是在集市上收了好几个徒弟吗?而且知根知底的,这古董店就交给他们打理好了。”刘星回道。

    “唉!他们的人品我敢保证,但他们鉴定古董的技术,那可就有些难说了,到时候要是收到了赝品亏了,这你能接受吗?”聂擎苦笑的摊了摊手。

    现在古董店,可不是以前的古董店了。

    虽说收不到什么好东西。

    但每个月收购古董的费用,还是有好几十万的。

    再这样的情况下,要是没有好的老师傅坐镇,只怕没几个月就会倒闭去。

    刘星闻言先是一愣,接着缓缓点头:“您说的这个问题的确得重视,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任何老板都是赚的起,亏不起的。”

    “嗯。”聂擎缓缓点头。

    “不过这都怪您,将一些鉴定古董的技术藏着掖着,要不然这大半年过去了,为什么连一个出众的徒弟都没有。”刘星揶揄的说了一句。

    一旁的赵构跟唐馨儿,听到这话也笑了出来。

    聂擎白眼一翻:“你以为这鉴定古董的技术,是说能学会就能学会的吗?真要是这样,那我早就可以退休了。”

    “这倒是。”刘星接过小福递过来的茶水:“鉴定古董他需要大量的经验还有眼力,没有一定的人生阅历还真难达到您这个境界,不过您的徒弟不行,可以推荐其他来人接管集市上的古董店啊!我就不相信您没有适合的人选。”

    其实他早就猜出了聂擎的意思。

    想去其他地方开古董店,比如福田区,只怕是早就计划好了。

    而福田区离现在聂海住的地方又不远,这这要是能过去,那可就能跟聂海见面了,也许在刚来集市上的时候,聂擎不会有这样的心思,但现在……他老人,身体也不行了,有落叶归根的想法,其实是在正常不过。

    这个就是姜神医其实也跟他提过。

    说聂擎的身体每况愈下。

    最多还能活三五年。

    再这样的情况下。

    他自然是会支持聂擎的每一件事情。

    况且他老人家对他真的不错,这近一年的时间,可是给他收了不少好古董。

    要是放到几十年后去卖,他的身家要想达到亿万,只怕是分分钟的事情。

    聂擎虽然不是他身体的情况,他对于刘星刚才的提议却是非常的赞同:“我到好真有一个很不错的人选,他是赵家人,按照辈分来讲,他是赵明的爷爷,也许以后会成为你二姐的公公。”

    “你是说……这个人是赵军的父亲?”刘星吃惊的看向了聂擎。

    “嗯,他身边也有好多收藏品,在鉴定古董方面,水平比我只高不低。”聂擎回道。

    “可问题是,现在我二姐跟赵军的关系都还没有完全确定,我怎么好意思去跟赵军说啊?”刘星将心里面的难处给说了出来。

    “他的我的朋友,我可以去帮忙说。”聂擎笑了笑:“你放心好了,只要我出面,他肯定会过来帮忙经营古董店的,毕竟他现在早就退休了,在家里面什么事情都没有。”

    “那就好。”刘星松了一口气。

    只要赵军的父亲肯来,那什么都好说。

    “其实啊!刘星。”聂擎端起了茶杯:“我能看的出来你现在生意发展的重点都放在福田区了,这边你要是信的过我的话,可以全权交给赵斌去打理,到时候你二姐读完书回来,跟赵军就可以接手了。”

    赵斌,就是赵军的父亲。

    也是赵明的叔叔,棋坛鬼手的赵启林的弟弟。

    聂擎说这话的意思,这完全是在将刘星当做亲人。

    要不然的话,他是不会说这话犯大忌的话,更加不会当着唐馨儿、赵构的面说。

    刘星自然是能听得懂,他沉吟了一下:“您的提议是不错,问题是我知道我二姐的脾气,万一她不想接手我集市上的产业怎么办?而且……据我所知,赵军家的产业,其实并不比我的少。”

    “哈哈哈……他那叫什么产业,是在老一辈的照顾下才有的成绩,不像你在集市上的这些产业,那可是实打实靠自己经营出来的,而且在目前来说,发展潜力无限啊!”聂擎闻言大笑了起来:“不过你的话也有道理,万一你二姐不需要你的安排,那到时候咱们也是自作多情了。”

    “所以目前来说,咱们只需要将古董店的事情安排妥当即可,其他的事情不用多想。”刘星跟着笑了笑。

    “不错。”聂擎看了一下墙壁上的时间:“既然这样的话,那不说了,现在你有时间吗?有的话去地下藏宝库看看,我这几个月给你收来的宝贝。”

    “可以啊!”刘星连点头。

    “那我就先走了。”赵构连说道。

    “我也回供销大厦做事了。”唐馨儿跟着说了一句。

    “不必,你们可以跟着去看看。”刘星说着,带头就朝门口走去。
751章 唐伯虎的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