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2】鸦雀无声(1/2)
作者:灵山王
    “小子,你醒了。”

    沙哑的声音,听起来颇为苍老,就像是一个耄耋老人。

    姜夜看着悠悠醒来的年轻人脸上露出了笑容,也许他可以利用一下这个人帮他离开这个鬼地方,也就不需要自己的后手准备了。

    “你,你是什么人。”元载结结巴巴的,指着姜夜,似乎是因为太过恐惧,所以缩在了监牢的对面,一条手臂还死死的抱着柱子。

    元载虽然还是十分的恐惧,但是他感觉自己已经好多了,眼前的这个人也是一个人形,而且身上还穿着他都不知道的形具,看样子连动弹一下都不行。

    这样一个被锁住的人,就算是什么诡异的妖魔鬼怪也不需要害怕。

    加上姜夜又关闭了自身的恐惧光环,恶灵之眼也没有开启,所以压迫感和恐惧感都被降到了最低。

    如果这样还是吓跑了,那就没有办法了。

    姜夜看向元载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大理寺直,元公辅是也!”

    也许是因为太害怕了,元载将自己的公职头衔也报了上去,用来壮胆。

    姜夜的眼睛微微的亮了一下,上辈子作为一个美术出身的文科生,自然对朝代和其中出名的人物比较敏感,恰好这一位又是以为比较出名的人物:“大理寺直,元载。”

    也就是继李林甫之后又一位权倾朝野的宰相。

    当然,还是发生了不少的事情,比如天宝十四年的安史之乱,杨国忠上位又被杀,马嵬坡事变。

    如今的他虽然是进士出身,但是却仕途不顺,遭受人生路上的坎坷,正需要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

    “你想获得力量吗?”

    虽然带着面具,但是元载能够透过那双从面具中露出来的眼睛看出来,对方似乎是在笑。

    双眼微微的转动却没有多少的笑意。

    元载愣了一下,然后拨浪鼓似的摇头,连滚带爬的从地上爬起来:“我不想,别找我。”

    “你难道想一辈子都待在大理寺当一个送饭的大理寺直?不想施展你的才华?那你这么多年念书又是为了什么?”

    “读书人,自然是要以宰相的位置为目标。”

    “你看一看当今的宰相李林甫,掌握着莫大的权力……”

    姜夜就像是一个夫子一样循循善诱。

    沙哑而真诚的声音让元载一下子想到了自己的老师,那位曾经教导他的夫子。

    “你知道,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吧,我可以将获得力量的方法告诉你,让你拥有展现自己才华的力量,这样就不会被人看不起了,就不会在当一个送饭的小吏了。”

    姜夜的双眼渐渐的弯成了月牙,宛如魔鬼。

    莫名的打了一个冷战,元载咽了一口吐沫,他突然感觉头皮发麻,后背一阵发亮,然后头也没回的向着大牢外跑去。

    “蹬蹬……”

    大牢中只响起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姜夜没有大喊大叫,更没有因为对方的离开而恼羞成怒,反而是露出了笑容,呢喃了一声道:“如果是别人,也许真的会一走了之,再也不会回来,但是你元载可不一样,你会回来的。”

    姜夜闭上了眼睛,整个世界就像是只剩他一个人,牢房的黑暗重新将他笼罩,他正在联系自己的后手。

    当然,姜夜可以选择直接传送沈梦曦离开,但是这并不是姜夜的性格。

    最开始姜夜还想靠死一次脱离出来,但是他的身体根本就动不了,就是咬舌自尽都没有用。

    咬舌自尽并不是把舌头咬断就死了,而是断裂的舌头堵住了喉咙最后因为没有氧气的供养而憋死的,而姜夜早就已经不需要呼吸了,就连平常的呼吸都是伪装出来的,他怎么可能闷死自己呢。

    “在哪儿呢?”

    ……

    整座天牢都好似铜墙铁壁一般,长长的甬道,不知名黑色金属锻造的牢狱,只有中间三道送饭的缝隙,守卫全都不像活人,更像是活死人,不会说话,也不见动弹,平常的时候就闭着眼睛站在油灯的阴影中。

    一般也不会有什么人进来,毕竟这最后一层关的都是妖魔鬼怪,上面两层才是普通的犯人。

    每月会例行检查,如果有妖鬼投诚的话也可以例行检查的官吏,自此投诚的妖鬼也就脱离苦海了。

    姜夜的牢房比较深,虽然是地下室,但是同样有通风口。

    黑暗中的姜夜猛地睁开双眼,眼中露出了笑意。

    “扑棱棱。”

    “呱。”

    阴鸦落在了天牢通风的窗口上,蹦蹦跳跳的走了进来,顺着黑暗落在了姜夜的肩膀上。

    “把我身上的金针拔出来。”

    阴鸦一口咬住插在姜夜脖颈处的金针,将金针给拽了出来。

    也不知道这些金针是什么制造的,竟然能够阻断姜夜的神经,使得身躯不听使唤,如今脖颈处的一根金针被拔出来,姜夜顿时感觉自己对身躯掌控的感觉回来了。

【0192】鸦雀无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