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章 重生不打工(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这话可不是在说笑,而是说的事实。

    在八十年代,户口有农村户口,还有城市户口之分。

    城市户口可是有着很大的优势,找工作的什么都很方便。

    而农村户口,天生就是低人一等,来到城市里绝对会被各种看不起。

    而要想将农村户口改为农村户口,除了读书出去这条路,那就是通过关系用钱买了。

    在他的记忆中,好像九十年代初期买一个城市户口都要好几千,甚至上万,这八十年代的话,虽然不要那么多钱,但其中的条条框框只怕要更加的严格。

    所以对于这衡水酒厂的招工,他是望而生畏,根本就提不起任何兴趣跟念头。

    当然了,临时工他又不想干。

    毕竟他可是重生者,天生就带有金手指。

    要是窝在这衡水酒厂拿几十块钱一个月的死工资,那成什么了。

    李大伟自然是不知道刘星心中所想,他笑了笑道:“高中文凭那是因人而异,你要是来衡水酒厂上班,我可以帮忙搞定,而且不需要城市户口。”

    “怎么样,考虑一下?”顿了一下,李大伟又补充了一句。

    “叔都这样说,那我还考虑什么,只是能问问我进了衡水酒厂,能做什么啊!先说好,流水线上的事情我可不做。”刘星在谈笑风生之余,就委婉的拒绝了李大伟的好意。

    他又不傻,衡水酒厂这样好的大厂在这个时候招工。

    唯一的解释就是活太累,工资太低,一般的年轻人肯定吃不消。

    他要是因为李大伟的关系进了衡水酒厂,虽然待遇可能会好一些,但粗活重活只怕也要照干,因为凭借这么多年的做人经验,他看的出来,这李大伟不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主,而是一个很有手腕的企业家。

    跟企业家打交道,要是没有利益上的来往,那一切都是白搭。

    这是他总结出来的经验,绝对错不了。

    李大伟是聪明人,一愣之下就听出来了刘星话中的意思,不过他没有生气,而是笑道:“酒厂现在招聘的员工都是生产线上装酒的作业员,还有烧锅炉的,但你没有烧锅炉的经验,所以只怕不适合。”

    也就是说,要是不肯来流水线上作业,那来衡水酒厂上班的事情还是免了。

    刘星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正想撇开话题聊些其他的,一旁的马磊却是着急了起来:“兄弟,流水线上的事情你不愿意做我愿意啊!哪怕工资低点都行,我可不想去学泥水匠,在这衡水酒厂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多好。”

    “嗯,你很有前途。”李大伟朝马磊笑了笑。

    很显然,他同意了马磊来衡水酒厂上班。

    刘星忍不住白了一眼马磊:“叔就在眼前,你要来衡水酒厂上班那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不过你可想好了,就算是来衡水酒厂上班,以你农村的资历,那也是临时工,不可能是正式工的。”

    “是吗?”马磊眼巴巴的看向了李大伟。

    “是。”李大伟回道。

    正式工那是有指标的,虽然他一句话就能决定,可也不能乱来。

    “但你刘星要来衡水酒厂上班的话,我可以给你转正,并且帮忙将户口给迁到市里来,怎么样……来吗?”李大伟知道刘星虽然书读的不多,但却是一个人才,所以在再三思考后,就正式跟刘星做出了邀请。

    当然了,他还有另一层用意在里面。

    希望有刘星在衡水酒厂,让他女儿的情绪真真正正的走出低谷。

    “这个……我不想去。”刘星沉吟了一下直接拒绝了。

    “为什么?”李大伟被气笑了。

    在HY市,想来衡水酒厂上班的人可是多的是。而拥有城市户口的正式工更是会争个你死我活,刘星居然拒绝,真是不知道脑袋里面想的什么。

    马磊也急的不行,但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劝说。

    就是李薇薇,也好奇的看了一眼刘星。

    因为在她眼里,衡水酒厂正式工的职位,那可是好多人梦寐以求的。

    而刘星,竟然拒绝了,真是太意外了。

    “不为什么,纯粹就是不喜欢。”刘星平静的回答了李大伟的问题:“在我看来,打工是没有出息的,只有自己当老板,那才是出路。”

    见李大伟有些吃惊,刘星又补充了一句:“衡水酒厂的流水线好像每年都会大量招临时工,正式工也有不少,但为什么做不长久呢!我想其中的答案肯定是接触酒精等化学品多了会伤皮肤,严重的甚至出现身体病变才导致的。”

    “我说的对吗?叔。”刘星看向了李大伟。

    “你小子,怎么知道的怎么样清楚?”李大伟倒吸了一口冷气。

    “从之前居民楼路过的那些员工言行举止看出来的啊!”刘星回道。

    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样,而是他重生前曾经就在一家私营酒厂上过班,而且还是维修灌酒设备等等机械设备的人员,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但对于其中的内幕还有灌酒设备的流程却是清楚的很,深知在灌酒设备上流水作业时间久了会伤身体,而且要很长时间才能治好。

    “行啊!看来我小瞧你了。”李大伟由衷的夸奖了一句。

    酒精接触久了,的确对身体有很大的损害,尤其是皮肤。

    这也是目前衡水酒厂最头疼的问题。

    他去年花重金请来的专家都没有彻底的解决。
030章 重生不打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