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别篇(联动)(2/2)
作者:别东南

    “似乎是个活动身体的好主意。”轩辕漓沫微微活动了一下纤腰,伸了伸胳膊。

    “再合适不过了呢,姬如雨大人,叶樱愿意奉陪。”叶樱露出一抹迷人的笑容。

    “如雨……唉,真是拿你没办法。”杨若楠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就来吧。”

    十分钟后,海滨浴场周围的海面开始隐隐出现轻微的震荡。

    其余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海面上的四道身影如同神仙打架一般,浪涛迭起,你来我往,毫不相让。

    “喂!喂!各位姑奶奶!别打了!一会海啸就能把整座岛都给淹了!”杨柯大声喊道。

    “樱姐能这样的其实子童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但是漓沫姐姐为什么也这么激动?”海滩边的烧烤架,香气四溢,小男孩靠在躺椅上,随手拿起小桌上的烤串,吃的满嘴流油,望着海面上激烈的战斗,砸吧着小嘴咕哝道。

    “队长可能不是激动,她或许只是没收住力气,小杜子你难道忘了晨曦工作站里那些沙袋的下场了吗?”唐泽煦同样嚼着烤肉串,嘀咕着说道。

    “喂,你们两个,念叨什么呢!吃东西还堵不住你们的嘴。”许寒裳背对着两人,站在烧烤架上不断烤着肉串。

    三人都没有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摸摸靠近的小身影,站在行李后面,朝着桌上的烤串伸出白嫩的手掌……

    慕北跟顾长宁此刻正坐在沙滩上休息。

    虽然说体内的炽炎核心并不排斥海水,但是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还是让慕北的身体感觉有轻微的不适,于是她便回到岸上休息,而就在她上岸没多久,顾长宁便跟了过来。

    察觉到身旁有人坐下,慕北没有转头,只是轻声的说道:“如果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就说吧。”

    “一直藏在心里,你不觉得累吗?”

    “有些事情,或许不说出口,会比说出口,对我而言更合适。”顾长宁淡笑着说道。

    “毕竟,一旦说出口,就会成为定数,而不说出口,未来总会出现变数。”

    慕北自顾自的笑笑。

    “你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

    “我认识的顾长宁,他会是一个勇往直前的战士,义无反顾,就像第一次见到你时那样,你会用枪指着我,会为了保护大家而去拼命战斗。”

    闻言,顾长宁脸上露出些许复杂之色。

    “慕北,我……”

    “小北姐姐!”楚洛儿突然跑了过来,看着顾长宁坐在慕北的身旁,秀眉一皱,疑惑的哼道:“你怎么在这里?”

    顾长宁有些尴尬的站起身,慕北抬头看着楚洛儿,问道:“怎么了?”

    “当然是看到小北姐姐一个人上来,过来陪陪你啦!”楚洛儿嬉笑道。

    “我看你是玩累了,溜上来休息的吧。”慕北淡淡哼道。

    “嘿嘿,看破不说破嘛……”楚洛儿笑着,不经意间抬起头,看到浴场门口缓缓走进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而那个女子,看到她的瞬间,少女脸上的笑容慢慢僵硬。

    “不是吧喂……”

    “林,这衣服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穿着淡红色泳装的少女有些忐忑的打量着自己身上的衣物。

    “放心吧,我的大小姐,你难道不相信我的眼光吗?”看着穿上自己精心挑选的泳衣的大小姐,上宫林眼神格外宠溺的看着她。

    “你叫炽凰,这衣服上纹路,不正好是凤凰,给你岂不正是绝配?”

    “这可是店内最后一件限量款,正好被我遇到了,怎么样,喜欢吗?”

    炽凰的俏脸一红,低头拽着衣摆,那娇俏的模样不禁让林心头一漾。

    “只要你选的,我都喜欢。”

    “你你你!”

    就在这粉红泡泡浓郁到快要溢出的时候,一道白色的身影顿时冲了过来,满脸的不可思议,指着少女身上的泳装声音发抖。

    “你这件衣服……是哪里来的?”

    炽凰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楚洛儿,发现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女孩,说道:“这是林送我的新年礼物,好像是某家店铺最后一件限量款,有什么问题吗?”

    “最后一件限量款?!”楚洛儿抱住脑袋,感觉自己晕乎乎的。

    “怎么了洛儿?”慕北跟顾长宁缓缓走来,看到炽凰身上的泳衣,慕北微微一愣,她低下头,看着自己这件,似乎,有那么一丝相似。

    “你们两个的泳衣一样啊?”顾长宁笑道。

    静。

    上宫林看着眼前这个红眸少女,和她身上的限量版凤凰泳衣,再看看自己给炽凰挑选的那件,脸色顿时一沉。

    “我去砸了那黑店!”

    “等等,林!”

    炽凰急忙制止道。

    “你送我的这件衣服,我很喜欢,真的,你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无论是什么,今天,我都非常开心。”

    “真的吗?”林转怒为喜,轻轻的揽住炽凰的肩膀,两人深情对视着。

    “啊啊啊,为什么,我居然被骗了!”

