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2】就尝一口(1/2)
作者:灵山王
    姜夜老神在在的坐在办公室中,神色之中带着平淡和自信,很有耐心。

    他知道夏雅很聪明,并且在杀人方面也没有任何的负担,但是正因为聪明所以才会忌惮。

    当自己的秘密暴露出来之后,就算是再聪明的人都会慌乱。

    夏雅手中的签字笔有一下没一下的落在桌面上,发出清脆的而具有节奏的响声。

    夏雅看向姜夜,似乎想要从姜夜的面容上看出什么破绽来。

    姜夜讲的没有错,因为五个节点的存在,夏雅的节点藏得很深,以至于一般人只能够通过其他节点中的联系看到夏雅。

    只可惜,夏雅这一次似乎选错了,姜夜不仅仅没有死,甚至还变得越来越强了。

    当然,也不仅仅是夏雅自己的选择,同样也是姜夜的选择,如果当时姜夜没有把情书放下,也许就不会发生后来的这些事情。

    “老师,留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你考虑好了吗?”姜夜抬头看了一眼办公室上的钟表,9:36。

    距离预备铃只剩下一分钟。

    夏雅突然站起来,从抽屉中将情书拿了出来。

    啪的一声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

    “姜夜!”

    这声音直接将开门回来的另一位老师给吓了一跳。

    似乎是感觉到了办公室中剑拔弩张的氛围,同时也有些奇怪为什么办公室中的温度反而比外面还要低一些,所以这位刚回来老师在放下教材后直接走了出去。

    当然低了,现在坐在办公之中的两人一个是鬼,另一个虽然看起来是人,但是自己也带了一个小鬼,要是还维持着原来的温度才奇怪呢。

    “我在呢,不用那么大声喊我的名字。”姜夜笑着说道,目光落在了夏雅手掌上的情书。

    “就算你把情书拿回去也没有用的。”夏雅叹了一口气。

    夏雅神色之中带着平静:“我存在于过去,妄图寻找我,只会让你自己迷失在过去。”

    那神情看起来一点都没有那种自己秘密被拆穿之后的慌乱,甚至也没有挣扎,只是平静的诉说着。

    姜夜点了点头道:“听人说,总是有偏差的,我更倾向于自己的判断。”

    夏雅其实并不担心,倒不如说对于姜夜的推理也很认同。

    但是推理的再完美,最后也只能获得钥匙,关卡依旧要自己去打,也就意味着,其实姜夜只是发现了开启关卡的钥匙。

    而她只是那个保守钥匙的人。

    已经被发现了,就算是自己再藏着掖着也没有用,还不如听姜夜的话把情书还给他? 毕竟在被发现后? 也确实要将钥匙给人。

    其实夏雅很欣赏姜夜,尽管那个时候姜夜用她的桌布擦了嘴? 弄得脏兮兮的? 但是并不妨碍夏雅欣赏姜夜。

    “你确定吗?”

    “很确定。”

    “情书还给你。”夏雅将情书轻轻的推到了姜夜的面前。

    姜夜看向情书嘴角上扬,但是看到情书的第一眼姜夜就感觉情书有问题? 果不其然,最后的一切又回到了情书的身上。

    随后又看向了冷静下来的夏雅说道:“很好? 我喜欢听话的人。现在应该可以算是公平竞争了吧。”

    夏雅点了点头道:“那就祝你好运。”

    其实认真的说起来也不是那么的公平? 所有人鬼对抗的不管是任务本还是剧情本,都是非对称性对抗游戏。

    姜夜拿到了情书的瞬间系统的提示音就来了。

    【叮,是否进入节点‘白色情人节’】

    “果然如我所想。”姜夜的脸上露出笑容,情书确实是锚点? 能够直接连接到夏雅节点? 只要解决了节点中的夏雅,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进入!”

    姜夜顿时化为一道光柱消失不见,同时消失的还有骑在姜夜脖子上的鬼婴。

    在姜夜话音落下的同时,坐在对面的夏雅身躯迅速从白皙变成黑色,就像是洁白的书本被火苗点燃? 随后燃烧出火焰之花一样。

    夏雅的身躯变成了黑色的灰烬,猩红的眼睛看着姜夜消失的位置? 光柱在迅速的缩小着,眼看着就要消失不见了。

    呼地传来一阵风起? 灰烬顿时跟随着姜夜的光芒消失不见。

    ……

    黑色的天幕,阴沉的天空。

    就算是只是夜晚同样也能够感受到天空中的阴沉? 天空中的云很暗? 而且俯视压的很低? 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连带着个人的心情都不是的那么美妙。

    一个身着校服看起来像是学生模样的人站在校园的大门口。

    鬼婴坐在姜夜的肩膀上好奇的注视着一切。

【0152】就尝一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