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入不朽墟(2/2)
作者:灵山王

    天际一道黑色遁光落下,轰然爆发,磅礴气浪形成刃牙将周遭一切尽数摧毁,中心区域更是形成深坑,圆形大坑除了龟裂纹路寸草不生。

    气浪不仅仅将树木傻事以及草皮等物催毁,连波及起的烟尘也随之消散,显露出坑中真形。

    一位身着黑袍的道人站在异化修士的身上,佝偻的异化修士身躯扭曲脊柱已经断了。

    蓝衫修士错愕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身躯四周的青色法力将周遭气浪全都承载下来,而还活着的其他修士也没有动弹的,都对眼前发生的一切很是震惊。

    “多谢前辈出手相救。”众人拱手。

    黑袍道人微微一瞥,并没有多说什么提起手中的异化修士冲天而起,遁光闪烁已经消失不见。

    黑袍人自然是姜夜,他飞遁而来的途中见到逃命的五人,恰逢其会就出手救下他们,正好眉心的金纹邪眼胚胎需要养分,这具异化的合体期后期修士倒也有几分用处,应该能催熟邪眼使得邪眼的威能更进一步。

    挖出眉心金纹邪眼胚胎落在古尸的身上,不一会儿的功夫古尸就已经变得枯萎,风一吹化成粉末。道纹邪眼再次壮大,重新爬到姜夜手上,胚胎内的那个东西应该用不了多久就能破壳而出。

    姜夜把邪眼重新安放在额头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宿主只能自己先养着,就当是养个宠物。

    合体期后期还是太弱,就是道纹邪眼满意姜夜也不满意,他需要是的帮手而不是累赘,这种等阶的存在陪他进入生命禁区的内部只会成为累赘,而没办法帮他。

    所以路上姜夜收敛的异常血肉都喂给了邪眼,希望胚胎内的那个东西能尽快出来。

    黑色遁光遥穿外层生命禁区。

    只有大乘修士发现了这道黑色遁光,但是他们也没有打扰,虽然感受不到法力波动,但是光凭遁光也能发现对方的强大,贸然上去打招呼谁知道是敌是友,说不得要打上一架,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至于说外层的异常、妖兽以及怪物就更不敢触黑色遁光的眉头了,那遁光的主人给他们的威胁感更强大,他们要是敢蹦起来,说不定会被翻手镇压。

    一路走来,姜夜能明显感觉到不朽墟不愧是生命禁区,死在里面的修士大多数都被异化,甚至就是死了也不得安生,神魂陨落,真灵转世,自己的肉身反而遗落在不朽墟中。

    不朽墟更不愧不朽之名,不管陨落的是修士还是活着的其他异常,都能在不朽墟中获得一席之地,身亡后依旧能动弹。

    因为禁区存在,内部也长了许多无人采集的灵药,险地内的宝贝也数不胜数,更留下无数前人洞府,福地洞天。只是能安然无恙取出宝贝的人少之又少,多数还是成了不朽墟的养分。

    外层就已经如此凶险,姜夜还没有进入内层,却已经管中窥豹,能够体会到内层的厉害。

    只不过纵然不朽墟凶厉无比,姜夜也不会退走。

    今日既至,就是为了平不朽墟,创立场景在天元灵域的一席之地。

    唯有一言:“挡我者死!”

    黑色遁光直冲天际,霎那间来到内层。

    不朽墟本身就是废墟,内部更是展现了废墟的破败和凄凉,入目皆是灰色,不见半分生机,只是一眼望不到尽头,以姜夜的法眼和实力也望不到尽头。

    冲天山崖化作两座剑阁阻挡在姜夜的面前,剑阁巍然虽然已经不知道多少时日却依然屹立不倒。

    只是裂纹通天,失去了原来的光芒,更是灰败好似风一吹就会风化。

    因为剑阁的阻挡,姜夜虽然已经深入内层却不见真正的不朽墟。

    守在剑阁前的是个佝偻身影,身上披着黑袍,双手揣在袖袍里,若不细看还以为是一块蹲在剑阁前的顽石。

    “不朽墟只迎不死人,道友若心存不死意,大乘修为可入内墟以待天机。”

    “若无意即刻返回,不然性命不保。”

    “何为有意?”姜夜直视那佝偻老叟,开口询问。

    佝偻干尸嘿嘿一笑,从怀中取出一道黑色玉符:“吞下不死符即为有意。”

    “不过你以弱冠之年修成大乘,看来有仙资,更不能放你离开,就随老朽走一趟吧。”佝偻干尸微微抬头,空洞的双眼只有冥火微微闪烁,虽然维持着生机却和死了没有什么两样。

    姜夜哈哈一笑,他刚开始还以为这干尸守在门前算是好心,没想到竟是为了抓人,看来所谓的善意也只不过是说说而已,就是转身离开也没有什么用。

    “这么说,今日我走不了?”

    “走不了!”佝偻干尸挥了挥手,周围的干尸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纷纷抖了抖身上的石壳瓦砾,从沉睡中苏醒了,竟然足足有四位大乘修士。

    要知道天元灵域也不见得有多少大乘修士,不朽墟内层的剑阁门口却有五位干尸大乘,说出去得吓死人。

    只是姜夜却凛然不惧,他今日闯的就是不朽墟,既然已经打定主意,多说无益,唯有手底下见真章。

    “嗡!”

    阵法开启,绝了姜夜的退路,也像是绝了所有大乘修士的退路。

    怪不得那么多走入内层的大乘修士鲜少有人回去,墟内阵法专克大乘修士,不仅仅封禁了空间也封锁了大乘修士的退路,加上五具大乘不死尸的阻拦,能走出去的大乘要么是运气好没到这里,要么就是实力强悍。

    姜夜不再多想,化作诡王形态。

    背身后一轮血月升起,霎时间化作猩红诡王。

    面对五具大乘不死尸,姜夜也倍感压力,唯有全力以赴。

    眉心道纹邪眼胚胎微微转动,已经盯上一位,从眉心转入姜夜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