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4】须发皆白(2/2)
作者:灵山王

    虽然有这种说法,该动手的时候也丝毫不含糊,杀人夺宝,见财起意比比皆是。

    “擂台战,现在开始。”

    灰衣老者大手一挥,令牌像是长了翅膀一样飞到众人的手中。

    擂台也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二十个擂台一同比斗,随后歇息一刻钟再继续比斗。

    捉对厮杀,令牌上早就已经编好了号码,场上的练气修士会叫号并且主持考核。

    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就算是入门的那些也都是一些练气一层的罢了,还有一些则是激发了自己潜能并且在万尸山获得奇遇,所以自身的水平多有浮动。

    但是最强也不过是一个练气二层。

    二狗子和他的对手上台,话都没话说,两人各自进攻。

    但是二狗子明显更快,对方进攻的念头刚一出来,二狗子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一拳将他打下了擂台,而且是速度极快的倒飞出去。

    就连管理这方擂台的练气八层修士都没有反应过来。

    对手的胸口下陷了一寸,口中鲜血疯狂涌出,眼看就要活不成了。

    “我……”二狗子顿时愣住,他茫然的看着摔下擂台的人,他知道自己也许比同届的这些人强,所以他收了很多的力量。

    这一拳也只是试探性一拳罢了。

    没想到竟然一击就将人给打的倒飞出去,胸口更是一片血肉模糊。

    就连那些坐在下方的筑基期修士也纷纷的站了起来,一个个面露错愕的看向擂台中央的二狗子,神识如暴雨,一层接着一层,疯狂压向渣站在擂台中央愣神的二狗子。

    “怎么可能,他的肉身强度竟然堪比筑基期修士?!”

    “什么?一个练气一层的人肉身堪比筑基期?他不会是什么尸王伪装的吧?”

    “并不是尸王,而是活生生的人。”

    “是他!”

    “谁?”

    “就是那个生吃了猫又的小子!”

    “竟然是他!”

    别说是筑基期的修士惊讶了,就连那些金丹真人也都面露错愕的神色。

    其中一位金丹真人跟是直接从座位上飞了出去,骤然落在二狗子的面前,二话不说抓起二狗子的手腕。

    法力一探,吓的金丹真人瞪大眼睛倒退了半步。

    “你竟然……”

    “没有仙根!”

    “什么?!没有仙根”

    这一下就连隐藏起来的两位元婴老祖也被惊动了。

    没有仙根竟然可以修行,更别说着一身恐怖的怪力体质了。

    刚开始他们接到门徒举报的时候还有些半信半疑的惊奇,但是真的看到了眼前活生生的二狗子后,他们就已经不是惊奇了,而是错愕和震惊。

    倒是端坐在小矮凳上嗑瓜子的莫成道似乎早就已经知道了一样。

    没错,他确实早就已经知道了。

    正是莫成道把二狗子从中心区的石窟中带了出来,路上的时候莫成道怎么可能不探查二狗子的身体素质,至少也得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体质,知道是什么样的仙根。

    但是这不探不知道,一探吓一跳,二狗子竟然没有仙根。

    没有仙根根本就没有办法修行。

    不管是先天的仙根,还是后天种植的仙根,归根到底都是仙根,没有仙根就像人缺少了重要的器官,而且这个器官还是别的东西没有办法替代的。

    这种千年不遇的事情竟然被他们给遇上了,哪里不让人惊讶?

    “我……”二狗子头一次面对这么多的强者,他能感觉到眼前这人的强大,对方似乎能够轻而易举的弄死他。

    一时紧张和惊慌交错在一起,二狗子连话都没法说出来。

    隐藏起来的元婴期修士从幕后走了出来。

    “老祖”

    “老祖……”

    众人金丹真人异口同声,恭敬的行礼。

    元婴修士神色凝重的看着擂台上的二狗子:“没有仙根同样可以修行,说明只有一种极其特殊的情况,这种状况更是千年不遇。”

    “绝世天才?”

    “古圣体质?”

    “难道是荒古禁忌……”

    金丹期的真人们跟猜谜一样想要把结果给猜出来。

    但是那个元婴期的老祖却摇了摇头,而是神色凝重的说道:

    “都不是,是域外魔神附体,魔神意识替代了仙根的效果,不仅能够让他的修为突飞猛进,最后甚至会被域外魔神占据身躯,涂炭生灵,窃取此界的力量!”

    “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宰了能够容纳魔神意识的种子。”

    元婴老祖的话音刚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甩出一道金光。

    纵然二狗子的身躯强度能够堪比普通的筑基期修士,也绝对没办法对抗这道金光。因为他法力的问题,二狗子连筑基期的修士都打不过,更何谈是元婴大能了。

    元婴期的大能已经可以让自己的遨游星空界环了,虽然不能久留,更没办法横渡星空,但是这种力量在化神不出的当世,可以称之为绝顶。

    再进一步,化神飞升,即可脱离此界成仙做祖。

    二狗子根本就没有办法抵挡着这道攻击,就连金丹真人也没有想到老祖竟然会这么决然的出手。

    “砰。”

    一道身影当在了二狗子的面前。

    那人脸上露出笑容,平静的看向尸阴宗的众人:“不要着急,看看再说,连我一个老头子都不着急,诸位有什么可急切的。”

    “莫……师兄?”

    “莫成道?”

    “莫师兄挡下了老祖的攻击。”

    “为什么是莫师兄啊?”

    “但是,为什么不能是莫师兄?”

    今天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离奇了,金丹真人们感觉修了半辈子的仙,竟然直到今天才大开眼界。

    “内门长老莫成道,你可知道你在干什么?!”

    元婴老祖的声音之中平淡如水,诺大的威压下,所有人都喘不过来气,就连金丹真人都呼吸急促了起来。

    “老头子我当然知道,老头子只说一句话,这小子现在还不能死。”须发皆白的莫成道背着手站在二狗子的面前,神色从容的面对着尸阴宗的众人。

    两位元婴期老祖,数位金丹真人,数十位筑基期修士。

    “修成金丹,方是我辈中人,既然你莫成道如此不识抬举,那今天合该你身死道消。”元婴陈老祖冷哼一声。

    尽管金丹修士比元婴修士低一阶,但是能够成金丹都有不小机会走下去,一旦成婴资质就没用了,靠的是机缘。

    所以元婴老祖才对莫成道说我辈中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元婴老祖的尊严可以被触碰,纵然莫成道是老牌金丹,能够抵挡元婴的随手一击,今天也要死在这里。

    莫成道脸上露出笑容:“莫成道,莫成道,嘿,爹娘给的名字真是阻老头子的道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