    上宫林被安慰了,可楚洛儿却没有,她捶胸顿足,泪眼汪汪的看着慕北,委屈的说道:“小北姐姐,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相信什么限量版了。”

    慕北无奈笑道:“没关系洛儿,这种小事不用在意的。”

    “而且,或许是缘分吧,看到这位妹妹,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闻言,炽凰回过头,她看着慕北,望着那双淡红色的眼眸,有些讶然道:“真的吗?!”

    “我也是。”

    “我叫炽凰,很高兴认识你,姐姐你叫什么?!”

    “慕北。”慕北轻声笑道。

    望着两个气质隐隐有些相似的少女站在一起,顾长宁微微垂眸,心思略转。

    礼物吗……

    “嗯?!”

    杜子童下意识摸了摸身旁的餐盘,却突然发现什么都摸不到,他转过身,看到原本还放着厚厚一层烤肉的餐盘里,此刻空空如也。

    “唐哥哥!”

    “你怎么全都吃光了?!”杜子童大叫道。

    唐泽煦满脸迷茫,他看着杜子童,又望了一眼桌子上的餐盘,看了看自己脚下仅有的十根签子。

    “我吃光了吗?”

    “我难道连签子一起吃了吗?”

    突然,行李后面隐隐传来的细微吞咽咀嚼的声音,杜子童沉默了半秒钟,猛然从躺椅上蹦了起来。

    “呔!哪里来的偷烤肉的小贼!”

    小男孩立马冲到行李背后,然而却猛然愣在原地,眼前白嫩嫩的小女孩正用手扒拉着竹签上的肉块,不停的往嘴里塞着,在她身旁,一头小白虎蹲在那里只能委屈巴巴的舔着竹签上的肉,表情倔强地盯着小女孩大快朵颐。

    “你……哎?”看到这个白嫩嫩的小姑娘吃着肉串,跟自己想象中的画面有些不太一样,杜子童结结巴巴的叫道。

    “你怎么吃我们的东西啊?!”

    小女孩闻言,回过头,歪着脑袋看着他,说道:“饿了,很香,好吃。”

    “哦,这样啊。”杜子童了解道。

    不对?!他了解什么了?!自己的烤肉被偷吃了啊!

    “你你你!那是我的!”小男孩指着小女孩手里仅剩的一根肉串。

    “你的?”小女孩看着手里的烤串,举了起来。

    “没错!”杜子童笑眯眯的准备接过来,结果手伸了一半,他眼睁睁的看着小女孩当着他的面,用那油光发亮的小嘴巴将肉串上的肉丝毫不剩的一扫而空,旋即将竹签扔给地上的小白虎,动作之熟练令人发指。

    “我的!”

    小女孩拎起小白虎,在半空中抖了抖,不知道怎么就抖出了一条手帕,轻轻的擦了擦嘴,神情认真的冲着杜子童吐出清晰的两个字。

    杜子童惊呆了。

    这个小女孩简直颠覆了他的三观好吗?

    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的人存在?

    “泱泱!泱泱!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人了?!”远处,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的男人神情焦急,他左顾右盼,突然看到了这个方向,眼神极佳的看到了那个小女孩,顿时露出惊喜之色,一边大喊一边跑了过来。

    “泱泱?!你怎么到处乱跑?!丢了怎么办!”

    男人飞快的跑了过来,将小女孩一把抱在怀里,神情担忧的说道。

    “凤凰,我饿了,这里香,我过来找吃的。”小女孩蹭了蹭男人的肩窝,张开小口,咬在他的肩膀上。

    可男人却面色如常,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况,他满脸歉意的看着杜子童还有缓缓走来的唐泽煦,说道:“真是不好意思,我家莳泱给你们添麻烦了。”

    “这是赔罪礼,希望几位不要介意。”凤琰用手在小白虎身上蹭了蹭,摸出两根金条出来,放在了杜子童面前,看得小男孩目瞪口呆。

    “唐哥哥,我发财了。”杜子童喃喃说道。

    然而他话音未落,一只纤手从他面前拿走了那两根金灿灿的东西,许寒裳微笑着看着两人,说道:“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气了,如果还需要的话,这里还有刚烤好的食物。”

    “不了……”凤琰刚想拒绝,就看到莳泱抬起头,撅着嘴的小模样,旋即苦笑一声:“那就叨扰了。”

    “没关系啦,反正食物管多,放心吃吧。”

    然而不久之后,许寒裳突然有些后悔她说得这句话。

    这小丫头,莫非是饕餮转世吗?!

    ……

    黄昏转夜,浴场内灯火通明,恍若白昼。

    “真难得啊……这就是过年的感觉吗……”

    叶樱慵懒的睡在沙滩上,夜风轻抚,妙曼的身躯毕露无疑。

    “没有工作的感觉真舒服啊。”

    姬如雨打着酒嗝,俏脸通红的躺在她的身旁。

    “珀斯维亚的工作很多吗?”叶樱轻声问道。

    “多啊,各种事情,又多又杂,要是只有我一个人可根本做不完,嘿嘿……”

    姬如雨傻笑着,一只白嫩的手掌温柔的拍在她的额头上,更换了一身浅蓝衣裙的女子坐在她的头侧,没好气的说道:“你这个甩手掌柜,要是没有我在,你能天天缩在办公室里打游戏?”

