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章 终于上当了(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聂擎跟麻老梅的古董店。

    就开在农贸市场大门口右侧最繁华的地段。

    虽然不是很远,但刘星还是开着小车载着唐馨儿、瓜子、小不点前往。

    毕竟外面冷风嗖嗖的,这步行走过去可不行。

    也就数分钟的时间,他们一行人就来到了古董店的大门口。

    因为天冷的缘故,周围空旷的连一个人影都没有。

    这正是刘星所需要的,在停好小车后,与唐馨儿同行,便走进了古董店。

    瓜子、小不点则是由端木洪保护着,在周围的商店溜达了一圈后才进去。

    古董店内,只有聂擎跟麻老梅在忙碌,其他学徒似乎被遣散了,一个身影都看不到。

    刘星虽然察觉到了这一幕,但他却是没有多管,而是搬着椅子坐在了聂擎的面前:“王羲之的真迹孤本仿制品在哪?拿出来给我看看。”

    “好!”聂擎抚须跟一旁的麻老梅对望了一眼,转身就走进了对面的小房间。

    片刻后,就拿着一个檀木盒子走了出来。

    这檀木盒子古色古香,雕工精湛,让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刘星笑了笑,伸手接过就打开了。

    一本被老鼠咬坏的古籍呈现了出来。

    而封面上的字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居然跟上次见过的王羲之真迹一模一样,不!甚至更加有书圣的味道了。

    “这就是你们两个仿制出来的?”刘星屏住了呼吸,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了麻老梅跟聂擎。

    “嗯,”聂擎连点头。

    麻老梅脸上也有着得意:“不过仿制的还是不够真,咱们只能模仿出王羲之字的形,神韵方面那还是差很多。”

    “这有几个人能看的出来!。”刘星闻言笑了笑,将王王羲之真迹孤本仿制品给放进了檀木盒子里面:“对了,那尊翡翠玉佛仿制的怎么样了?”

    “我们找了一个老玉匠,已经成功仿制,不过代价有点大,花了差不多八千块钱。”聂擎回道。

    “那不怕。”刘星毫不在意:“照你们这样说,我们之前说好的计划可以开始了?”

    “差不多了。”聂擎点头。

    “但我们不敢执行。”麻老梅讪笑。

    毕竟青铜棺材是魏明涛买下的,他们出面去整蛊这古董商,那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你怕什么。”刘星看向了一旁烧茶水的唐馨儿:“别忙活了,你去把外面的端木洪给我喊进来。”

    “好。”唐馨儿点头。

    还没有动身,瓜子迈着小短腿却是率先跑了:“哥哥,窝帮你切喊。”

    “我也切。”小不点跟在了后面。

    也就几十秒的功夫。

    他们两个小家伙就将端木洪给带了进来。

    刘星没有废话,轻声跟端木洪交代了起来。

    差不多了后,他又叮嘱道:“在将我们得到王羲之孤本真迹这个消息散播出去的同时,你要切忌不要让我爷爷知道,省得他老人家信以为真,最后闹出什么事情来。”

    “我知道了。”端木洪连保证道。

    “还有,散播消息的时候,不要让人看出来这是我们故意这样做的,到时候卖青铜棺材的李老板不上当,那我们可就白忙活了。”刘星又提醒了一句。

    “是!”端木洪站直了腰杆。

    “那你去忙吧!”刘星挥了挥手:“我就在这古董店等你。”

    “好!”端木洪转身离去。

    刘星看了一下时间,端起茶杯悠闲的喝起了茶水。

    ……

    时间一晃就到了下午四点。

    将公司财务报表查看完毕的刘星,正准备出去溜达一圈,端木洪急匆匆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老板,那个李老板带着十几个年轻人来湘绣苑大门口了,说是要赎回卖给你爷爷的请青铜棺材。”

    “你没有告诉他,青铜棺材已经砸了吗?”刘星闻言一脸的揶揄。

    这个老狐狸,最终还是上当了啊!

    “说了,连你爷爷被气得住院的事情都说了,李老板的意思,他愿意赔偿一切损失,但希望我们将王羲之的真迹孤本,还有那尊翡翠玉佛以及其他几十副古董字画还给他。”端木洪笑着回道。

    “这事情你别急,我也不能出面,先晾一晾他们在说。”刘星给出了意见。

    “嗯,”端木洪点头。

    “等到李老板沉不住气了,要硬来的时候,你才能妥协,将王羲之的真迹孤本还有翡翠玉佛等东西给他,不过你记住了,相关的损失他要是不翻倍赔偿的话,任何东西都不要给她。”刘星笑着有叮嘱了一句。

    言下之意。

    当初李老板利用假的青铜棺材骗了魏明涛二十万。

    这回没有四五十万,别想拿走王羲之的真迹孤本还有翡翠玉佛。

    当然了,就算是这样,要是这两样东西是真的,这个李老板照样还是‘赚’大了。

    这里面的弯弯道道,端木洪自然是懂:“放心吧!老板,这件事情我一定给你处理的妥妥当当,不过您现在不能躲在幕后了,我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凤凰自行车厂的赵厂长,他已经带着十几个相关负责人来咱们星辉实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大楼了。”

788章 终于上当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