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真龙伏渊 一百一十四章:庐山真面(1/2)
作者:最佳疯子Z
    三人看着抱着香一脸陶醉的录国神灵,只觉得头疼。小云看了全过程,之所以不说话,也是扶南担心小云脾气太直把神灵得罪了,所以才提前打了招呼让她安静,可老头这个态度着实让小云忍不了了!

    “我说老头!”小云还算有些理智,没骂什么脏话,但说话还是那么冲,“感情你就是来骗吃的吧?连着吃了我们好几根香了,但一个问题你都答不上来?!

    是不是觉得小姐善良,所以存心赖在这里吧?”

    “这也不能怪我啊,一个凡俗王朝覆灭之前,按照规定我不能透露半点消息!”老头并不在意小云的话,只要有香吃,怎么骂都行!

    “前辈,并非是我等逼你,只是我们的确有紧急的事情!”王良请求道,“前辈你记录古今之事,论见识自然非我等所能及,想必这几个问题下来应该是知晓我等具体所求何事?

    晚辈不求你能告知一切,但还是恳请前辈说些对我们有帮助的!”

    “这不是我为难,只是真不能说啊!”老头叹了口气,“我们录国神灵,虽然因为自身特殊,不用接受人间香火供奉便能不死不灭、长久存在,香火虽然美味,但于我只是可有可无而已!

    虽然我等逍遥,但也不是一点限制都没有,若是坏了大父定下的规矩,透露了半分不该透露的东西,怕是瞬间就会天雷轰顶,连渣都不剩!”

    “大父?”王良知道这个称呼还是在杂闻录中得知的,百万年前以身殉道的至强者!

    具体姓名不详,但拯救了修真界的行为已经足以让所有人尊称一句大父。王良也是没想到,这位还制定了录国神灵的规矩?

    “......若真是那位大父所定,那晚辈自然无话可说!”王良还是有些不死心,最后再次请求道,“如今越国有妖人霍乱,晚辈不信前辈不知,前辈难道真就见死不救吗?”

    “......世间于我如浮云,我只是一个看客而已!”老头叹了口气,“况且,我不过只是一介小的不能再小的神灵,能起什么作用?

    看在你们好心给我檀香的份上,我唯一可以告诉你们的只有一点,说完这一点,你们莫要再问了!”

    王良连忙点头:“还请前辈指点!”

    “当初那位真龙实力强大,称得上一方大能!他所给予吴国的庇佑,使得吴国国运因此得到了蜕变,甚至有望成就皇朝!

    正因如此,天道不会允许皇朝出现,故而降下灾难覆灭吴国。但吴国已经蜕变的国运却没有因此完全消失,而是一分为二,一份藏在了一个东西里面,让其不再是一件凡物!

    至于另外一份,则是藏进了......”

    老头的声音一顿,随后摇头:“言尽于此,再说就得遭雷劈了!”

    “可是前辈的话没有说完啊!”王良看着老头的身影在开始慢慢消失,抓紧时间问道,“另一份藏进了什么地方?前辈为何不能说清楚?”

    “再说就坏规矩了,你们自己好生琢磨吧!”老头声音落下,紧接着整个身影也彻底在几人眼前消失。

    小云气愤道:“好没素质的神灵,话说一半是要憋死谁啊!”

    “小云,前辈好歹是帮了我们,莫要不敬!”扶南看着陷入深思的王良,不由劝道,“虽然没有得到什么消息,但好歹咱们确认了一件事—越国国运的确是真龙国运!

    而前辈所说的吴国国运藏在一件物品中,想来就是那枚金龙玉玺!”

    “吴国覆灭,玉玺被开国皇帝带走,熔铸成了一把金龙剑,随着他南征北战数年之久!随后越国创立,金龙剑重新恢复成了玉玺的模样,然后 就成了一件堪比灵宝的存在,你觉得这可能吗?”王良看向扶南,心中的疑惑却是一个比一个多,“还有皇朝是什么?为什么会遭天谴?而且腾安浮到底需要那枚玉玺做什么?还是我们想错了,他要的不是玉玺而是其他什么东西?录国神灵不是说了吴国国运被一分为二吗,那还有一半去了哪里?”

    “你问的问题,我只知道皇朝是什么!”扶南轻声解释道,“在仙神时代,神灵遍地,他们以生灵信仰为生,甚至壮大自己!

    有部分凡俗王朝的皇帝就是看中了神灵的特殊,举国之力供奉自身成就神灵。并且因为信仰庞大,他们可以以信仰建立所谓的神国吸收生灵的灵魂,在神国中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达到超脱的目的,而这就是皇朝!因为此法限制生灵轮回,被天道所不耻,所以极为容易遭受天谴!但那时神灵太过强大,让天道无可奈何!

    后来还是仙神时代毁灭,皇朝全部覆灭,生灵轮回才得以正常运作!后来的王朝在天道监督下几乎难以形成强大的神灵,也就再没有皇朝一说。”

    王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扶南见他一脸严肃的模样,不由又说道:“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助你去除体内那股莫名力量的干扰,好让你恢复,其他的事情可以暂时放在一边!”

    “我知晓,但我们根本搞不清在我体内的是什么力量啊!”王良只觉得自己头好大,“现在腾安浮计划谋取越国国运,而我糟了算计身负重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腾安浮好整以暇地谋夺一切!

    为何你们就不能出手呢?既然连腾安浮当初在宴会上都没发现你们是修真者,料想你们也是灵藏境,为何就不能出手对付他呢?”

    “你就别好心当做驴肝肺了!”小云不爽王良的语气,冲他嚷道,“小姐为了你的事劳心劳力,你还好意思指责她?!”

第二卷:真龙伏渊 一百一十四章:庐山真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