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她的开端(1/2)
作者:子砂
    瑞眼见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了自己的面前。

    那双恰如黄昏薄暮的眼睛俯视着她,不带任何多余的感情。

    “你有三个选择。”他说。

    瑞愣了一下,发出了一个“欸”的音节表示自己处于聆听状态中。

    “第一个,你可以选择毫无痛苦的结束,很快,只需要一瞬的时间。”梵低头注视着她,“第二个,你可以在这座岛,或是在其他无人之地生活下去,我会给你留下物资,足够你度过剩下的生命。”

    瑞有些茫然。

    「他好像并没说第三个选择?」

    但是,她已经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起那两个选择的后果。

    选择第一个,实际上就是死。

    从梵的话语里,瑞感受不到任何杀意,但他的态度却是认真的。

    他是真的觉得死亡对她来说是不错的结局。

    瑞不由得一阵头疼。自己所使用的这具躯体究竟是什么身份?为什么好像所有人都觉得她不应该活着,或者说不应该具备活着的思想。

    「就这样毫无痛苦地死去的话……或许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也说不定。」

    但是,她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善于逃避的人。

    无论面对怎样的境况,死亡都只会是摆在最后的选择。

    至于第二个选择,似乎确实能活得很轻松很安全,完全不需要动脑子,也不需要经历任何磨难。

    但是,瑞同样也不认为那是一个好的选择。

    那只是“活着”而已。

    她犹豫了一下,试着道:“我不能……我不能继续像这样跟随着您吗?”

    她不知道梵接下来会去哪里,他是要坚持还是放弃,还是另换他途。或许他会继续向世界的其他地方行进,或许会杀死更多的人或是别的什么东西。在世人的眼里,他应该是属于恶那一方的,但奇怪的是,瑞觉得自己不会再害怕他了。

    瑞不知道自己能否能接受他的所有做法,她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眼下她只是简单地觉得,像这样作为一个旁观者跟着他,似乎也并不坏。

    然而,梵并没有回答她。

    于是她又急急地补充了一句:“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有用的。”

    但从梵冷峻的目光里,她读到了,他是不可能同意自己的请求的。

    这个男人一旦决定了什么东西,就不可能有任何因素能让他改变心意的吧。

    于是,她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会儿,复又抬头道:“那我想……我想像其他人一样,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

    这就是梵给她的第三个选择。

    梵皱了下眉头,似乎并不喜欢她的这个回答。

    “好。”但他还是说道。

    微凉的手掌覆上了她的发顶,蹭得略有点发痒,瑞稍感意外,但并没有避开。

    这一刹那,她产生了某种预感,于是低下了头,抬起了手。

    她看见手背上的金色花纹正迅速地黯淡、褪色、消逝,最后就像是墨汁滴入了池塘那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瑞觉得自己好像知道梵打算要做什么了。

    她猛然抬起了头,问道:“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然而,她没有听到他的回答,也没能再次看清那双眼睛。

    强烈的困意自脑海深处泛滥上来,很快就完全支配了她。那是一种她无法抵挡的力量,有一点点冰冷,但并不令人觉得厌恶,涨水一样悄无声息地漫过全身。

    她感到一种温暖的困倦感,由躯体向四肢蔓延,视野里的一切景象都逐渐变得模糊暧昧。

    最后所感受到的,是些许咸涩的海风。

    于是,她阖上了沉重的眼帘,任由自己沉入漆黑的汪洋。

    ……

    ……

    拜宁城。

    这座位于神迹大陆西南端的城市,是旧大陆亚撒的霸主——联合公国·凯茵在神迹大陆上修建的第一座据点城市,至今已经历了半个世纪的风雨。

    为了彰显女王赛菲斯塔西亚的非凡荣光,这座常年被银白浪花簇拥的港口城市又被称为“女王的裙边”。

    这座位于新大陆的城市拥有着亚撒大陆任何国家的任何城市都未曾有过的独特风貌。半个世纪以来,无数来自各国各族的开拓移民曾在这里停留和驻扎,使得这里成为了各种形态文化交融的开放之都。

    尽管由凯茵建立的新大陆移民局在这里仍占据绝对的霸权,但对大多数的开拓移民来说,这里是公平的起点,是荣誉的象征,是梦想之路的道标,是屈指可数的称得上是“归宿”的故乡。

    此时此刻。

    临海码头,栈桥之上,长发暗金、衣着随意的青年正哼着歌握着自己的钓竿。

    鱼线探进浅湾里,偶有微风吹得它轻轻颤动,但也仅此而已。

    他在这里已经坐了一整个清晨加上午,除了海鸥的粪便打在脚边,可谓是毫无收获。

    “路彻尔先生,您那样是钓不到鱼的!您连鱼饵都没往上套!”

    浅水滩边的渔夫扯着嗓子对他喊道。

    这个三十出头的青年在拜宁还算有名,因为他的谋生方式非常特殊。

    他的职业,就是所谓的“中间人”。

    被誉为“神迹大陆”的新大陆固然拥有丰富的物产和神奇的宝藏,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却不是每个开拓民都能轻松自如地应对野外肆虐的魔物。这时候,就需要具备足够实力的专业人士,比方说“赏金猎人”。

    但这些赏金猎人又往往我行我素,指望他们行事规矩是一件相当头疼的事。因此,负责在委托人和受托人之间牵线和调停的“中间人”自然就成为了一种必需的职业。
009.她的开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