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章 小事酿大祸(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车间的爆炸声,将刚招进来的马磊、杨自力、猴子、大帽、刘洋等好几十个临时工也给吸引了过来,他们在看到李厂长跟张主任都倒在地上后,那是一个个膛目结舌的说不好话来。

    “快!快救人!”胖保安发现了倒在废墟中刘常胜的身影,连忙招呼好几个保安跑了过去抬了出来,在发现还有呼吸后,一个个连松了一口气。

    这时老余也被抬了出来,看其昏迷不醒的样子,只怕伤的很严重。

    周围的家属,还有员工见倒塌的厂房没有在发生爆炸,有十几个胆大的连忙组成了一个队伍,利用铲子、锄头开路,闯进了最深处。

    十几个维修工陆陆续续的被抬出来了,庆幸的是大多都没事,受的伤也都是一些轻伤,就是最严重的,也都只是小拇指断掉了。

    衡水酒厂厂内的医护人员这时终于来了,他们在领导的安排下,连忙给轻伤的做简单的包扎治疗,那些重伤的则是直接被送到了附近的大医院。

    重伤的不多,除了老余跟刘常胜,还有就是李大伟跟张主任了。

    至于其他人,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后,大多数都能缓过劲来了。

    有神秘领导这时连问一个没事的瘦个维修工:“当时车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突然间爆炸了?而且你们里面的人没事,为什么偏偏外面的人有事了?”

    瘦个维修工支吾着不知道怎么回答,眼见领导要发飙了,才哭丧着脸连开口:“我只知道在爆炸前刘常胜递给了老余一根烟抽,张力不让就发生了争执,但刘常胜仗着他是组长根本就不管这么多,结果烟点燃了,爆炸也发生了。”

    “也就是说,这次爆炸的原因,是因为刘常胜违规在车间里面吸烟才导致的?”神秘领导惊的瞪大了眼睛。

    这个该死的刘常胜,平常不遵纪守法也就算了,他可以看在张主任的面子上不去追究,现在居然在严禁吸烟的车间里吸烟,这不是在作死吗?

    难道他刘常胜不知道车间里面到处都是易挥发的酒精气体?到处都是易燃易爆的物品?

    “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在烟点燃了后的三秒,我看到有火花出现,感觉不对劲就跟其他人都躲了起来。”瘦个维修工彷徨的回道。

    毕竟他要是承认了,那刘常胜这辈子可就完了。

    “张力,你来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神秘领导看向了长相憨厚,脸上还有大量血迹的一个魁梧中年人。

    “就是刘常胜点燃了烟让才导致爆炸的,我当时都看到他将火柴扔向了废弃的酒糟中去了,本来想第一时间踩灭的,谁知道蓬的一声我就昏了过去。”张力可不管刘常胜是死是活,他现在只依照事实说话,谁叫刘常胜之前那样欺负他来着,他这没有落井下石就算是好了。

    神秘领导听到这话,那是捶胸顿足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眼见魁梧的保安队长赶过来了,连道:“赶紧去跟大门口的招聘人员说一下,马上停止临时工的招聘,正式工也不要招了。”

    现在厂里面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要是在招新人进来,那只怕会更加添乱,所以还是先暂停的好。

    “是!”魁梧保安队长连忙朝大门口跑去。

    神秘领导见周围还有许多刚招来的临时工在围观看热闹,黑着脸连喊道:“都散了,赶紧都散了,新招进来的临时工都回去等通知,要是三天之后没有通知你们,那就不要来了。”

    “都听到了没有。”神秘领导见自己的话不重用,气的那是直接吼了出来。

    这吼声一出,所有看热闹的临时工才连忙散开了。

    其中马磊跟杨自力、猴子、大帽、刘洋等十几个从硝石村来的年轻人,在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后,只得骑着自行车离开了衡水酒厂。

    他们不傻,说是三天后等消息,只怕会渺无音讯了。

    因为李厂长跟张主任都还不知道是死是活。

    还有老余这个老维修工。

    这要是死了的话,那衡水酒厂只怕都不能正常开工了。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在胡乱猜测,因为在之前的聚众聊天中,他们得知这老余是衡水酒厂唯一一个能将灌酒设备给‘修好’的人。

    之所以厂内的员工这样说,那是因为在刘星上次离开衡水酒厂后。这个老余带着徒弟们,将厂内的大部分灌酒设备管道都拆卸了下来,目前有一大半都还没有重新组装上去呢!

    ……

    硝石村。

    河畔上,草地中。

    刘星像往常一样坐在草地上放牛。

    右侧的乡道上,突然间传来了瓜子甜甜糯糯的喊声:“哥哥,哥哥!爸爸回来了,他找你有点事,叫你早点回来。”
063章 小事酿大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