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真龙伏渊 一百一十三章:录国神灵(1/2)
作者:最佳疯子Z
    国师府内,李石看着突如其来的雨有些失神,他刚刚在院子里正打磨木材,准备给公主重新做一个音盒。不过突然下起的大雨将木头全都淋湿,让他有些烦躁。

    “不能用了啊......”

    李石叹了口气,他所用的木头都是极为讲究的,像这种泡了水的木头,最后做出来也不能看了。但手里的东西已经做了两天了,要他现在重新开始也算自己倒霉。

    “师父?”李石刚想回屋子休息一会,准备等雨停了再出去找找有没有好的木材,不过刚一转身,便看到腾安浮正站在自己面前。

    “怎么了?”腾安浮轻声问道,“可是出了什么问题?”

    “木材泡了水,不能用了......”

    “原来如此,此事倒是不难!”

    腾安浮见着地上的东西,轻轻挥了挥手,李石便见着那些渗了水的木头竟重新恢复了之前的样子,仿佛从来没被雨淋过一般。

    李石将木材拿了起来,看着它真的恢复如初,心中不由一喜。

    “多谢师父!”

    “好好努力吧!”腾安浮轻笑道,“公主今早已经启程出发去西凤山赏雪,所以我才来知会你一声。”

    “已经走了吗?”李石虽然不知道腾安浮是如何得知的,但既然自己师父这么说了,那公主应该是真的走了吧。

    腾安浮说道:“等她回来应该也要数天时间,你可趁此时间将东西做好,届时等她回来也好送给她!”

    李石点了点头,望着屋子外的大雨,心中不免开始担心了起来。

    “这么大的雨,也不知公主那边有没有淋到?”

    这个问题,腾安浮就不知道了,事实上他也好奇为何会下起这般大雨,明明天气已经越发寒冷,就算是下雨也不该是这般大才对。

    腾安浮觉得有些不对,可是等他用灵识扫过自己能触及的所有地方,也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这两日他暗中找过王良,可却一点痕迹都没发现,心中不由怀疑是不是王良搞的鬼。可这一想法刚生出就被他自己掐灭了,王良不过是剑修,哪里有这本事唤出这么大的雨。

    且这雨中也没有任何灵力的痕迹,就好像真是一场普通的雨一般。

    腾安浮找不到哪里蹊跷,觉得这是自己疑心过重也就没有再去琢磨。压下心头的思绪,安慰了李石几句便离开了。他不认为王良会这么轻易离开玉上京,但为了防止此人搅局,腾安浮想着再做些布置才好......

    雨中的公主府,王良看着这场雨表示有些怀疑。

    “这雨真能瞒过腾安浮吗?”

    “自然!”扶南没有多说,只是向王良提醒道,“闲话少说,我要开始请神了!”

    王良点了点头,认真地看着扶南接下来的动作。

    “请神不难,我所施展的法术也是从苍火香神宗流传而出的,不过现在只是需要一根檀香而已!”扶南简单解释了一下,然后看向了小云,“檀香给我!”

    小云早有准备一般,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根檀香递给扶南。

    扶南拿着香,轻轻吹了口气,檀香立时燃烧了起来,一缕云烟从香上缓缓上升。

    不过扶南没有准备让香继续燃烧,信手一指,檀香又熄灭了下来,随后扶南又朝那云烟一指,竟将云烟摄住,不让它飞走。

    做完这些,扶南伸手将那缕云烟抓在手中,随后掌心合十,朝着四方拜了拜。

    “扶南有礼,以香火邀神录国,还望一见!”

    话音落下,只见扶南手中的云烟不由自主地朝着前方飘去,然后像是被什么东西吸收了一般,不见踪影。

    待云烟完全消失后,一个瘦小的老头身影悄然出现了三人的视线里。

    “好久没吃过这么好的檀香啊!”那老头意犹未尽地咂咂嘴,看着扶南手中那根几乎完整的檀香,不由地吞了吞口水。

    “那女娃子,为何不让檀香燃尽?”老头有些不开心,“只有这一口,你是想馋死本神吗?”

    扶南笑道:“录国神向来不显人前,若是晚辈任由檀香燃尽,怕是前辈吃过瘾就不出来了!

    前辈请放心,晚辈只是问几个问题,问完自会将檀香奉上!”

    “问题?”老头立马警惕道,“你既然有法子唤出本神,那就应该知道规矩吧?”

    扶南点了点头回道:“自然明白,吾等也并非是问现在之事,只是想问问曾经已经灭亡的一个凡俗王朝!”

    王良有些不解,连忙问向扶南:“问神的问题还有什么规矩吗?”

    “录国记录凡俗王朝历史,可若是现在依旧存在的王朝,神灵也只是记录,从不与外人说道!”扶南解释道,“除非王朝覆灭成为历史,否则没有人能从他嘴里得知现今王朝的任何事!

    这个规矩也是为了防止类似于我们这些修真者借此干扰世俗!”

    “原来如此。”王良虽然明白这个规矩,可心中不由又生出了一个疑虑,“那若是像前朝皇子开辟后来朝代,这算是延续前朝历史,还是算覆 灭了?”

    “那就要看瓜葛深不深了!”老头眼馋着扶南手中那根檀香,但他只不过是一个只会记录的文神而已,动手打人之类的事他想来做不了。更或者说,一般他是被打的那一个!

    所以,为了能够吃到这根品质极好的檀香,只要不违背规矩,他不介意好生给王良说道说道。

    “你们要问的,是不是越国之前的吴国?”

    “正是!”王良点了点头,“按照典故,越国的开国皇帝是吴国皇室之后,那越国能否算作其延续?”

    “两国虽然皇室相同血脉相同,可治理之法、统辖之地、风俗习惯、文字传承皆是不同,自然算不得一国!”老头知道他们问的是前朝之事,也少了几分警惕,为了能吃到那根檀香,他几乎说话极为大方,“问吴国之事算不得破坏规矩,你们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第二卷:真龙伏渊 一百一十三章:录国神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