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1】急召回转(1/2)
作者:灵山王
    吧嗒。

    茶杯落在檀木桌上,声音清脆,坐在座位上的人揣着手,开口说道:“不是说寻到了重宝的下落吗,为何天君又发了加急紫符追魂令将我等追了回来?”

    首位上身着浅黄色长袍的太平会天师说道:“西巍门关的事情诸位都有听说吧?”

    众人看向首位的天师。

    坐在首位上的天师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样子,神色木然,两个耳垂很厚实看面向是福相之人。

    “已经收到西蜀堂主的线报,并且玄真道也已经关闭了山门,据说这次元气大伤。”

    “据说西巍门关出现了飞升神桥,但是具体的情况就不知道了。”

    “那边的堂主没有什么消息吗?”

    “倒是没有听说有什么消息传过来,就算有,传到我们手中也不知道是多么滞后的消息了,没有符箓令箭就没有传消息的手段。”

    “玄真道的掌教逃回来了,此后闭门不出,玄真道都已经封山,连带着势力都开始收缩。”

    “……”

    大堂中的四位天师面面相觑都摇了摇头,太平会的势力发展顾及不到西巍门关,自然也就没有什么消息,现在西巍门关的那边又剑拔弩张,会中的堂主也无从得知。

    他们本来是追寻程明发下来的令箭而来,如今都走在半路上了又重新被召回去,天君箭书为大,他们也不能视而不见,所以也就选择了返回。

    至于说会中的重宝,也不知道程明说的那个消息对不对,如今没有箭书符箓联系不上,也无从得知。

    总而言之,白费功夫了。

    “不会是因为玄真道出了事,所以岭南可以进了吧?”

    “若不是为了这件事,估计天君也不会招我们回去。”

    沉吟了半晌,首座的黄衣天师叹了一口气:“我教发展壮大确实令人振奋,但是越是壮大,法力跟不上香火之力的侵蚀便会出现同化的问题,也许我们也该考虑收缩我教势力。”

    “只怕天君不会允许。”

    “……”

    众人又沉默了起来,这件事说起来本身就是太平会避不掉的东西,愈是扩大地盘,接受的香火也就越充裕,不说锻造神香,单单是香火愿力的笼罩便足以让他们感觉到负担。

    身为会中天师,转劫期的大高手,同样被香火愿力折磨的苦不堪言,要不是浑厚的混劫救世经的法力,这么多香火愿力的纳入,早就将他们同化成怪物了。

    早就已经接到返回的消息,加上同行宝船的便利,不肖多长时间四位太平会的天师就已经返回了庐州的太平会总舵。

    “天师们回来的正好,程堂主已经回来了,而且还有一位奇怪的人与程堂主同行,正在大堂等待。”

    刚将那一行人安排好的管事堂主刚要上报天君以及天师们,没想到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天师们回来,这确实赶的很巧,而且那一伙人也是前脚刚刚来到太平会的总坛。

    因为程明是堂主的关系,进入总坛自然畅通无阻,只是这次的人有些奇怪。

    总坛的管事堂主蹙起眉头,说不上来那人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是感觉透露着古怪,程堂主他也见过,似乎对那人十分的敬畏。

    至于说由那人带着的小孩子自然被他忽略了,左右不过是个孩子,不用太在意。

    “奇怪的人?”

    “程明回来了?”

    “……”

    天师们的神色各有不同,但是同样都在各方的眼中看到了惊讶的神色,他们去就是要找程明,为了这个不确定的消息更是出动了四位天师,就为了确认重宝的真假。

    只是没想到重宝没有找到半路上却被天君用符箓给喊了回来。

    回来后却听总坛的管事堂主说程明回来了,并且看起来还比他们回来的更早,正在大堂等他们呢。

    “难道程明将重宝带回来了?”其中一位天师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众人摇头,他们一起出发一起回来,当然谁都不知道消息。

    “还是看看程堂主到底是不是将重宝带回来吧。”

    “正有此意。”

    “走,诸位,去见见程堂主。”

    ……

    “咔呲。”
【0481】急召回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