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简单复杂(2/2)
作者:灵山王
    伴随着车窗打开,冲鼻子的血腥味一股脑的涌了过来。尽管看起来没有多少血迹,但是对于体魄强大的姜夜而言,这味道无异于在他的面前杀了人。

    姜夜露出灿烂的笑容:“请问你们知道红凌路怎么走吗?”

    两人对视一眼,用眼神交流,瞬间就将计划定了下来。

    身着褐色外套的蜡黄脸中年热一脸恍然道:“噢,红凌路啊,我们知道。不过这么晚了,要不小兄弟你直接上车,我们送你过去,好不好。”

    虽然问的是好不好,但是对方已经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从副驾驶上走了下来,顺手打开了中间位置的车门。

    姜夜皱了皱眉头。

    “走吧小兄弟,我们都是好人,到红凌路你就给十块钱就行,大晚上的也不好打车。”

    驾驶位上的中年人帮腔似的说话。

    一般人如果听到了对方这么说,一看求钱,肯定下意识会认为没问题,也就上去了。

    姜夜却不一样,他提前知道了这些人的身份。不过姜夜也没有拆穿他们,正好他也想上车。

    赵敬吾不是说这些器官贩子们在找他吗,既然碰到了,姜夜正好给一锅端了。

    “也行。”姜夜点了点头,不用副驾驶的那人生拉硬拽就自己上了车。

    “咔。”随着车门的关闭,面包车的发动机随之发动。

    正副驾驶上的两个中年人透过后视镜用余光看着姜夜,时不时的用眼神交流,凶狠的神色一闪而过,随后眼神就变得飘忽了起来,一看就知道心怀鬼胎。

    姜夜老神在在的坐在座位上,同样不怀好意:“师傅,你们是做什么的?”

    副驾驶上的中年人接过了话茬:“噢,我们是搞装修的,都是进城混口饭吃的农民工,这不是刚赚了一点小钱,买了一辆面包车,兄弟们也能更快的接活儿。”

    “看来搞装修也很挣钱啊。”姜夜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没有没有,都是辛苦钱,血汗钱,没什么技术含量,都是为了家里人,也没办法,只能干这种体力活儿。”

    “对了,还不知道小兄弟你是干什么?”

    蜡黄脸的中年人瞟了姜夜一眼,扯上了一个尴尬的笑容,随后一脸的唏嘘。

    说到自己的家人之后,就算是这种违法的事儿,他们也觉得干起来很不错。

    姜夜咧嘴笑了起来,双眼之中只有平静:“我啊,我是保护世界和平,消除封建迷信、都市传说的。”

    中年人愣了一下,脸上全是茫然:“这倒是新奇,没听说过啊。”

    不过他们也不需要知道,毕竟等一会儿,姜夜也就是一个死人了,知道不知道,其实都没有关系。

    “小兄弟你看起来挺年轻的,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我儿子现在上高中,家里不愁吃穿,学习成绩又好,来年肯定能上一个重点大学。”驾车的人看了姜夜一眼,随后将话题引到了自己儿子的身上。

    他的脸上露出炫耀的笑容,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骄傲。

    这一行是不长久的,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还提心吊胆的。

    在他看来要是考上了重点大学,以后的路也就走宽了,坐在办公室里就能挣钱。

    “你家孩子太有出息了……”

    “……”

    前头的两人聊了起来。

    姜夜没有说话,安静的坐在面包车上。

    又过了半个小时,面包车才在一个偏僻的老街道跟前停了下来。

    姜夜打量了一番,这里也是老城区,只是更加的破旧,虽然是老城区,翻新的街道倒是不少,还有不少推到重建的楼房。

    不远处就是高楼大厦,簇拥着着一座巨大的医院,灯火通明不说,医院大楼上的红十字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歌谈市第三人民医院。”

    姜夜看向下车的两人:“师傅,这里好像不是红凌路啊?”

    “这里当然不是红凌路,这里是黄泉路。不用喊救命,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人来,他们听不到你喊救命”狞笑一声,两人各自摁住姜夜的胳膊。

    蜡黄脸色的中年人掏出一个针管子向着姜夜的身躯扎了过去。

    “啪!”

    姜夜一把握住对方的手,反手将两人都摁在面包车的板子上。

    “你是什么人。”蜡黄脸色的人极力的想要转头,但是这个高中生模样的人竟然一只手就摁的他脑袋无法动弹。

    惊骇的同时,他有跟着心慌了起来。

    “快放开我们,你知道我们是谁吗?!”正驾驶的那个人一脸的怒意,但是隐藏不住的是惊慌,对方一只手摁住了他们两人,而且还都没办法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