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章 有因就有果(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然而刘星的回答是:“做,当然做了,要不然我让聂组长亲自去叫你干嘛?那不是在开玩笑吗?”

    跟家人开玩笑,那无所谓。

    但要是跟聂泉这样的人开玩笑,看似没有什么,但做人的信誉度却是会降低,所以他才不会这样做。

    “十个玻璃鞋柜的话,那至少要一百多块啊!”聂泉提醒道。

    “钱不是问题,主要是你工期的问题,我想在未来的四五天内就将鞋店开张,你能做到吗?”刘星端起了茶杯浅浅的喝了一口茶水。

    “五天?”

    “你疯了吗?”

    聂泉看着刘星忍不住打击道:“你要是让我多请些人过来制作玻璃鞋柜,倒是没有任何问题,但你在供销社的眼皮子底下开鞋店,这不是找死吗?”

    至于个中的原因,他没说。

    但相信刘星不傻,早就知道其中的内幕。

    要是像鞋店、裁缝店、猪肉摊位这样的个体户能够在集市上随便营业的话,那只怕做生意早就没有供销社的份了。

    “我给你看样东西,你就知道我有没有找死了。”刘星笑着去了一趟后院,片刻之后,将张香君给他的鞋店个体户营业执照,还有相关证件都拿了出来,并且放在了聂泉一旁的小石桌上。

    “你这……”聂泉看着鞋店的个体户营业执照,还有工商局那艳红的盖章,整个人懵逼在原地,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刘星见镇住了聂泉,当下连忙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给收了起来:“怎么样,现在对我有信心了吧?”

    “你牛,只是你的鞋店个体户营业执照怎么办下来的?”聂泉忍不住问了一句。

    “当然了花了好多关系才办下来的啊!”刘星怕给张香君招来麻烦,所以没有跟聂泉交实底。

    当然了,也没有必要。

    只需要间接的告诉聂泉,这办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就行。

    “也是。”聂泉不得不承认刘星的话。

    普通人要想干个体户,没有很过硬的关系还真是不行。

    想到这,聂泉看向刘星的眼神变了:“那制作玻璃鞋柜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要是你相信我的话,我可以带你去老屋村的赵龙家买杉木,价格比集市上的要便宜很多,而且也不需要票证。”

    “赵龙家怎么会有杉木啊?”刘星有些好奇。

    毕竟八十年代的杉木,可是很稀缺的材料。

    当然了,现在他要买的话,也很容易,而且也不需要票证。

    毕竟之前在东苑郊区的黑市,他就看到过有卖木材的商贩。

    只是当时不需要,所以就没有问价格而已。

    “赵龙跟我一样,这几个月在工地上做事的工钱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呢!但他比我好一点,在工地上用拖拉机运回来了一车上好的杉木,用来做鞋柜价架子的话,那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聂泉道出了其中的内幕。

    “原来这样啊!”刘星恍然大悟。

    “那你去跟赵龙说吧!到时候用拖拉机将木材给我运过来就行,至于钱好说。”顿了一下,刘星表态道。

    “那就这样说定了啊!我这就去找赵龙。”聂泉一口喝光了茶水,起身边走了。

    刘星没有送,而是淡笑看着远去的聂泉。

    说实话。

    这样雷厉风行的人他喜欢。

    至少身上的那股之干劲,是好多人都没有的。

    正在跟刘冬菊说话的聂笋,这看到聂泉竟然一声不吭的就走了,连忙追了上去:“我说你小子走那么快干嘛?等等我啊!事情谈妥了没有?”

    “妥了。”聂泉回道:“现在就去赵龙家运木材。”

    “需要帮忙吗?”聂笋笑呵呵的问道。

    “你又不是木匠。”聂泉回道。

    “我可以打下手啊!”聂笋说道。

    “刘星会同意吗?”聂泉有些为难了。

    “我不要工钱,只混口饭吃。”聂笋终于道出了心里话。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像刘星这样大张旗鼓搞装修的,在集市上可是一年难得一见。要是不抓住机会,那只怕以后都没有了。

    聂泉何尝不知道聂笋的心思,在愣了一下后只得点头同意。

    没有办法,现在谁的日子都不好过。

    而聂笋是他大哥,自然是能照顾就照顾一点。

    当然了,他也相信刘星不会反对,毕竟之前跟刘星的聊天中,可以看出刘星是一个大方率性的人。

    ……

    聂泉跟聂笋走后。

    刘星没有闲着,而是负责照顾起来了瓜子跟小不点。

    小不点因为之前被地蜂给咬了一口,现在哭闹着的已经睡着了,睡在了他的怀里,但只要一放在床上,小不点就会惊醒,没有办法的刘星,只得抱着小不点带着瓜子去集市上的街道溜达。

    西边的太阳渐渐斜了下去。

    一抹残阳将整个老屋村给笼罩了。

    刘星见怀中的小不点睡的口水都出来了,当下抱着就朝大姐家的方向走去。

    瓜子蹦蹦跳跳的跟在了后面:“哥哥,大姐之前说晚上姐夫会买大肥猪回来杀,是不是真的?”

    要是真的,那可是太好了。

    因为杀猪的话,那未来的几天肉肉是吃不完的。

    “嗯。”刘星点头。

    “明天是要办酒席吗?”瓜子忍不住开心的在问了一句。

    在她的心目中,除了过年红白喜事,农村一般是不会杀猪的。
098章 有因就有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