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章 刘星的计划(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回家的途中。

    在一个轮胎店门口。

    刘星又遇到了上一次卖麻花跟大白兔奶糖的挑夫。

    这回不用刘星开口,挑夫热情得就凑了过来:“小兄弟,整点麻花不?”

    “可以,来一块的的麻花,再来一块钱的大白兔奶糖。”刘星将手中的牛绳递给了身边的刘冬菊,蹲下就掀开了挑夫的箩筐。

    这回里面除了麻花,居然还有鸡蛋饼卖。

    至于大白兔奶糖,还是藏在了最里面,虽然看不到,但那种奶油香味,刘星一下子就闻出来了。

    瓜子也闻到了,拍着小手欢呼道:“哦……又有奶糖跟麻花恰了啰。”

    刘冬菊白了瓜子一眼,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毕竟刘星买麻花跟大白兔奶糖,他的闺女小不点也有份。

    要是多说话,那只怕等下小不点就吃不到了。

    所以,这个时候她还是装哑巴的好。

    刘星这边,麻花跟大白兔奶糖很快就买了,并且还买了两斤鸡蛋饼。

    在付完钱后,刘星道:“大哥你这一天走南闯北,这钱没少赚吧?”

    “赚什么钱,也就混口饭吃,遇到你这样的主顾,我就能赚钱,要是遇到城里面的那些人,尤其是老师,抠门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挑夫跟刘星熟络了,所以说起话来也就没有了遮拦。

    刘星闻言笑了笑,但他知道这个挑夫精明着呢,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那是一目了然。

    本来要跟挑夫告别的,突然间他其实小声问道:“大哥,问一下我要想去买锅碗瓢盆要到哪去买啊!先说好,我没票,农村来的情况你都知道。”

    之所以问挑夫,那是因为知道挑夫对整个HY市很熟悉,至少目前来说,没有谁比走南闯北的挑夫更加熟悉的了。

    这话其实还真问对了人,挑夫闻言先是一愣,接着摸了摸下巴道:“看你也是一个实诚人,那我告诉你吧!从这条路往北一直走,出了YH市,在东苑郊区那一块有个专门卖锅碗瓢盆等日用品的‘黑市’,只要你有钱,就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

    “不过我提醒你啊!那里龙鱼混杂,像你这样牵着牛带着小孩的最好不要去,因为哪里坏人比较多,我就在哪里吃过亏,要不然就不会挑着担子在这人烟稀少的街道上转悠了。”顿了一下,挑夫又补充了一句。

    “那谢了啊!”刘星闻言笑了笑。

    至于挑夫说的东苑郊区,那对于他来说是在熟悉不过。

    只是挑夫提醒的也对,他现在这样子去东苑郊区,的确很不适合,等有时间了再去也不迟。

    “谢什么谢啊!大家都是农村人。”挑夫笑呵呵的说着,挑着担子转身就走了,而吆喝声却是在大街小巷响起,然后渐渐消失不见。

    刘星目送挑夫走远后,就将手中的麻瓜、小白兔奶糖还有鸡蛋饼放进了竹篓中,见瓜子在咽口水,当下拿出了两根麻花递了过去:“只能吃两根,毕竟你之前都吃了五个肉包子了,你看你的肚子,都鼓的像个圆球一样了。”

    “嘻嘻,”瓜子接过麻瓜开心的笑了。

    但她却是没有吃独食,伸手递给了刘冬菊一根。

    刘冬菊捏了捏瓜子的小脸蛋:“你吃吧!姐不吃。”

    “哦。”瓜子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低头吃起了麻花。

    刘星道:“姐,我刚才问挑夫的意思,就是为你以后有钱买不到日用品做准备,没有其他的意思。”

    “我知道,但你可不允许去啊!”刘冬菊瞪了刘星一眼。

    东苑郊区那一片她虽然不是很熟悉,但也知道哪里不太平,经常有打架斗殴的事情发生,要是刘星为了他而出现了意外,那他这辈子只怕都不能原谅自己。

    “知道了。”刘星连点头。

    但突然间,他吓得连忙拉着刘冬菊躲在了黑犊子的后面。

    “怎么了?”刘冬菊转头看去。

    在看到有一只破损的轮胎贴脸从他身边滚过,那是吓得出了一声冷汗。

    刘星也是有些后怕,他知道这破损轮胎是轮胎店的老板扔出来的,正要走过去找个说法,老板娘却是一脸赔笑的跑过来了:“对不起啊!真是对不起,我老公没有看到马路上有人,真的是对不住。”

    “你知道差点滚到我跟我姐吗?”刘星见老板娘道歉非常诚恳,心中的怒气顿时少了几分,说话的语气也缓和了许多:“再说了,这旧轮胎你不收着卖钱,扔掉干嘛?”

    “卖不掉的,也没人收。”老板娘讪笑解释道。

    “这样啊!”刘星看向了马路边上的空地,这才发现哪里堆满了各种废弃的轮胎,至少有好几十个。

033章 刘星的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