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章 好心办坏事(2/2)
作者:暗黑小鬼鬼
    所以才有了给富人看病,收取资产百分之十的规矩。

    一想到这,刘星那就不由肃然起敬。

    但在同时,却是直摇头:“他老人家要筹钱援建三峡大坝,其实根本就不需要牺牲自己的名声,现在搞成了这个局面,只怕到时候会适得其反。”

    “你的意思是,上面会有人来调查他高价收费的事情?”王昆仑将心中的担忧给说了出来。

    “嗯,搞不好已经在调查了,只不过没有人察觉而已。”刘星背着双手在原地来回走动,突然间看向了小福:“你马上带我去找姜爷爷,咱们必须阻止他老人家在错下去。”

    “好!”小福连点头,转身就带头朝主殿走去。

    “走!”王昆仑与刘星、唐馨儿同行,跟在了后面。

    ……

    主殿大门口。

    两个守门的年轻道士见小福带着刘星、王昆仑、唐馨儿径直走了进去,连忙上前伸手拦住了:“你们干嘛?观主有令,没有经过通报的闲杂人等,那是不能进入正殿的。”

    “你会不会说话,我们还是闲杂人等吗?”

    王昆仑一听到这话就有脾气,当下忍不住回怼了一句。

    “哎!消消气。”刘星见状拉住了王昆仑,然后转头看向了两个年轻道士:“那请麻烦通告一声,就说刘星有要事找观主详谈。”

    “你……你就是刘星?”

    “对不住了,我们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

    两个小道士闻言,那是慌的很,在相互对望了一眼后,连忙转身跑进了正殿。

    刘星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然后带着王昆仑、小福、唐馨儿在门口等着。

    片刻之后,徐峰子带着姜神医、青莲就出来了,不过他们的眼神很疲惫。

    “孩子,这么晚了找我何事?”见了面后,徐峰子一甩拂尘直接开口。

    姜神医跟青莲也是有些好奇,但没有说话,而是安静的站在了一旁。

    “听说清风道观最近看病立了一个新规矩,诊金要收取个人资产的百分之十?是不是有这回事?”刘星也没有废话,当即开口问道。

    “这个……”徐峰子跟姜神医对望了一声,接着才点头:“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我们这样做有我们的苦衷,你就不要过问了。”

    “我能不过问吗?”刘星轻叹了一声:“这事情闹大了,到时候被上面的有关部门知道了,调查了起来只怕清风道观就完了。”

    “不会的。”徐峰子笑了笑。

    姜神医也这样认为。

    “不会?”刘星皱起了眉头:“我知道你们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给三峡大坝工程筹钱,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但你们知道吗?这事情一旦闹大了,只怕就是霍老来了,那都压不下去。”

    “因为你们牵扯到的金额,不是几万,十几万,而是数百万上千万,按照当前国内的法律,你们有欺诈勒索的嫌疑,这罪名一旦成立,那搞不好是要被枪毙的。”顿了顿,刘星又苦口婆心的补充了一句。

    这话一出。

    姜神医跟徐峰子的脸色双双都变了。

    就是青莲,那也是大吃了一惊。

    之所以会这样,那还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严重。

    “你们要是相信我的话,赶紧把多收取的诊金都退了吧!实际上三峡大坝的资金已经全都解决了,根本就不用你们操心的。”刘星见状连劝说道。

    “好吧!我这就去办。”徐峰子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了。

    姜神医没有跟上,他苦笑着看着刘星:“孩子,你别告诉我三峡大坝的资金是你解决的?”

    “这个……差不多吧!我代表星辉实业有限公司出资五百亿,但同样的,我获得了国内汽车、航空这两个领域的市场,全都是我的。”刘星见周围没有其他外人,当下如实回道。

    “你一个人出资五百亿?”

    “这……这星辉实业有限公司拿的出这么多钱吗?”

    姜神医愕然的看着刘星,因为担心,那说话的声音都变了。

    “姜爷爷,这个您就不要替他担心了,公司现在的账目上,流动资金超过千亿呢!”唐馨儿闻言忍不住回了一句。

    “是真的吗?”姜神医瞪大了眼睛。

    账目上有千亿的流动资金?

    这个刘星,最近两年到底赚了多少钱啊?

    早知道这样,他干嘛这样折腾,这不是吃饱了给自己找麻烦吗?

    “是真的,要不然的话,我怎么可能投资这么多钱在三峡大坝这个工程上。”刘星笑了笑:“所以您以后要是需要钱的话,只管开口找我要便是,我现在其他东西没有,就钱多。”

    “你小子!”姜神医指了指刘星,接着忍不住摇头大笑了起来。

    一旁的王昆仑跟小福脸上也有着笑意。

    就在要散开去忙他们的事情,一个瘦个保安却是匆匆的跑了过来:“老板,霍老打电话过来了,说有要事跟你相商,要是有可能,把姜神医也一道叫过去接电话。”

    “好!”刘星点了点头。

    “莫非霍老是要责问我最近多收诊金的事情?”姜神医闻言大吃了一惊。

    “就算是这样,那也没事,我等下会在电话里面跟他老人家说清楚的。”刘星说着,就让瘦个保安带路,朝前方的道路走去。

    “走!”王昆仑带着姜神医、小福、唐馨儿跟在了后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