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3】潜龙命格(1/2)
作者:灵山王
    姜夜哑然失笑,这人倒是有点意思,不过他现在也没有多少时间耽搁在这里。

    如今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两刻钟。

    习惯于赶早不赶晚的姜夜自然不会拖延太久,而且虽然说没有从利益上争取到同江市的权益,但是他既然已经进入了这个大型的剧情世界,不将好处捞一笔也实在对不起自己。

    “问个路,道长可知道此地如何去?我时间很紧,需要一个能够快速抵达此地的办法。”姜夜拿出了陈邦古打包给他的地图。

    原本姜夜以为只要知道了方位,他就能自己去,没想到进来后指明方向的仪器完全乱了,根本就没有办法指明方向,所以也就只能找熟悉的人问问路。

    既然太平会众说过老道来自玄真道,那应该也属于此间剧情世界的地头蛇,对于大齐地域的认知肯定比他这个一头扎进来的人要好太多了。

    “你也要去?”

    老道士的神色露出惊讶:“西巍门关,天柱峰。”

    “我们现在地处岭南和庐州府的接壤位置,想要前往西巍门关至少有千里,就是渡江顺流也需要整整一日。老道士怔怔然的看着姜夜。

    “也?还有别人也要去?”姜夜微微侧目。

    老道士点了点头:“有很多,具体出现了什么情况老道也不清楚,只是听说有大异宝现世,关乎着飞升。”

    随着巫鬼阴阳旗重新收回老道士的袖袍中,布置出来的鬼蜮也已经消失。

    酒肆内的店小二和掌柜的也因为香火愿力入体的关系,因为香火愿力的冲击,三魂七魄不稳,现在就和丢了魂似的,但是至少他们还活着。

    “每每有异宝现世,便会爆发大战,这种时候参与进去,实在不智。”老道士看向姜夜,犹豫了一番也没有将自己知道的告诉姜夜。

    “朝闻道,夕死可以,既然是关乎飞升的大事,对于所有修道之人都是莫大的吸引。”

    姜夜倒是有些好奇,既然是飞升的大事,那对于所有人都该如此才是:“玄真道就没有什么想法?”

    老道士沉默了起来,要说不关心的话才是有鬼了,他们当然也关心,甚至也派遣了门派中的高手前往西巍门关,但是他们终究是萍水相逢的人,交浅言深是大忌,更何况还是正道和邪道的区别。

    正午的阳光通过酒肆的窗户照了进来,映在姜夜的侧脸上,冷峻的面容上带着笑容,姜夜微微侧头:“也是!”

    “道长还是关心关心自己的伤势吧。”

    话音落下,黑色雾气翻滚,姜夜便已经消失在了酒肆。

    老道士还想要说些什么,眼前也已经没有了姜夜的踪影,只能看到黑色的雾气从他的面前闪过,其实要追的话他也能追上去。

    但是追上去之后又能如何呢,他如今身负重伤,打肯定打不过。

    若是论道的话,以对方那看起来就雷厉风行的行事方式,而且修行的还是左道功法,肯定是意志坚定之辈,不可能会被三言两语打动。

    毕竟道不同,道不同不相为谋。

    既然已经知道了眼前这位冷峻青年想要去的地方,也不愁找不到对方。

    最后老道士也只是叹了一口气,掐了个法决先给自己止血,然后开始给掌柜的和店小二稳定魂魄,再进行招魂。

    也好在他们是凡人,虽然近距离的受到了香火愿力的冲击,但是他们并没有修炼配套的功法,自然不会受到香火愿力的侵蚀变成香火愿力瓶子。

    就算是成为香火愿力瓶子,也需要一定的基础,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

    就连刚才的四位太平众,他们承载的香火也不算多,但是因为他们修行的功法是能香火愿力同源的,香火愿力会变成力量增幅他们的身躯,而他们承受不住这样的力量便会被香火愿力同化为怪物。

    相对而言,凡人因为没有修行功法,对于那些逸散出来的香火愿力根本无法接受,最多是受到六臂观世音的煞气冲击,三魂七魄受到震动,还不致死。

    ……

    “入城需通关文牒,因何事入城,暂住多久,去往何方。”

    “若是没有文牒?”

    “烦请暂留。”

    姜夜身着书生青袍,背着书篓,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位白面书生,顺手弄出通关文牒,混入城中。

    其实姜夜也不是为了入城,而是城中才有航行大运河的船只,他想去西巍门关,总不可能靠着双腿奔跑。

    硕大宝船,横栏在曲陵城的渡港,深水渡港,能够支撑百丈大船在运河上畅通无阻,只是这种战略性的宝船,就是这曲陵城也仅此一艘。

    “往年的船价不过二十文钱,为何今日的船价竟然要六十文,足足贵了一倍不止。”领着两个孩子的粗糙汉子局促的翻找着自己的口袋。

    但是那口袋中也不过只有五十多文钱,被他用最干净的手绢包裹着。

    将身上的包裹也都解开,除了些许的干粮和清水之外,也就剩下一些细软,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能够拿出来应付船费。

    领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女娃大些看起来有八九岁的的样子,男娃小一些只有五六岁,怯生生的躲在姐姐的身后。

    “五十文钱?连你自己的船费都拿不出,何况你还带着两个小的。”

    “没钱就等挣到了钱再来吧。”守门的差人不耐烦的摆了摆手,这样的人他见的多了,就算有明文规定小孩子可免票,这人连大人的钱都拿不出,怎么可能上船。

    “差爷,老家遭了兵灾,我只能带着儿女投奔亲戚,这曲陵城入城便要十文钱,一日十文,我如何挣得了那么多。”

    “求求您,求您行行好。”粗糙汉子声音都颤抖了起来,声音中带着哭腔,似是马上就要给眼前这位守门的官差跪下,期望着能够靠着对方的怜悯让他上船。

    守门伙夫的脸顿时板了起来,若是好说歹说,他还能有些好脸,若是这种强迫下跪的叩问船门,最是令他反感。

    “你这么说难道还是我不对了?你也甭求我,给你开了先例,老爷我饭碗都要丢了,家中妻儿老小如何过活?”

    “也别怪老爷我不给你支招,你不是有俩娃娃吗,随便卖一个娃娃,不仅仅可以凑够船费,连你寻亲戚的盘缠也都凑够了。”

    “啊!”

    粗糙大汉如遭雷击,怔怔然的愣在原地,半晌都没有回过神来。

    “抓紧时间,若是完了,等到满员,你纵然有金银也别想上船了,北方早了兵灾,想要去南方投奔亲戚的人永远都不会少。”

    “说不定再过几日,兵灾都要延祸至曲陵城。”

    “后面的也都听着,六十文已经是法外开恩,是我家老爷定下的规矩,是规矩就不能破,若是凑不到钱的,自己想想办法。”守着横栏甲板下入口的伙夫朗声的说道。

    周围的那些守卫或是倚靠在柱子旁,或是坐在棚子中喝着茶水:“二蛋还是那个老样子,都说了不要管这些人的死活,没钱连收尸都晦气,他非不听。”

    “随他去吧,他也没坏了规矩,他想做个好人,我却觉得那些人就是筹到了钱,最后也只会咒骂他而已。”

【0453】潜龙命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