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4】须发皆白(1/2)
作者:灵山王
    少年从万尸山中走出,踩着暮鼓即将敲下的时间。

    夕阳余晖,照映在少年的身上,拖着长长影子。

    “姜二!”

    人群之中的范六七也跟着众人的目光回头看了过去。

    第一反应并不是庆幸二狗子从那凶猛的诡怪口中死里逃生,反而心中莫名的泛起了些许的惊慌。

    “这要还不是,他应该就出不来了。晨钟暮鼓一响,大阵就会关闭。”高坐其上的金丹真人,带着些许玩味的看向自己身旁的数位同僚。

    “林师兄此言差矣,小辈们禀报而来的消息,不过是茶余饭后的小谈罢了,最重要的终归是这一场弟子选拔。”另一位金丹真人含笑着摇了摇头。

    听着身旁师兄师姐的说话声,另一位看起来比较年轻的金丹真人露出笑容道:“师兄师姐说的都不错,只是这一次的主角可不是他们。”

    “听说这一次太玄族的一位嫡子离开家族要拜入我尸阴宗,我倒是很想见一见这一位。”

    “大家族拜入门内多是直接被门内长老收为弟子,甚至能够托关系到老祖那里,哪里有我们什么事儿。”

    另一位并排而坐的金丹真人叹了一口气,也没有细说。

    “师弟何故叹气呢?”略有些苍老的声音从身旁传来,那位叹气的金丹真人听到声音后猛然回头,顿时看到了站在自己的身旁的一位老者。

    老者须发皆白,看起来却精神矍铄,手掌拍了拍叹气的金丹真人,随后背着手看向了尸阴宗考核的大广场。

    “莫长老……”年轻一些的金丹真人似乎是下意识的就要起身,不过在他要起身的时候就被这位须发皆白的莫成道长老按了回去。

    在座的金丹长老纷纷起身又重新坐了下来,看来大家都对这位须发皆白的长老很尊敬。

    莫成道从自己的储物袋中拿出了一个小板凳,他就安然的坐在了板凳上看向新晋弟子汇聚的广场上。

    历时十天,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这些人其实已经算是尸阴宗的门人弟子了。

    只不过现在要做的就是将这么多的人给分出个三六九等来,然后分别投入资源进行培养。

    修仙界本就残酷,宗门更不希望将资源集中在废物的身上。能走的更远就能获得更多的资源,若是踏步不前,自然没有任何的特权。

    当然,如果真是十分强大且特别的关系户,那自然是另说的。

    “莫师兄对新晋弟子感兴趣?”

    “倒是有一个孩子挺好的,到时候诸位师弟可不要和老夫抢,老夫半截身子都入土了的人,正想找一个衣钵传人。”莫成道打了一个哈哈,顺手从口袋里抓了一把瓜子,咔咔的嗑了起来。

    “来点?”

    “不了不了,师弟就不需要了。”

    “师妹也不用。”

    莫成道耸了耸肩,继续嗑瓜子,同时目光看向了大广场的上的众多新晋弟子。

    “嗡~!”

    “时辰已到,大阵关闭。”

    “所有活着归来的人,恭喜你们,你们已经成为了我尸阴宗的记名弟子,现在开始考核第二大项。”

    “擂台战。”

    “擂台战的前三名必定可以拜入金丹真人门下,并且门内会分发筑基丹,第一名三颗,第二名两颗,第三名一颗,以及足以修炼到筑基期的天材地宝。”

    “若是前三名无仙根,更可人为植入高品质仙根。”

    “前十名,将会获得足以修炼到练气大圆满的资源支持。”

    “前五十名,将会按照排名获得宗门贡献值。”

    “后五十名,充为杂役弟子。”

    主持考核的依然是那位灰衣老者,他平静的说着规则。

    这种主持他早就主持过数十场了,虽然说一年一次,但是也就这十天的时间,还能够获得丰厚的宗门贡献值。

    正因为是当成了工作,所以他的神情也只剩下平静和淡漠。

    在会议老者说完规则之后,底下的那些新晋弟子直接炸开了锅。

    “什么?”

    “竟然还有进行比斗。”

    “凭什么我们就要成为杂役弟子啊。”其中一些受了不轻的伤,甚至肢体残缺的少年,更是双眼通红的咆哮了起来。

    他们因为要活命不得不丢下了部分身躯,如今若是要和手脚健全的那些弟子比斗,岂不是直接将他们定性成了杂役弟子。

    “不公平,这考核根本不公平。”

    “没错,这根本就不公平。”

    “我们断手断脚,怎么和那些全手全脚的人打。”

    断手断脚的其实也是少数,但是奈何有个人喊了,其他跟风的也大喊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没有功法入门,还是真的只是为那些断手断脚的人鸣不平。

    二狗子虽然刚开始受到了瞩目,但是除了上头的那些人和发现他的人之外,别人并不知道他的特殊。

    更何况是这些即将入门的弟子了。

    想到了‘屠老’的教诲,眼看着这边群起激愤似乎要挑战筑基期修士的尊严,二狗子神色一紧,悄悄的退至众人身后,默默隐藏在人群里。

    这么一闹,就算是有理也变成没理了,更何况仙师需要和蝼蚁讲道理吗?

    一旦仙师发难,闹得最凶的那些人肯定首当其冲。

    二狗子可不想成为稀里糊涂被打死的出头鸟,就算是他一言不发,万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呢?

    把自己的小命交在别人的手中是最没有保证的事。

    尽管二狗子已经退到了众人身后,但是依旧有好几双眼睛盯着二狗子。

    正是最先发现二狗子异常的曲流锋三人,以及他们所统治的筑基期师父。

    曲流锋死死的盯着二狗子,上一次他们就把二狗子给弄没了,尽管这一次万尸山的大阵已经关闭,但是曲流锋就是不想把目光挪到别处,生怕自己一眨眼的功夫二狗子就不见了。

    至于说曲流锋为什么这么在意二狗子,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

    “这一届的刺头不少嘛,竟然都敢公然咆哮筑基期修士了。”

    “每一年都有,只不过今年的刺头格外的多。”

    “蝼蚁依旧是蝼蚁,无用的。”

    筑基期的外门长老和执事气氛倒是颇为和谐,丝毫没有因为那些特别的声音而恼火。

    灰衣老者神色如常,微微一挥手,骷髅携带着黑气奔涌而去。

    扒皮挫骨,抽魂炼血,一个大活人就在哀嚎之中死亡。

    这个过程持续了整整十息。

    那些呼喊的声音戛然而止。

    如果他们人多势力大的话还能够通过这种方法施压,但是他们的人并不多,武力的差距更是天差地别。

    人类不会为向自己嘶鸣的虫子而感到恼火,但是大概率会顺手把虫子捏死,就像是灰袍老者现在这样。

    杀鸡骇猴。

    再也没有了呼喊的声音。

    “动静倒是弄得挺大,怎么才杀了一个就偃旗息鼓了,啊?哈哈?”

    “蝼蚁尚且偷生,何况是人。”

    灰衣老者明显是存了杀人立威的念头,杀了一个之后就没有再多杀。

    对于修仙者而言,过多的制造杀孽在自己破境的时候会容易被心魔所趁,增加破境的困难。
【0274】须发皆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