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章 不是软糯虫(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下午五点一刻。

    周秋香见刘星还没有回来。

    只得带上瓜子、刘孜然去王大锤家吃酒席。

    至于刘冬菊跟赵东魁她没有多管,毕竟家里面有菜,他们自己去厨房中做就是。

    但他们夫妻没有这样闲着,在等周秋香走后,就去了河畔边上摸河螺,还有河蟹。

    只可惜河螺经过这么多次的摸索,数量已经不多了,摸了快一个小时,连小半桶都没有摸到,倒是河蟹抓了不少。

    至于莲藕,也挖出来了几十根。

    眼见太阳快落山了,他们夫妻只得叮嘱在河畔周围放牛的刘烨看一下摸出来的河螺,然后他们夫妻挑着莲藕,提着木桶装的河蟹,朝石牛山脚下的土砖房走去。

    还没有走到,乡道上就传来了拖拉机的轰鸣声。

    接着就看到刘星骑着二八大杠出现在拖拉机的后面。

    “刘星这是干什么去了?”赵东魁诧异的看向了身边的刘冬菊。

    “我哪知道。”刘冬菊心虚的回了一句。

    虽说不知道,但是她隐隐约约猜到了一点,但是又不敢确定,所以有些不敢说。

    直到拖拉机跟刘星都出现在晒谷场上,他们夫妻俩才确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刘星这次去市里面,肯定用拖拉机装了某样东西回来。

    至于是什么东西,他们不知道,因为距离有些远看不清楚。

    而为了打消心中的疑惑,他们夫妻连忙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这时小不点揉着眼睛从堂屋中跑了出来,本来瘪着是要哭的,因为拖拉机的轰鸣声将他给吵醒了。

    只是当看到拖拉机身边还站着舅舅刘星时,她的小脸上顿时有了笑容。

    拖拉机司机将拖拉机停好后,主动帮忙将货箱里的东西给拿了出来。

    赶回来赵东魁看到了司机手上的一桶菜油,顿时呆了呆:“好家伙,你弟弟最近发财了啊!这菜油现在可是有钱都买不到的好东西,他怎么能一买就是一桶,这一桶至少十来斤吧?”

    “我哪知道。”刘冬菊白了一眼赵东魁,但随着走近,拖拉机司机将东西全都从货箱中拿下来后,她整个人也有些懵逼了。

    这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茶,分明就是给她分家准备的啊!

    刘星见大姐跟姐夫回来了,回头笑了笑打了声招呼就将手中的铁桶提回了家。

    小不点不知道情况,拿起一个饭碗就屁颠屁颠的跟在了后面。

    拖拉机司机想帮忙,却是被刘星喊住了:“大哥您先歇息,这些粗活让我来就行。”

    “好吧!”拖拉机司机笑了笑。

    片刻之后,他拿到了三块钱的运费。

    之所以多了一块,那是刘星硬塞给他的。

    拖拉机司机很感激,在留下联系方式后就开着拖拉机走了。

    在八十年代,拖拉机司机可是吃香的很,能给刘星留下联系方式,除了想跟刘星交朋友以外,更多的是觉得刘星会给他带来更多的生意。

    对于拖拉机司机手写的联系方式,刘星看了一眼便收下了。

    然后对刘冬菊跟赵东魁道:“大姐,姐夫!这一拖拉机的东西可是我为你们分家准备的啊!你们可不能光看着,得帮忙拿回家。”

    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送到刘冬菊家中去。

    那是在樟木乡有一个传统。

    闺女成亲后分家,娘家必须将送的日用品挑过去,其实最终的意思就是以示隆重。

    刘星是重生过来的人,自然是知道这里面的内幕。

039章 不是软糯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