    “楠楠,幸好有你在。”姬如雨笑道。

    “新年快乐!”

    杨若楠无奈的捏了捏她的脸蛋,温柔的说道:“新年快乐。”

    两人的话语,让叶樱幽邃的黑眸微闪,她仰起头,侧躺着望向身后不远处,那里,站着一道笔直的纤细身影,正在跟唐泽煦等人说说笑笑。

    “漓沫大人……新年快乐。”她轻声呢喃着。

    “队长!”

    “漓沫姐姐!”

    “队长新年快乐!”

    篝火旁,晨曦的队员们大喊道,银发少女微微有些感动,轻声说道:“你们也是,新年快乐。”

    “队长,可别忘了樱姐。”许寒裳俏皮的冲她眨眨眼。

    “对啊队长,去把樱姐叫过来。”唐泽煦喊道。

    轩辕漓沫无奈点头,她走到叶樱身后,轻声说道:“阿樱,阿泽跟寒寒他们叫你过去。”

    叶樱勾唇一笑,柔声说道:“漓沫大人,叶樱有些疲惫,走不动了,该怎么办才好呢?”

    面对如此睁眼说瞎话的女人,轩辕漓沫毫无脾气,她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把揽住叶樱的腰肢,将她抱在怀里,大步朝着篝火走去。

    “哇哦!队长!”

    “真不愧是队长!”

    叶樱的俏脸贴在轩辕漓沫的胸口,眼底的温柔悄然间泛滥成灾。

    珀斯维亚这边,缇娜跟姬德云背靠着背,望着夜空中灿烂的星光,两人安静着坐在一起。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跟你一起这样看过天上的星星了。”姬德云喃喃道。

    “是啊。”缇娜眼神迷离。

    “似乎有快十年了吧。”

    “那个时候,我刚刚才进入训练营不久,你都已经是老油条了。”缇娜轻笑道。

    “比起过去的事情,还是未来,更值得我们去珍惜。”姬德云淡笑道。

    “大笨熊,你嘴里也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真难得。”

    “臭婆娘,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你还差得远着呢。”

    两人同时转头,四目相视,寂静的夜空下,彼此眼中的晶莹无比清晰。

    “韶华姐姐,小北姐姐,洛儿错了,洛儿真的知错了,放过洛儿吧。”楚洛儿可怜巴巴的趴在沙滩上苦苦哀求。

    “这是怎么了?”顾清问着一旁的东方云舒。

    “洛儿学姐似乎没忍住把韶华学姐给小北学姐做得食物偷吃了,韶华学姐担心她撑坏了肚子,正在帮她消化。”

    “噗,哈哈哈哈哈。”闻言,顾清不禁大笑道:“该啊,楚洛儿,你也有今天!”

    楚洛儿闻声秀眉倒竖,狠狠的瞪了顾清一眼。

    “旱鸭子,你给我闭嘴!”

    “楚枫杨柯,你们知不知道,下午那会,我把顾清的鸭子圈抢走,好家伙,这货在水里扑腾了半天,求爷爷告奶奶的,简直要笑死我了!”

    “你你你,楚洛儿,说好不说的!你个小骗子!”顾清恼火的扑了过去,一拳头敲着楚洛儿后脑勺上。

    “哎哟,你还打我,可恶!”楚洛儿挣扎着嗷嗷乱叫,但是费了半天劲也没起来,孟韶华急忙过去扶她。

    楚枫无奈的笑着,他走到东方云舒的身边,在少女的耳边轻声说道:“新年快乐。”

    “你也是,新年快乐。”东方云舒眉眼充满了喜悦,柔声说道。

    慕北看着闹成一团的三人,红玉般的眸中,流露出一丝怅然。

    她仰望着星空那轮白色的弯月,眼底氤氲着莫名的光芒。

    而这时,一道身影缓缓走到她的身后,拉起她的手,将一个小盒子般的东西放在了她的手心,慕北诧异的回过头,看到顾长宁正冲着她微笑。

    “新年快乐,慕北,这是送你的新年礼物。”

    “是什么?”慕北正要打开盒子查看,却被顾长宁制止。他说道:“等回去之后,再打开看吧。”

    慕北看着他,顾长宁没有丝毫避让的对视着他,眼中闪烁着明亮的光芒,红眸少女微微垂眸。

    “谢谢,新年快乐。”

    “你的礼物,我收下了。”

    嘭!

    灿烂的烟火绽放在小岛上空,绝美的绚烂映在了所有不经意抬起眸的人眼中……永恒……难忘……

    赤月之下的故事,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故事,这个世界的未来,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变这个世界,去给予自己,给予他人,给予所有想要用心去守护的事物,一个最满意的结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