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古图尔的故事(1/2)
作者:子砂
    瑞没想到自己早就被龙注意到了。

    龙的金瞳盯住了她,即便是没有恶意,也散发着可怖的压迫感。于是她从藏身的石柱后走了出来,赤足站在了浅浅的水里。

    她首先望向了梵,后者对她微微点了点头。

    于是,她做了个深呼吸,绕过地下湖,朝着龙的方向慢慢走去。

    走近后,她才发现原来这头名为古图尔的巨龙身躯并不是完整的。

    龙的后半截身躯表面逐渐出现了结晶化的征兆,越往后就越是深入内里,最后完全结晶化,一直蜿蜒至地下湖的深处。

    那些簇簇深紫色的结晶,其实就是龙的尾部形成的。

    这一次,瑞真的感受到了深切的伤感。

    那么庞大而美丽的生物,竟然是因为这样,才只能佝偻地困在这方洞穴之中。

    但她并没有在脸上表露出这种情绪,因为她觉得这是对古图尔的不敬。

    她在古图尔的金瞳里只是一个渺小的影子,那道狭长的瞳孔微动,像是在审视着她。

    她身上淡金色的纹路露在手背上,龙也能看见。

    最后,古图尔低沉道:“原来如此,你是祂的代行者。”

    瑞并不知道它口中的祂是谁。

    “您好,古图尔先生。”

    或许是她眼神里的迷茫暴露了心思,古图尔说道:“代行者只会贯彻祂的意志,但你看起来也不像是没有自我的思想。”

    瑞心头咯噔一下,心说那是因为这具身体的内芯已经换了。

    古图尔并没有过多地打量她,而是用一种仿佛陷入了回忆一般的缥缈语气说道:“很多年前,在这里的禁令还没有那么强大的时候,曾有个小姑娘误入了我的栖身之地。”

    梵只是安静地站在一旁,不说话,也不动作,极有耐心地等待着他们的对话结束。

    于是,瑞听巨龙古图尔说起了它的故事。

    龙是既强大又暴虐,既美丽又残酷的生物。

    祂们无比强大,会庇护信徒,也会因为暴怒的心无情地碾过信徒们的村庄。祂们无比高贵,堪比肩神灵,又因不加制约的欲念肆意和其他种族交合。

    所以在远古时代,祂们遭到了神灵的讨伐,纯血族裔陨落殆尽。

    古图尔没能保护住自己效忠的皇族,但逃过了剿杀。它坠入了深海之中,在冰封中度过了千万年的岁月,直至重新苏醒。

    这座海岛曾一度繁荣,一支以打渔维生的部落在这里繁衍生息,逐渐兴盛。信徒们尊崇古图尔,一半因为对力量的膜拜,一半因为畏惧。龙的力量庇护着他们不受风暴的侵袭,为了保护自己的神,他们在地下开凿出巨大的空间,将日益衰弱的古图尔隐匿其中。

    那一天,一个给身为工人的父亲送饭的小姑娘误闯入了古图尔休息的洞窟。她不知道眼前的巨龙就是自己一族的神,也不知道巨龙是什么样的存在,只是害怕地丢下了手里的东西,转身逃离。

    后来,她又来了一次。然后,又来了好几次。渐渐地,她发现这庞大的动物并不会攻击自己,她不再害怕。

    小女孩的好奇心是很难控制的,古图尔没有告诉她自己的身份,只是在小女孩说话的时候偶尔应答几句。

    “大蜥蜴先生,你长到这么大,吃了多少蜗牛和小老鼠呀?”

    “大蜥蜴先生,今天爸爸出海的时候遇到风暴了,但是好神奇,他向神灵大人祈祷了一下,风暴立刻就停下来了!”

    “大蜥蜴先生,有和我们长得不一样的陌生人坐着船到岛上来了,爷爷很生气,和其他爷爷一起把他们赶走了。”

    “大蜥蜴先生,那些陌生人又来了,他们带来了好多岛上没有的东西,有很好吃的绵羊肉,我去拿珍珠换了喂给你吃好不好?”

    古图尔这才说:“我不吃,别拿珍珠去换。”

    但小女孩还是捧着一小块绵羊腿来找它了,但她说自己不是用珍珠换的,只是答应给那些陌生人带路,把他们带到了族长的住所。

    “大蜥蜴先生,我觉得,妈妈好像不怎么讨厌那些陌生人了。他们的船比我们的船要厉害好多,我们只有小船,他们的船却有好多好多的帆。”

    “大蜥蜴先生,好多大哥哥都跟着陌生人的船走了,听说海的那边有块‘大陆’,大陆是什么意思呀?大蜥蜴先生?”

    古图尔说:“大陆就是很大很大的一片土地。”

    曾经龙族也在大陆上有过自己的王座,王座之下,万人跪服。身为最高级的皇室禁卫,它的名字也被刻在高耸入云的石碑之上。

    “哇,比我们的岛屿还要大吗?”

    “要大,大很多很多。”

    许多年过去,小女孩渐渐长大了,不再是什么也不懂的小女孩了。或许她早几年就知道了古图尔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只是难以改变相处的方式罢了。

    “大蜥蜴先生,我也要去大陆上的城市了。”

    那一天,她这么对古图尔说,然后再也没有来过他的洞窟。

    不久之后,血与火降临在了这座岛屿上。

    隶属于七神教会的圣职者们从那片名为亚撒的大陆来到了这座小岛,他们本来不打算伤害任何一个人,可是坚持信仰古图尔的老人们太过衰弱,将七神教会引来的年轻人们又太过激进了,最后还是演变为了一场战争。

    古图尔挥动着双翼,冲出了地面,天穹之上霎时卷起了狂暴的风云。在远古时代,它曾是守卫纯血皇族的最强战士之一。

    曾是。

005.古图尔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