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尾随到家(1/2)
作者:灵山王
    姜夜的脚步一顿,看向不远处的马路边,巷子中传来的是颤颤巍巍的声音,听声音似乎是呼喊他的声音。

    “是姜夜吗?”

    暗黄色的路灯下,姜夜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也照映出了姜夜冷峻的面容。

    不远处是几个人在围殴一个学生模样的人,那人弱弱的喊了姜夜一声,似乎又怕自己的声音被周围围殴他的人听到,所以赶忙的闭嘴,不再说话。

    “喂,你们几个是干什么的?”姜夜亮了一嗓子,声音一下子就惊动了那四个动手的人,随着他们抬头,姜夜也看到了他们的面容,看起来年龄也都不大,同样是学生的模样。

    周围的人也看到了姜夜,他们的瞳孔微微一缩,似乎是认出了姜夜。

    “认识我,看来是学校的学生。”姜夜有些好笑,霸凌这种事儿他都能遇上,本来姜夜还以为自己不会遇见呢。

    初中的时候打架的比较多,毕竟那个时候血气方刚,表现欲强。上了高中,打架的是少了,但是该有的排挤一样没有改变,只不过上了高中的人都知道收敛一些。

    育文中学因为本身实力强劲的问题,很多家长都想孩子来读书,不说几个重点班,去普通班混一下然后出国也好。

    “哎呦,你说说你自己好好挨揍不就好了,何必将将好学生牵扯进来。”领头的学生抓起地上学生的领子,笑呵呵的拍了拍地上学生的脸。

    地上的学生畏畏缩缩的打了一个哆嗦,眼中闪过畏惧,他实在太害怕了,当时本能的想要找一个能够救他的人,但是他认识的人又少,根本找不到人,冷不丁的看到一个熟悉的人所以才喊了一声。

    现在他也意识到自己要给别人惹上麻烦了,但是他也没有一点办法,只能这么扛着,只希望姜夜能够怂一些,不要多说直接走就好了。

    姜夜走了过来,看向地上的学生,这个学生只是鼻青脸肿的,并没有什么其他重的伤。

    “咦?”姜夜这个时候才察觉,对方的身上带着一股子腐烂的味道,那是常年和脏东西生活才会留下的味道,一般碰巧撞上的人不会多少味道的。

    也是姜夜的感知已经到了F级,能够捕捉到这么微弱的味道,要是还是以前的E级,虽然能够有察觉,但是绝对不会这么清晰。

    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地上的学生,姜夜将目光挪向了那几个欺负他的人。

    “适可而止吧。”姜夜露出微笑,只是那和善的笑容下却是一双略显怪异的眼睛,他的眼中根本却没有丝毫的笑意。

    领头的人认真的看着姜夜,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走!”

    这世上有一类人很危险,他们和周围所有的人都能打好关系,让人感觉他是对的,这个人是一个值得交往的好人。但是往往是这种人,很不好得罪,一旦和对方发生冲突,四周所有人都不会认为他错了,原因肯定出现在别人的身上。

    霸凌和欺负更是和这种人无缘,四周的一切似乎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谢谢,真的太谢谢了。”陈一帆面露感激的神色,他刚才还以为自己这一次肯定又要被狠揍一番,等他们累了乏了才能离开。

    姜夜开口赶走了他们,一下子让他得救了。

    “为什么不杀了他们呢?”姜夜很认真的看向从地上爬起来的人。

    陈一帆刚露出的笑容顿时凝固在了脸上,赶忙的说道:“姜夜同学你就别开玩笑了,我真的恨不得他们去死,但是我根本就没有能力杀他们。”

    姜夜认真的看着对方的面容,对方的面容上多了些许被戳破的慌忙和掩饰,还有些许的尴尬,只不过更多的却是隐藏起来的震惊。

    这个世界终究充满了炒饭的力量,对方为什么带着鬼的气息姜夜也不知道,也许是家里有野生的鬼,又或是家里的什么人变成了鬼。

    “为什么不杀,你应该很恨他们才对,为什么不动手?”

    “其实我和他们是……”陈一帆面色犹豫,

    “打住,我不喜欢听人讲故事,既然你不想说,我也懒得问,好自为之。”姜夜没有再多说,而是转身离开。

    这种上来就一顿讲故事,诉说自己悲惨经历,然后又展望未来的人,要么就是一个朋友都没有想要倾诉一下,然后顺便把你发展成自己朋友,要么就是图谋的更多,但是想要拐着弯的引起同情,好说事儿。

    据说向帮助过自己人提下一个要求,对方会更容易帮忙。

    对姜夜而言,赶走这些人不过是举手之劳,但是也是恩情,不说恩情大小,总不能想着坑自己的恩人吧?

    陈一帆看着姜夜没有拖泥带水的离开一时间有些发愣,甚至还没有回顾神来,不过却也没有追上去说些什么。能如此平静的说出杀人的人一看就太正常,他就是想找救命稻草也不会往上靠。

    看着姜夜的背影,陈一帆神色变换,现在一想,他不知道姜夜说的到底是自己,还是家里的。

    “应该不可能吧,虽然是一个班级的,但是我们可从来都没有交集。”陈一帆的神色渐渐的阴沉,没有再多想,而是一瘸一拐的往家里走去。

    陈一帆走的并不是很快,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缓慢。

    路边的暗黄色的路灯下是他拉成的身影,歪歪斜斜的向着家里的方向走去。

    老旧的楼道,感应灯发出不堪重负的滋滋声,伴随着灯管内部灯丝的闪烁,感应灯这才慢悠悠的点亮,为陈一帆照亮了楼道中的道路。
【0118】尾随到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