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章 不服都不行(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刘星没有去管李大伟、老余、张主任三人的表情。

    而是蹲坐在开关的面前,利用电笔仔细的查看着线路。

    在查明情况后,起身认真的说道:“这灌酒设备的线路被人给接错了,马达的电容也不行了,必须更换,还有……固定灌酒设备的地桩也松动了,必须固定,但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得了的,必须得多叫几个人来才行。”

    “你要多少人,我马上就去叫。”李大伟见刘星这样厉害,当下连表态道。

    “十个左右吧!要懂得一些基础的电工知识,对了!这灌酒设备的线路是谁接的啊?简直乱弹琴。”刘星看向李大伟问道。

    “这个……”李大伟尴尬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张主任也有些尴尬,他在抓了抓头后,道:“是老余接的,这衡水酒厂的灌酒设备线路维修,基本上都是老余带徒弟干的。”

    “啊?”刘星有些意外的看向了老余。

    老余窘迫的要死,但又不得不承认:“我年纪大了,接错一根线路很正常,你小子的确有两把刷子,我不服都不行。”

    “别这样说,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刘星淡笑了一声:“对了!我一直有一个疑惑,不知道您能给我解答吗?”

    “说吧!”老余讪笑的脱掉了手套。

    既然眼前的少年比他厉害,那也是时候休息了。

    刘星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要是我没有猜错,衡水酒厂的这些灌酒设备,都是从肇庆机械那里购买的H-156型号,当初安装的时候,肇庆机械就没有派人来指导吗?”

    “这个……”老余犹豫了一下才道:“没有,衡水酒厂当年不想付安装费,于是就让自己的员工安装,其中我就是一个。”

    “这就难怪了,我说这些灌酒设备的管道过滤器怎么都安反了,原来都是一群门外汉组装出来的。”刘星神情有些凝重:“你们知道吗?灌酒设备这过滤器要是成了摆设,就很容易漏酒,而灌酒设备的地桩不牢固,运转抖动的时候也很容易让酒精挥发出来。”

    “你……说哪个是过滤器?”老余脸红的问了一句。

    李大伟跟张主任面面相视,他们这才知道,原来这灌酒设备的漏酒毛病,是从一开始就有,而不是后来因为时间而老化才导致的。

    “就是这个小东西啊!”刘星在关闭了运转的灌酒设备后,就将一根管道给扳了过来,而在这管道的下面,有着一个椭圆形的装置。

    它。

    就是过滤器。

    一个其貌不扬,却是又非常重要的存在。

    “这个东西我好像记得他本来就是在这管道上的啊?”老余疑惑的抓了抓头。

    “是在管道上没错,但方向反了,根本就不起作用。”刘星摇了摇头,为了让老余听懂,他拿起扳手就将管道给拆卸了下来,然后按照正确的方向给安装了上去。

    “看到没有,这过滤器上有一个红色箭头,朝上就代表着安装正确了。”刘星指着过滤器上的符号说道。

    “好吧!”老余彻底的没话可说了。

    李大伟跟张主任也露出了钦佩的目光。

    刘星轻叹一声道:“只可惜现在才发现已经晚了,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管道中的密封圈早就老化了,就算是更换其他的密封圈那都没用的,因为酒的挥发性很强,除非使用薄膜覆盖法才能彻底的解决。”

    “但也有弊端,那就是薄膜的有效密封时间只有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必须更换新的,要不然过不了多久又会漏酒的,要想一劳永逸,除非更换新的灌酒设备。”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那还等什么啊!你给我报薄膜覆盖法所需要的材料,我这就让人去买,然后召集所有的维修工按照你说的去做。”张主任连说道。

    之所以这样着急。

    那是因为更换新的灌酒设备,那是想都别想。

    至于原因,很显然是没钱。

    当然了,更换灌酒设备也不是一笔小钱。

    而是一笔天文数字。

    李大伟此时也有些高兴,这个刘星,还真是他的福星啊!

    说的这样头头是道,只怕这个薄膜密封法真的能解决他一直头疼的酒精挥发问题。

    刘星看着李大伟跟张主任的样子直摇头:“薄膜密封法可不是嘴上说的那样简单,除了我其他人只怕都不会,也帮不了忙,这样吧!我先给你们开一张材料单子,等材料买齐了,到时候再说维修灌酒设备的事情。”

    “先说好,在这之前,将剩下的两千块钱给我。”刘星提醒道。

    “那你先开材料单子。”张主任眼珠子转了转。

    “行。”刘星拿起一旁工具台上的纸跟笔就写了起来。

    张主任拉着李大伟、老余来到了大门口的角落:“老李,老余,刚才刘星这小子的话你俩都听进去了吗?”

    “嗯。”李大伟缓缓点头。

    刘星说的话通俗易懂,就是他不是维修工,他都是明明白白。

    老余皱眉犹豫了一下:“听倒是听清楚了,只是最后那个什么薄膜覆盖法我有些不懂,等下能问问这小子吗?”

    “当然可以,但是……”张主任看了一眼刘星的方向,眼眸中浮现出来一丝阴险的笑容:“我觉得咱们接下来没有必要花冤枉钱了,因为刘星都将灌酒设备的漏酒原因给说出来了,那个什么过滤器咱们找人重新安装一下,在套出刘星口中的薄膜覆盖法,那到时候不就不需要这小子了吗?”

    “这个……”老余看向了李大伟。

    虽然有些不齿张主任的行为,但说实话他心动了。

    因为再怎么说他才是这衡水酒厂的王牌维修工,要是被一个毛头小子将风头给抢了去,他不服,大写的不服,也不愿意刘星骑在他头上作威作福,而且他还要装作一副很受教的样子。

    “别看我,你就说张主任的计划能不能成,在得知了薄膜覆盖法的内幕后,你能不能彻底的解决酒精挥发的难题。”李大伟背着双手看向了刘星,在犹豫了一下后,就将心中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047章 不服都不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