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章 刘星的要求(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刘星,你别这样。”吴局闻言轻叹了一声:“要不你给李大伟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

    “是啊!得饶人处且饶人,现在可不单单是你出手维修灌酒设备的问题,这还关系到数千工人吃饭的问题。”张香君语重心长的跟着说了一句。

    李大伟是有错,但错不至死。

    要是一味的钻牛角尖,那事情的性质可就变味了。

    “可是我没有时间啊!这鞋店谁来管,损失的钱谁来负责?”刘星一摊手笑着问道。

    “这个……”张香君回答不上来了。

    吴局也是有些尴尬。

    毕竟刘星说的都是事实。

    要是扔下鞋店的生意不管,那到时候维修灌酒设备赚取的报酬再多,那也弥补不了损失,毕竟鞋店赶集这一天的营业额就有好几千。

    “损失我来负责。”李大伟这回再也没有退缩,站出来保证道。

    “可我还是没有时间,因为我父亲之前跟我说了,要我回家去插秧。”刘星委婉的拒绝了李大伟的好意。

    总之一句话,他现在就是不太想给衡水酒厂维修灌酒设备。

    至于衡水酒厂的几千工人,那关他屁事。

    说句不好听的,工人失业了有国家管。

    农民要是失业了,在八十年代谁来管?

    “插秧的话,我也可以帮忙,你可别小看我,在没有来衡水酒厂上班之前,我也是农民。”李大伟知道刘星现在心中有气,所以也没有恼怒,反而迁就的说道。

    “好啊!那你就去先帮我家将秧给插了再说。”

    刘星环抱双手笑了笑。

    要是李大伟真能放下身段去他家插秧,那去帮忙维修灌酒设备,到也无可厚非。

    毕竟他也知道,事情闹到了这种地步,不管结果怎么样,最后还是要他去收尾。当然了,最重要的一点,现在吴局跟张香君站出来当和事佬了,这个面子还是必须要给的。

    但就怕李大伟是嘴上说说。

    到最后却是没有用实际行动去做,那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李大伟见刘星终于松口了,那是不由松了一口气:“行!我这就去给你家插秧,插完了再来找你,不过你可别耍我啊!”

    “好像从始至终,都是你在耍我吧?”刘星揶揄提醒道。

    “这个……”李大伟尴尬的抓了抓头。

    李薇薇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甜甜的笑了。

    刘思文见李大伟跟刘星的关系缓和了,当下连忙举手表态道:“不就是几亩农田吗?我等下也跟着过去帮忙插秧。”

    言下之意,他帮忙插秧,那刘星也必须帮忙去维修灌酒设备。

    这话可就有些无赖了。

    毕竟刘星刚才的话是对李大伟表态的,而非他刘思文。

    张香君刚想站出来说两句,却是被刘星制止了,他对刘思文还有李大伟说道:“行!你们只要把我家农田十几亩的秧田给插完了,那到时候维修灌酒设备的什么都好说,但有三个要求。”

    “说。”刘思文连道。

    李大伟也笑了笑。

    刘星右手托着下巴道:“第一,你们俩得亲自下农田插秧,请人可不算啊!哪怕请了别人插了一根秧,我也不会出手帮你们维修灌酒设备。”

    “可以。”李大伟想都不想的表态了。

    毕竟他是农民出生,插秧对于他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事。

    但刘思文的脸色却是变得难看了:“小刘,你这不是在强人所难吗?你看我这腿,能亲自下田插秧吗?”

    “那就是说,你之前的话那是在敷衍我了?”刘星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冷意。

    “绝对没有,我……这……”刘思文想解释,但接下来却是尴尬的说不出话来了。

    毕竟他之前话中的意思就是在敷衍刘星,要想欲盖弥彰,只怕根本隐瞒不了在场的所有人。

    “所以……你还是退出好了,我跟你本来就不认识,更加不会去帮忙维修什么灌酒设备。”刘星见刘思文无话可说了,直接开口开始赶人了。

    “不!不!不!退出那是不可能的,不就是插秧吗?李大伟他会的,我肯定也会,而且比他还要做的好。”刘思文着急了,连忙出言否定了刘星的话。

    因为他一旦退出,那中益酒厂以后可就没法跟衡水酒厂竞争了。

    所以无论如何,也绝对不能认输。

    哪怕就是最后死在农田里,他也要硬撑下去。

    这可让刘星有些意外了,不过他没有去管这么多,而是笑道:“那行!你不退出我肯定不会赶你走,毕竟帮我家插秧那是好事,那你听好了,我的第二个条件就是插秧要保质保量,别给我敷衍了事,到时候还要我父母去农田补种秧苗,那可就不好了。”

    “可以。”李大伟依然平静的很。

    刘星这第二个条件,实际上等于没说。

    刘思文的脸色却是再次难看了起来,因为他从小到大根本就没有插过秧,这能去已经是赶鸭子上架了,这刘星居然还要保保质保量,这不是要了他的老命吗?
132章 刘星的要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