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2】仙师到来(1/2)
作者:灵山王
    黑夜天幕覆盖着大地,连天上的星辰都消失不见。

    天空中只有一个带着淡粉色的月亮,看起来是粉色的,但是仔细看去,却是淡淡的猩红。

    红月的光芒挥洒下来,宛如薄纱笼罩在连绵大山上

    山脚下,是一个规模不小的村子。

    没有鸡鸣狗吠,只有静悄悄的死寂。

    家家户户紧闭门窗,似乎是害怕什么。

    直到天蒙蒙亮了,这才有了低声说话的声音。

    窃窃私语,低沉而诡异。

    一直等到了上午,太阳完全出来,耀眼的光芒释放着毒辣,村子里的人气才完全活了过来。

    “村里的三大爷说了,二狗子能不能挺过来全靠他。”

    “死了倒也清净、解脱,这样半死不活的吊着,还需要人伺候着,就是白白的浪费粮食。”

    “你个妇道人家懂什么,二狗子毕竟是我弟弟啊。”

    吧嗒吧嗒。

    抽旱烟的声音在姜夜的耳边响起。

    庄稼汉身旁的草席上卷着一个半大的孩子,只不过这身躯实在太过于孱弱瘦小,完全不像是十四五岁的孩子。

    “也是,死人可卖不上价,明天仙师就会来咱们红山村,二狗子只要能够撑到仙师来就足够了。”

    女人的声音中充满了尖酸刻薄,甚至还有一股子嫌弃,更多的确实希望这个所谓的二狗子不要死的这么快。

    二狗子为什么会死?

    二狗子其实并没有死。

    姜夜能够感觉到身躯中有一团弱小的意识,这股子意识相比于姜夜而言就像是黑夜中的萤火的光芒,在黑夜之中燃起。

    “二狗子吗?”

    姜夜还是不适应的,这少年的意识还存活着,而姜夜现在就潜藏在少年的身躯中,尽管身有千钧力量,要是这少年死了,姜夜也会被世界意志注意到。

    当然,这种偏逢屋漏连阴雨的事情也不奇怪。

    姜夜只是有些奇怪为什么系统会选择这样的一个濒死之人。

    “如果你想活下来,那就尽全力挺过来吧,若是活不过来……”姜夜沉吟了一番开始思考这人要是活不下来他是应该把自己的真身剥离出来,还是直接接管少年的身躯。

    姜夜虽然没有睁开双眼,但是他寄宿在这个二狗子的身上却可以通过感知属性感知环境。

    这家的老大快要三十岁了,叫姜大,而这个被裹在席子上的瘦弱小年叫姜二,诨名二狗子。

    姜大姜二的父母前几年故去,当家的就成了姜大和姜大的媳妇。

    一个尖酸刻薄的妇女,好吃懒做,还总是指挥着二狗子干活。

    这一次也是因为需要二狗子上山采药,姜二从山上摔了下来,被进山的村民捡回来的时候已经气弱游丝,要不是姜夜寄身给了他一些莫须有的支持,昨天就已经一命呜呼了。

    中午晚上又给喂了一些汤水,姜大和他老婆就回大屋睡觉去了,偏草房只留下裹着席子的姜二。

    夜晚红月降临,姜夜已经弄清楚了自己的状况。

    他现在只要把二狗子的意识给踢碎就足以占据肉身,不过一旦二狗子的意识消失,泛世界意识肯定会注意过来,姜夜寻思着再等等吧。

    再说了,上午听姜大和他老婆的话,明天会有所谓的仙师过来收人。

    “哒哒……哒”

    细微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细微的脚步声。

    昏迷之中的二狗子打了一个哆嗦,姜夜却一下子来了精神。

    “嘎吱。”

    茅草屋的门缝被一只惨白的手给扒拉开,随后一颗直勾勾的眼珠出现在门缝。

    门外的那玩意一下子注意到了裹着席子的二狗子。

    宛如黄鼠狼偷鸡一样把门缝悄悄的扒开,蹑手蹑脚的顺着门缝溜了进来。

    竟然是一个长着惨白猫脸的老太婆,对方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冷意,一双翡翠猫眼盯着裹在席子里的二狗子。

    猫脸老太的眼中露出喜色,就连嘴角都勾了起来。

    伸出枯槁的惨白小手,嘴巴也渐渐的张开,露出里面的獠牙,似乎下一秒就要将裹在席子里的二狗子给生吞活剥了。

    猫脸老太靠近了二狗子,惨白的小手放在二狗子的脸上,鼻子微微动了动,贴近了闻着味道。

    张开大嘴就要咬下去。

    一条粗壮的手臂猛的从二狗子的后背上伸了出来,一把攥住猫眼老太的脖子。

    猫眼老太的眼珠子都差点被这一攥给挤突出去,挣扎着想要逃离。

    二狗子的脖颈上突然张开了一张血盆大口。

    “啊!”

    凄厉的惨叫声响彻,这么大的响声整个村子都听到了。

    但是多数人只是打了一个寒颤,或是蒙上被子,或是闭紧门窗,一点理会的意思都没有。
【0262】仙师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