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拖延时间(1/2)
作者:灵山王
    “滴答,滴答。”

    闹钟转动的声响让带着眼镜的张太生神色变得更加严肃,因为正好坐在姜夜对面的缘故,阳光反射到了眼镜的镜片上,让人看不清张太生的神色。

    张太生双手合十,交叉着搭在自己的翘起二郎腿的大腿上,静静的看着姜夜。

    “你这样的年轻人,我见得多了,依仗着自己特殊,拥有强大的力量,便肆无忌惮,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欠自己的。”

    “却不知道,没有联邦的福利机制,你们连活下来都困难,尽管那是出于人道主义的援助,但是同样是不争的事实。”

    “我不是想用所用的知恩图报来胁迫你,你自己便是孤儿,一旦这种级别的战斗开始,将会死伤无数,也会有无数的家庭因为失去亲人而支离破碎。”

    “甚至有些调查员的孩子同样会变成孤儿。”

    张太生的语调很平静,没有太激动,就像是在讲述正在发生的事情。

    姜夜抿了抿嘴,露出笑容:“这么大的帽子?”

    “我可接不住。”

    姜夜笑呵呵的逗弄着趴在他肩膀上的鬼婴,随后正视张太生,眼中带着遗憾的神色:“虚度鬼王的旧宫,陆归元跟我说总局不在乎我的力量来源,转头就杀了我的人,派调查员抄了我的老家,这就是异调局总局的行事风格?”

    “综合医院,半个小时的撤离时间。”

    “育文中学,半个小时的撤离时间。”

    “现在,五分钟的撤离时间。”

    “噢,对,现在只剩三圈了。”

    “张总长有时间骂我忘恩负义,不如想想办法帮帮那些普通的民众。”说着,拿起桌子上的点心,掰成了小块喂给鬼婴,声音依旧和平常一样,没有因为张太生的话语而有任何的改变。

    其实他本可以不做任何辩解,甚至一言不发,就当时默认了张太生话语的意思,毕竟语言的交锋也没有什么意思,最终还是要回归最原始的暴力问题。

    不过眼看着张太生似乎还没有动作,姜夜觉得自己有义务提醒一下张太生,让他赶紧疏散人群。

    这样陈一帆家就能混在疏散的人群中离开。

    “不用你装好人!”

    张太生霍然从座椅上站了起来,指着姜夜的鼻子大声怒斥:“你以为你做的很好,做的很谨慎?”

    “你从一开始就不曾想加入异调局,他们蠢,蠢在给了你大义,给了你开战的理由,蠢在明知道你要的就是这样的理由,还将把柄送到了你的手中。”

    姜夜坐在座位上,静静的听着张太生的话语。

    神色平静的坐在一旁,书中的动作也丝毫没有停顿,将手里的点心喂给鬼婴,似乎丝毫不受影响。

    “话不投机半句多,既然你要找死,我,奉陪到底!”

    “张总长看起来挺年轻。”

    “纪元1864年出生,今年26岁。”

    “那确实太年轻有为了,以26岁的年纪就坐到了三区的总长,实力应该也差不多有A+吧,我听说太生集团的那位公子哥。”

    “是我。”张太生看了看闹钟,如今已经过去了四圈,耳机中传来的是其他同事的声音:“总长,方圆四里地已经完全清空。”

    姜夜哑然失笑,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年轻人。

    “叮铃铃。”

    闹钟响了。

    姜夜骤然出手,血肉碎骨刀瞬间割裂了眼前的空气,横扫向坐在他面前的张太生。

    “铿。”

    金石交击的声音在身旁响起,庞大的余波形成了翻滚的气浪,顿时将周围的座椅和展柜横扫一空,就连门口和大门的玻璃也都瞬间碎裂成了渣滓。

    姜夜的神色不变,开启了恶灵之眼,这才发现挡住了他屠刀的东西只有淡淡的虚影,看起来像是人,但是又看不仔细。

    血肉碎骨刀被这个淡色的人影手臂阻挡住,力量竟然能和姜夜的力量持平,丝毫没有落入下风。

    “原来有所依仗。”

    姜夜脸上的小丑面具眼睛渐渐的被猩红色染红,骤然发力。

    “轰!”

    手臂肌肉宛如地龙翻滚,血肉屠刀的庞大力量完全灌了过去。

    淡色的虚影瞬间消散,又重新凝聚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抵挡姜夜的攻击,而是直奔姜夜的面容。

    “嘭。”

    拳拳对轰,淡色的虚影被一拳轰飞,连带着张太生也被刀锋的锋锐之气裹挟出去,从咖啡厅中倒飞了出去。

    张太生虽然被轰飞了,但是他倒飞的时候依然出拳了,金色虚影轰拳在大楼上。

    整个咖啡厅的四面八方桩装有窗户和门窗的位置骤然崩塌,整栋大楼轰然倒塌。

    轰隆。

    大楼倒塌,变成了废墟,烟尘四起。

    “击败他了吗?”

    “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被击败,防御设施开启,关闭能量倾泻口。”

    “调A组来。”

    张太生一个翻身精准的落在地上,身后的虚影站在他的身后,握紧了拳头,金色的眼睛看向了废墟的方向。

    废墟中高大的身形走出,黑白分明的眼睛,身着黑红色的蟒袍,白色的鬼面遮挡住了自己的面容,苍白色的鬼手握紧了手中的血肉屠刀。

    “异度空间。”

    姜夜的身影瞬间消失在现实世界。

    张太生的神色前所未有的凝重,他知道姜夜很强,但是请报上好像并没有说他拥有这种能够消失的手段啊,而且消失后任凭他用了什么其他的手段都无法探查出姜夜的所在地。

    “听话。”姜夜要把鬼婴放在异度空间里。

    战斗很可能会波及到鬼婴,以鬼婴的强度虽然能支撑住,但是势必要姜夜顾及到他,所以姜夜让鬼婴好好待在异度空间中,等他回来接他。

    只是鬼婴却死死的抱着姜夜的肩膀,说什么也不肯下来,任凭姜夜如何安抚也没有要下来的意思,甚至还撅起了嘴,红彤彤的大眼睛看着姜夜,朦胧间已经涌起了一层淡灰色的雾气。

    眼看如此,姜夜也没有再多说,更没有想让鬼婴去到异度空间,既然如此,那就直接杀穿出去就是。

    “好好,那就不下去,今天就带你杀出去。”隐藏在白色小丑面积下的面容露出笑容。

    “噌!”

    血肉碎骨刀最先出来,而姜夜也突然出现在了现实世界中。

    他整个人都是毫无征兆出现的,张太生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甚至连身后的劲风都姗姗来迟。

    【判定成功……】

    刀光瞬间斩开了张太生的防御,那淡色的人影也没有抵挡住。

    噗呲。
【0415】拖延时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