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章 小福好身手(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别急,有什么事情慢慢说。”刘星看着赵构的样子那是有些哭笑不得。

    “别一惊一乍的行不行?”一旁的王昆仑跟着说了一句。

    “我没有一惊一乍,而是刚才我召集人手去救困在低洼地带的十几个村民,这一不小心让一辆小车给掉进河里面去了,幸亏司机会游泳,还拉住了绳子,要不然这回连尸体都找不到。”赵构哭丧着脸一口气将事情的内幕给说了出来。

    之所以这样着急,那是因为一辆小车的价格,那至少得十几万。

    就这样掉进河里面没了,那他这一年的工资只怕都会扣没了。

    刘星在听懂了赵构话中的意思后,那是一点都不在乎:“不就是一辆小车吗?掉河里就掉河里了,要什么大惊小怪的。”

    “你是为了救被困的村民才出错的,没事,刘星哥不会找你赔偿。”唐馨儿揶揄的跟着说道。

    “是真的吗?”赵构憨笑的看向了刘星。

    “当然是真的,毕竟你也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刘星三两口将碗中的饭菜迅速的吃完:“对了,那几十个被困的村民救出来没有?”

    “还没呢!因为我对地势的估计错误,这回他们还困在低洼地带的一块巨石上。”赵构不好意思的回道。

    其实,这才是他急赶急忙回来找刘星的原因。

    因为几十个村民被困的地方,实在有些特殊跟凶险。

    刘星听出来了,他将手中的碗筷递给了唐馨儿:“那你前面带路,带我去看看被困的村民。”

    “好!好!”赵构连点头,转身就朝前面的道路走去。

    刘星与王昆仑同行跟在了后面。

    唐馨儿想跟着去,但最终想了想还是转身去洗碗了。

    因为现在的刘星身体已经好了,在一些小事情他还是不要跟着的好。

    ……

    三岔路口。

    右侧的低洼地带。

    汹涌的河水奔袭而过,不断的冲刷着道路两旁的山体。

    而在低洼地带的正中心,有着一块直径十余米不规则的巨石。

    十几个村民此刻就被困在巨石之上,他们看着骤涨的河水,一个个那是脸色苍白。

    其中有两个孩子还被想吓得哭了出来,躲在大人的怀里都不敢冒头。

    刘星站在三岔路口看到这一幕,那是不由皱起了眉头。

    在跟身边的王昆仑、赵构耳语了几句后,捡起地上的石块就朝低洼地带扔了过去。

    噗通溅起了半米高的水花,接着就没有了声响。

    “这低洼地带的水深至少超过了两米。”刘星说出了心中的结论。

    “的确超过了两米。”赵构拿来了一根竹竿:“之前王俊就用这个试过,深度在两米五左右,用为水流太急,我们不敢贸然派人过去营救这些被困的村民。”

    “你做的很对。”

    刘星肯定了赵构的话。

    在他看来,救人必须保证救人者的安全。

    要不然的话,那一切都是扯淡。

    “我有些不明白的是,这低洼地带怎么会突然间被水淹了。”王昆仑伸手指了指前方的山脉走势,眼眸中有着疑惑:“你们看看周围的环境,只怕在以往这是根本就不可能。”

    要是以前也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那巨石上的几十个村民,在这个时候那绝对不会被困了。

    因为他们对这周围的地势只怕是熟悉的很,绝对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但听之前一个路过的村民说,好像是前面的一个河流溃堤还是怎么了,总之……这场大雨下的太大了,要不然的话,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赵构将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那也就是说,这低洼地带的大水有可能还会暴涨?”刘星闻言脸色变的难看了起来。

    真要是这样,那事情只怕是麻烦了。

    不但这被困的几十个村民有事。

    就是他的车队恐怕也会被大水淹没的危险。

    “这个……我可不知道。”赵构讪笑。

    “不知道不要紧,但现在咱们必须将被困的村民给救出来。”刘星背着双手在原地来回走动,眼眸中有着凝重:“赵构,你马上带二十个人去砍伐南竹,利用绳子制作简易的竹筏,记住了,人手不够的话,司机也可以调过去帮忙。”

    “好的。”赵构连点头。

    “可问题是水流这样急,咱们处在下游的位置,这竹筏怎么靠近这几十个被困的村民啊?”王昆仑说出了心中的担忧。

    他这可不是故意给刘星难堪。

    而是觉得制作竹筏根本就行不通。

    要是处在上游的话,那制作竹筏的确能在短时间将被困的村民给救上来。

    “谁说制作竹筏是用来救这些被困村民的?”刘星闻言揶揄的直摇头,在笑了笑手伸手指了指低洼地带的东面:“看到那个死水位置没有,只要竹筏的数量够多,咱们就能铺垫在水面上最大距离的靠近被困的村民,到时候在将事先准备好的绳索抛过去,只要处理得当,我想要救人的话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这个……”王昆仑的眼睛亮了起来。

    赵构见状,连忙转身就跑了。

    然而还没有过上五分钟。

    上游倾斜而下的河水居然又变大了起来。

    而困在低洼地带巨石上的几十个村民,落脚栖身的地方那是越来越少了。

    也就是说,在过上几十分钟,巨石就会被大水给淹没了。

    到那时,只怕全都会被冲走。

925章 小福好身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