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2】卧虎藏龙(1/2)
作者:灵山王
    “胖子,你到底看到了什么,竟然给你吓成这样。”开车回警局的路上,便衣青年问一旁的胖子张来东。

    张来东张了张嘴,长出一口气。

    如今离开学校已经很远了,距离警局也越来越近,胖子才堪堪开口道:“我看到了死亡。”

    便衣青年哈哈哈大笑了起来,看了一眼胖子,笑话道:“哈哈哈,你搞笑呢,胖子,还跟我整文艺,看到了死亡?死神?就是咱们国家你也应该是看到了阎王才对啊。”

    “不是阎王,是恶鬼。”胖子心有余悸的说道,就连声音都多了些颤抖。

    点烟的手还微微的哆嗦,好在随着一口浓郁的尼古丁吸入肺中,伴随着肺部的扩张和填充,张来东顿时感觉解压了很多。

    如今在回忆来,那恶鬼的目光就像是穿透了他的身躯一样,骇人而恐怖。

    当时他就有一个感觉,如果他敢开枪,肯定会死在那里。

    而且那么大个的一个人形,突然消失了,不是鬼还是能什么。只是可惜无论张东来说什么,身旁的搭档就是不相信,还笑话他出现了幻觉。

    “哎,肯定是你大晚上的看花眼了,对,累的,毕竟白天你也守了一天了。”

    “不过这一次放跑了嫌疑犯头儿可不会客气,我们肯定要挨处分。”正在开车的便衣青年略带着担忧的说道。

    “这一次的报告不好写喽。”

    挨处分倒是其次的,放跑了那么穷凶极恶的凶手,万一对方再作案,他们这可是重大的失职。

    两人都有些忧心忡忡的,毕竟那种危险人物,实在不宜放任行走。

    但是也没有办法,那种情况下,嫌犯又熟悉路,他们就两个人,能够抓到才是奇迹。

    “唉。”张来东叹了一口气,他实在不想回忆,不过那个倒也不像是嫌疑犯,对方的身高很高,修长而充满爆发力。

    ……

    “没追上,还是追上被跑了?”

    浦江区分局刑警大队中,赵敬吾握着保温杯,皱紧了眉头看向坐在对面的一胖一瘦。

    “没追上。”便衣青年摇了摇头,他那边确实没有追上,不过张来东这边的事儿,他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也不好说。

    “你呢?”赵敬吾喝了一口水,仰着下巴点了点一旁的张来东。

    张来东平复心情,回忆着刚才的场景,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我也不知道我追上的是不是嫌疑犯,他很高大,而且还带着面具,而且我一眨眼他就消失了,我感觉他不是人。”

    说到最后,张东来的面容明显凝重了起来。

    “身高体重都不符合?”赵敬吾也没有过多的关注,作为刑警队长,上头已经有风声传了下来,所以赵敬吾并没有反驳张来东的话。

    关注点本来也不同,法医通过伤口以及脚印测量出的身高在173-178左右,体重55-60公斤,如果这些都不符合,那就说明不是嫌疑人。

    如果杀人者是鬼,赵敬吾早就上报给异调局调查了。

    明显嫌疑犯不是鬼,而且看样子还是一个心里保持了不少正义感的人。不然的话,他不会在杀了三人后,放过了车上的女孩子,还顺手打电话报了警。

    不过赵敬吾仍然有些在意,神色微微变幻,思考着。

    “所以你那边也没有追上,两个人都跟丢了。”赵敬吾叹了一口气,握紧了手中的保温杯。

    “队长,我看他应该不会流窜作案,这更像是激情杀人,多半就是我们推测的那样。”一旁的青年抿了抿嘴唇,开口为姜夜辩解了一下。

    “胡说!”

    赵敬吾勃然大怒,砰的一下拍在桌子上。

    “犯罪就是犯罪,我们绝不能让任何一个凶手逍遥法外,不管他的初衷是什么,他犯了罪,我们就要抓到他。”

    “干了四五年的前线,褚辉你不要说你这个道理都不明白!不明白就从一线转内。”赵敬吾冷哼一声,厉声呵斥。

    青年人没有反驳,最终还是跟鹌鹑一样缩着脑袋,听着赵敬吾的呵斥。

    而一旁的胖子也装成了鹌鹑,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0042】卧虎藏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