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6】追寻己路(1/2)
作者:灵山王
    阴影笼罩了来人大部分的面容,但是姜夜凭借自己超凡的视力还是看清楚了眼前这人的容貌。

    面白无须,容貌看起来就像是四五十岁的样子,一双鹰眼,宛如觅食的猛禽,死死的盯着阴影中的姜夜,薄薄的嘴唇,身着绣着璃龙的锦绣衣袍。

    头戴黑色的幞头,一双眉毛甚是锋锐,阴柔之中又透露着丝丝的阳刚之气,对方看起来就像是一位饱读诗书的士子多过像阴柔的太监。

    唐朝的太监也确实如此,比如比较出名的高力士。

    都是自小选拔,然后在宫内读书识字,争取成为皇帝身边称职的秘书。

    而且既然要习练武功,自然要经史子集无不畅通,至少在功法的理解上肯定不能出现什么差错,不然的话,说不定练着练着就会走火入魔不治身亡。

    姜夜微微眯了眯眼睛,对方站在哪里,姜夜也不好判断对方的实力,不过能够在这么大的皇城内找到他的面前,对方的实力肯定不弱。

    “何方妖孽,竟敢擅闯皇城,岂不知一个死字如何写?”那位面白无须的公公,直勾勾的盯着阴影中的姜夜,上下的打量了一番,看到了姜夜腰间的腰牌,以及挂在身旁的横刀。

    白面太监冷笑一声,虽然有一种淡淡的沙哑和公鸭嗓,但是仔细的听来也十分的平和:“咱家道是谁,原来是不良帅到了,岂不知皇城的规矩,擅闯皇城着斩,不良帅是束手就擒,还是咱家帮你束手就擒呐。”

    也许对方就是如此自信自己的实力,所以哪怕姜夜出现在他面前,也丝毫没有火急火燎的想要将姜夜捉拿住,反而是和姜夜说了几句话。

    “就是不知道这大内的高手,到底有多高了。”姜夜露出笑容。

    他以前就常常的看武侠故事,那些皇宫大内的隐藏的太监,多数都是顶尖的强者。

    白面太监微微皱眉,他已经说了四五句话了,但是姜夜就站在阴影中一动不动,虽然眼中的神色有些变化,但是对方显然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

    “看来,不良帅是打定注意了,咱家就成全你。”

    白面太监动了,整个身躯都消失在了阴影中,眨眼之间已经出现在了姜夜的面前。

    “好快!”

    姜夜愣了一下,他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快的人,快到他都没有翻迎过来。

    “嘭。”

    白面太监一掌打在了姜夜的胸口,但是姜夜也早就不是原先那个只懂蛮力碾压的人,手臂横在胸前,只看到对方的手腕轻轻的转动,随后姜夜就倒飞了出去。

    姜夜能够清晰的听到自己手臂撞击在胸口上的声音。

    口中顿时涌出了一股甜丝丝带着些许铁锈味的东西,那是被反震上来的血液。

    刚才这一手,直接把姜夜内脏的毛细血管震裂了所以才会出现鲜血,只不过姜夜的恢复能力很强,在被震碎的瞬间就重新修补完成。

    姜夜在空中赚了两圈,狠狠的跌落在地上,连着滚动了十几圈,重重的砸在了内墙上,这才停了下来。

    面前划出了一道长长的痕迹。

    “不堪一击。”白面太监微微的摇头,说着就要转身,一会儿呼叫了值班的龙武军把姜夜提回去就是,也许对方入侵皇城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思,这一点要挖出来。

    “嘿嘿,哈哈哈,哈……”

    低沉的笑声传来。

    笑声听起来有些刺耳怪异,让本来已经转身的白面太监停住了脚步。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都已经忘了被人碾压的感觉了,我真的很想真真正正的打上一场啊。”姜夜缓缓的抬头,双眼已经布满了猩红的血色,流露出疯狂。

    擦了擦嘴角的猩鲜血,姜夜晃动着身躯站了起来。

    白面太监平静的走来:“可悲的蝼蚁,弱小到连和强者之间的差距都看不出来吗,真是太可悲了,既然你要找死,那咱家就成全你。”

    “屠夫形态!”

    血肉倒卷,月光下,高大两米多的屠夫形态出现。

    带着曲棍球面具,遮挡了姜夜上半部分的面容,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还有那诡异的笑容,嘴角好似能够咧到耳朵根似的,看起来十分的怪异。

    姜夜把锯骨之斧从背包中拿出来。

    “形态吗?纵然掌握了对鬼力量的使用,弱者依然是弱者。”白面太监淡然的说着,身躯在原地消失,出现在姜夜的面前。

    “死!”苍白的手掌直奔姜夜的天灵盖拍了下去。

    “嘭。”

    姜夜丝毫没有防御的意思,硬生生的扛着对方一击。

    同时他手中的锯骨之斧也砍中了白面太监的身躯,尽管只砍开一个小口子,但是对方的鲜血依然顺着伤口流了出来,其中小部分被锯骨之斧吸收反馈给姜夜,另一部分呢则流淌在地上。

    “愚蠢的送死行径。”白面太监冷笑一声,手掌再一次拍去,这一次的力道宛如泰山压顶,丝毫想要一下子将姜夜的脑袋给拍碎。

    他根本就不怕姜夜的以伤换伤,他已经有了防备,姜夜的以伤换伤只会被他化解,而且他有信心再一掌就解决姜夜。

    只是这一次,他失算了,姜夜竟然躲过了这一击,甚至还有余力反击过来。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免费领!

    “噗呲。”苍白的斧头划开了白面太监的衣袍带起涌出的鲜血。

    “速度、力量,全都有不小的提升,但是依然太弱了啊。”白面太监的身形宛如鬼魅,根本就捉摸不透,最主要的是快,快到姜夜的眼睛跟不上对方的速度。

    “嘭嘭嘭!”

    强大的攻击一次次的击中姜夜的身躯,鲜血顺着伤口流淌出来。

    白面太监的攻击甚至出现了多重的幻影,根本就没有办法分清楚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攻击和实体,但是姜夜有感觉对方每一次的攻击都是那么的实在。

    “是的,就是这样的战斗,我所向往的战斗就是这样的。”姜夜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盛。

    姜夜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战斗方法,所以他总是会被技巧更强的人压制,虽然最后的胜利了,但是很多都是靠着自己的寿命修复。

【0196】追寻己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