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4】欲加之罪(1/2)
作者:灵山王
    “杀人啦!”

    呜嗷的一嗓子。

    凄厉的惨叫声在着片夜幕降临下的天空响起,宛如一道刺破夜空的利箭。

    姜夜转头看去,喊话的原来是自己手下的另一位不良人。

    姜夜的眉目一拧,他注意到了这人喊的是杀人啦而不是死人了,这也就是说,这个不良人直接将他定义为了杀害望楼两个武侯的凶手,甚至都不容他辩解。

    这不良人一脸惊恐的指着姜夜,面容上的惊慌的神色就像是真的看到了姜夜杀人一样。

    “斐林,你胡说什么。”姜夜的神色一凛,冷眼的看着那个年轻的不良人。

    左配符,右跨横刀,看起来只有二十多岁的样子。

    姜夜翻找了闻风的记忆,从记忆中找到了这个人,此人名为斐林,是闻风的左右手一样的人物。

    “杀人啦,不良帅杀人了!”斐林大声的呼喊着,连滚带爬的从

    巡街的步骑一下子就注意到了这里,不仅仅是步骑,还有巡逻的金吾卫。

    大队的举着火把的人涌了过来,一下子将整个望楼的周围给围了起来。

    本来略显黑暗的街道顿时亮堂了起来。

    相隔不远就是朱雀大街,人员调动自然十分的迅速。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在算计他,在斐林这一嗓子喊完之后,大街上的人多了很多,就像是本来清冷的街道顿时变得热闹。

    姜夜的面容上露出冷笑,现在他完全看明白了,就是有人想要陷害他,而且还要将罪证坐死。

    现在人证物证具在,虽然是伪证,但是唐代可没有摄像头,如今可以说是证据确凿,如何能够自证清白?

    “不良帅闻风,你无故杀害望楼武侯,还不束手就擒。”

    姜夜低头看了一眼楼底下喊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顶头上司,长安县县令。

    百来多名的步骑,十多名金吾卫,不良人正在向着望楼赶来。

    一个鹞子翻身,姜夜从望楼上轻盈的落了下来。

    这样的身手不仅仅将他的顶头上司给吓了一大跳,就连那些围上来的步骑和金吾卫也吓了一跳。

    八丈高的望楼,刚才天太黑,他们也没有看到姜夜有没有借力,但是就算是有借力,能从接近十八米的望楼上跳下来也足以说明姜夜的不好惹了。

    “这就是长安县不良帅吗?”步骑中的甲士窃窃私语,眼神中闪过惊讶和退意。

    “看起来很不好惹。”

    “那是当然,听说他们办案从来不问缘由,见人就杀,我看呐,就是这不良帅杀心上来了,没看他眼睛都红了。不然的话,也不会无故杀死两个望楼的武侯兄弟。”

    “还真有这个可能。”

    姜夜扫了一眼,身着黑甲白边的步骑,属于长安县县令的可调动的人马,京兆府卫士。

    “真是可悲。”姜夜为微不可察的摇了摇头,他自然听到了这些步骑的话语,看来他们对这件事情一无所知,甚至有可能连鬼的消息都不是那么的清楚。

    但是也对,长安城很大,核心县衙为长安和万年,而周边有二十个县拱卫,如今正在起草文书要设立新机构京兆府,统领长安城。

    长安城中的百姓人数在十多万。

    和现代没有办法比,但是相对于古代而言,长安城是最繁华的地方,也就江南能够媲美。

    而不良人就是为了将那些隐藏在百姓中的鬼找出来然后杀掉。

    在他们的眼中,不良人就是那些狠辣的屠夫,一旦谁家惹上了不良人就会被杀。

    之后越传越邪乎,不良人就直接变成了一个暴力机关。

    “赵县令。”姜夜双手结了一个九河结,锐利的双眼看向对面的长安县县令。

    如果上头的文件能够下来的话,眼前的这位应该可以荣升为京兆尹。

    不得不说,赵县令的样貌不错,两鬓长须飘飘然,不显得宽大的靛青色官袍穿在他的身上,颇有一些仙风道骨的样子。

    “闻风,束手就擒吧,本官会查一个水落石出。”赵县令脸上露出些许遗憾的神色,同时还有那些难以言语的信任感,对方似乎也不相信姜夜会杀人。

    似乎想要宽慰的拍一拍姜夜的肩膀,但是手臂刚刚抬起,却又好似欲言又止的落了下来。
【0184】欲加之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