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龙的遗志(1/2)
作者:子砂
    瑞如愿地短暂失去了一段时间的意识。

    当地下洞穴崩塌的时候,无数巨大的岩石砸下来,即便有屏障保护,过于强烈的脑震荡还是令她陷入了昏厥。

    如果没有金色花纹的修复,说不准她会不会就此长眠。

    当她再度醒来时,屏障微弱地闪灭,已经完全失去作用了。

    没有术式,没有恶魔。

    什么都没有了,一切都归于了平静。

    她吃力地刨开碎石,重新爬到有光的地方。

    她看到古图尔庞大的身躯卧在水边,碎裂的紫晶遍地都是。一柄虚幻的漆黑长矛贯穿了它的长颈,龙血像是喷泉那样汹涌而出,将整个地下湖都染成淡红的颜色。

    梵站在龙的面前,仰视着那双正在逐渐失去光泽的巨大金瞳。

    一个魔力厚重的防护法阵张开在他们的头顶,勉强支撑住了这方濒临完全崩溃的洞穴。

    他的衣服变得破烂不堪,浑身上下有几十道撕裂性的创口,最严重的深可见骨。他面部肌束微微震颤,显然正处于巨大的痛苦之中,但他的身影仍然挺拔地伫立在那里,眼神仍然是凝霜似的冷。

    瑞忽然感到了一阵悲伤,不忍心再去看古图尔残破不堪的身躯。

    她知道,战斗已经结束了。

    漆黑长矛无声消陨,古图尔的头颅垂落下来。

    “你就要死了。”梵说。

    “的确如此。”

    “你很强大,没有愧对龙神禁卫之名。”

    龙无力地抬起了头颅,它的气息已经和躯体一般衰朽。

    “其实我知道你想要复活的人是谁。”它嘶哑着声音说,“希望这颗心脏能让你如愿。”

    它用尽最后的力气,举起自己的爪,划开了自己的胸口。那里缺乏鳞甲的保护,显得异常的脆弱,深红液体随着裂隙的张开缓慢流淌。

    然后,那对黄金色的瞳逐渐暗淡下去。古图尔微微将头颅偏转,伏在水边,双翼收拢覆盖在身躯上,合上了厚重的眼皮。

    安静得就像是睡着了。

    瑞别过了脸,不去看梵取出龙的心脏的场面。

    过了很长时间,她才重新朝那边望去,发现龙的血液已然干涸,不再流淌。随着轻微的“喀啦”声,它的躯体发生了变化,从断裂的尾部向上,逐步开始被深紫色的结晶覆盖。瑞也分不清究竟是这些晶体在龙的身躯表面生长,还是龙的躯体本身变成了晶体。

    难以计数的深紫色晶体一簇簇地开在水边,然后缓慢地碎裂,沉入地下湖的深处。

    它彻底地死去了。

    而梵屈着膝盖,坐在远离龙躯的一片岩壁下的阴影里,沉默无言,只是望着手中的事物。

    瑞小心翼翼地绕过那些锋利的碎石,赤足穿过偌大的岩洞,来到了梵的附近。

    在他的手里,瑞第一次看见了龙的心脏。

    那颗庞大而美丽的心脏是泛青色的,表面有极细小的龙鳞,整体被玻璃般的物质包裹其中,剔透得像是一颗宝石。

    梵微微张开手掌,龙的心脏就化作了无数光点,纳入了虚空之中。

    同时,瑞也看见了梵的伤势。

    因衣服破碎,他肌肉分明的腹部裸露在外。除了鲜血淋漓的新伤之外,还有许多颜色暗沉的旧疤,那是旧伤遗留下来的痕迹。这些新老交错的伤口触目惊心,令人下意识地想要移开视线。

    瑞不知道这个人究竟经历过什么,既无法拿善恶来评判他,也无法分辨究竟是否存在对错。

    他无疑杀过很多人,还杀过很多人之外的东西,还当着她的面杀了一头会讲故事的龙。

    但瑞很明白,自己如今所在的,已经不是那个仅凭杀伐就能断人善恶的纯粹世界了。
007.龙的遗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