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章 祸害遗千年(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周蚕带着去吃饭的小饭馆。

    其实就在铁匠铺右侧街道的斜对面,目测也就一百米的距离,坐落在黑市最繁华的地段,占地面积不大,是一栋老式的土瓦平房。可能刚开张没几天,地面上红色的鞭炮碎屑都还没有打扫干净。

    它外面没有任何装修,也没有名字,甚至连木制的杉木大门都是坏的。

    但进进出出前来吃饭的食客,却是络绎不绝。

    刘星对于这一现象有些好奇,走进去才知道。

    这家小饭馆的厨师是一个做川菜的高手,从木桌上那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可以看的出来。

    而且里面的装修风格也很有八十年代初期的时代感,传统的八仙桌,松木做的长板凳,上面摆放着搪瓷杯、搪瓷碗,甚至在极个别的八仙桌上,还能看到搪瓷脸盆装的水煮鱼。

    这一幕。

    活生生的就是七八十年代老百姓吃饭最贴切的写照。

    只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

    坐在半仙桌旁吃饭的食客,在看到周蚕带着刘星跟丁兰走进来后,一个个连饭菜都不敢吃了,而是屏住呼吸看着,过道上打闹的小孩甚至都杵在原地不敢动弹。

    究其原因,不用想就是丁兰这身工商局的白色制服闹的。

    因为在七十年代,工商局的执法人员,抓投机倒把抓得特别凶,甚至好些还被抓去枪毙了。这其中留下来的阴影,不用想就影响到了生活在八十年代初期的人。

    端菜的矮个女孩看到这架势,更是心惊胆怯的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直到周蚕喊她别怕,她才回过神来擦拭了额头上的冷汗:“三位……三位想吃点啥啊?”

    “你们这里的招牌菜都来一份吧!”刘星看着矮个女孩的样子笑了笑:“你怕什么,我们就是到你这来吃一顿饭。”

    “对了,他请客。”刘星指了指周蚕。

    “哦!哦!”矮个女孩见不是来抓她跟老板的,当下连松了一口气跑进了厨房。

    周围吃饭的食客见状,也纷纷放心了下来。

    刘星则是带着丁兰随意的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你看你们工商局现在的名声多差,吃个饭差点把人家吓死。”

    “哪有。”丁兰其实也有些无奈。

    毕竟抓投机倒把的那几年,她还在读书,根本就没有参与。

    这将过错算在了她身上,这算什么事情啊!

    周蚕见刘星没有没有叫他坐下来,当下笑着说了一声就朝厨房走去。

    厨房中,壮硕的王老板正在跟矮个女孩讨论做什么菜来招待丁兰跟刘星。

    毕竟在他们眼中,这两位可是招惹不起的大爷。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他这个刚开张没有多久的小饭馆没有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不像那些国营饭店那样底气十足。

    “咳咳……”周蚕看到这一幕,轻咳一声笑着就走了进去。

    这突然间的举动,差点将王老板跟矮个女孩吓到。

    “你小子没事把工商局的执法人员领到我这里来吃饭干嘛?嫌我命不够长吗?”王老板在回过神来后,那是忍不住质问道。

    矮个女孩也一脸的嫌弃。

    他们都是这黑市上做生意的,彼此认识,所以说话也不需要遮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你这话说的,我介绍生意给你做,你还不愿意了?”周蚕无奈的给了王老板一个白眼:“我可跟你说,这一顿可要招待好了,到时候么要想办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那可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你的意思是,你的个体户营业执照有戏了?”

    王老板好奇的问道。

    矮个女孩也来了兴趣。

    要是有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根本就不需要这样提心吊胆的做事。

    “我的不是有戏,而是被我师傅一两句话给搞定了,要是不出意外,最迟半个月后就能拿到铁匠铺的个体户营业执照。”周蚕笑着回道,眼眸中有些开心。

    “真的假的?”王老板在吃惊之余,更多的是羡慕。

    毕竟他去年可是花了好多钱托关系都没有搞到小饭馆的个体户营业执照,这周蚕的师父到底何许人也,居然一两句话就搞定了,这真是太出人意料了。

    “当然是真的了,我师父他就是坐在靠窗位置的那个少年,你们赶紧做菜,招待好了,日后申请小饭馆的个体户营业执照,指不定我师父还能帮上忙呢!”周蚕揶揄的说道。

    “那行!”王老板闻言激动的卷起了衣袖,亲自操刀就做起了菜肴。

    矮个女孩更是拿出了珍藏已久的腊肉,放在了案板上让王老板去切。

118章 祸害遗千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