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6】压力倍增(1/2)
作者:灵山王
    姜夜冷笑了一声,他本想安顿好赵莹便上山,程明自告奋勇的将名帖递了上去,确被告知所有修士都要登记造册,并且短时间内无法离开西巍门关。

    便是因为如此,姜夜才打算直接闯关而过,丝毫不打算和他们扯皮。

    一来二去,现在也不过过了不到半个时辰,若是再送名帖,再等着玄真道商讨,还不知道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

    对于他来说,能够早点完成任务就能回去收地,不管这个大型剧情副本有什么后手,他的基础终归是现实世界,而且还能够明目张胆的扩张,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玄真道耽误了他的时间,就是想让他的任务失败。和联邦的合作失败了,也就意味着没有合法的权益,很多事情都会非常的麻烦。

    要不是看在初来乍到的时候碰到的那个老道的份上,刚才的紫髯道人已经死了,他对于玄真道已经很宽容,没有痛下杀手。

    没想到如今玄真道的人到是先问起了是不是有些误会。

    “玄真道才是好大的威风,封锁西巍门关关隘,阻人前往天柱峰,有何误会?”姜夜打量了一番对面的那人。

    那道人白鬓,额头处的头发也是白色的,双瞳竟然是两个不同的颜色,身躯中隐隐散发出的威胁竟然快要赶上觅长生中的化神大修士。

    “贫道张重楼,玄真道掌教。”白鬓道人微微拱手。

    “你要阻我?”姜夜看向张重楼,神色冷淡,他没有兴趣知道这些人叫什么名字,如今已经给了玄真道的面子,若是玄真道还妄图留下他,那就只能手底下见真章了。

    “听闻兄台一刀划破天空,斩落牧龙一族的千年蛟龙,贫道不及。”

    “那便让开。”

    “有件事兄台需知道,西昆仑关乎着大齐的另一条重要的龙脉,出现了意外大齐的国运便不保了,所以王爷才委托我们玄真道封锁了西巍门关,阻止修士前往。”张重楼至少将为何封锁的缘由说了出来。

    其实这件事的主导者本身就是那位王爷,龙脉就在那,一般的异动也无法撼动龙脉,但是这么多的修士都要进去,难保不会出现意外。

    一旦龙脉出现问题,天柱崩塌,这风雨飘摇的大齐,也就真的垮了。

    姜夜神色平淡,这龙脉是天下人的龙脉,不是大齐赵家的,若想坐稳皇帝需要的是自己的手段,而不是稳固龙脉就能安享江山。

    至于张重楼的隐含意思,不过是想要姜夜以天下黎民百姓考虑考虑,一旦乱世降临,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只是一路走来,路上的兵灾少了吗?黎民百姓生活的好了吗,逃亡的这么多人需要迈尔卖女才能凑齐船票,但是凑不齐的呢?

    现在因为朝廷不作为而饿死的那些人,因为干旱蝗灾死亡的那些人呢,那些妖魔横行,怪异出没而死亡的人似乎也丝毫不少。

    甚至很多发生了战争的地方,因为血肉的关系还诞生了许多怪诞的东西,它们也要吃人。

    “张掌教和一个魔头说天下苍生未免有些可笑。”

    张重楼摇了摇头,他的双眼亮了一下,随后说道:“阁下并非魔道中人,我未曾在阁下的身上看到魔。”

    “那是因为我本身便是魔。”

    姜夜咧嘴笑了起来,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错误的,至少对这个大型剧情世界是不公平的,因为建立通道后势必会受到联邦的控制,正如他也明白自己有时候做的决定也不是对的。

    但是那有何妨呢,这些都是他自己做的决定。

    人有时候就是明知道自己错了,但是依旧会走下去,就像是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

    “莫要废话了。今日挡我者死,玄真道也不行。”姜夜的声音平淡也不算多大,更没有用鬼气进行加持,就像是在闲聊着。

    张重楼沉默了半响,让开了挡在姜夜面前的身影。

    身上的鬼雾逸散,姜夜轰然爆发,化为一道黑色的流光向天柱峰飞去。

    “掌尊?”

    “由他去吧,拦不住。”张重楼摇了摇头,随后翻手间磅礴的法力涌出,袖袍飞出两条青龙涌入大阵,缝补好了整个星罡大阵,那些没来及出来的修士全都被封锁了回去。

    姜夜回头看了一眼,那位白鬓道人并没有追来,他的实力倒是可以一看,甚至已经到了飞升的临界点,对方说不定能在大地胎膜中行走,只是可惜,他要顾全的是玄真道。

    这一次玄真道未必没有想要横压了所有同道的想法,大齐既然已经成了这样,他们也不想当糊裱匠,直接定住龙脉扶持赵灏登基岂不是更快。

    所以要说没有私心姜夜是不信的,只是可惜西巍门关发生了不知名的变化,还被灰色的雾气环绕,雾气中是无数的异常,玄真道现在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他过去了?”

    “直娘贼的,我们还没有过去呢,怎么大阵突然又好了。”

【0466】压力倍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