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城外的小丫头(1/1)
作者:爱吃肉包的妞
    楚汐再次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躺在暖呼呼的被窝里。

    囧,好像就穿了一个小兜兜!

    而且手脚咋都小了这麽多呢?

    就在这时门声轻响,有人先后走进了屋子,一个苍老的男低音首先说道“桃花已经没事儿,等会药劲儿过了她就能醒过来,以后可得把人看住了再不能让她这么淘气了,知道吗?”

    “幺爷爷,你放心,死丫头以后要是再敢这么淘气,看我不把她的小屁股揍开花。”某女咬牙切齿说道。

    “那行,我先走了。有事儿你就让人叫我。”

    “娘,你也别太生气了,桃花这不是要好了吗?”甜少女的声音响起。

    “我能不生气吗?小五和桃花这一对小冤家实在是太淘气了,一眼瞅不到就不知道要搞出什么幺蛾子!

    桃花这次竟然因为玩水掉荒塘子里去了,幸亏有你族叔手快将她给捞上来,要不然当时就没了小命了。这回家半夜又开始发高烧,要不是你大哥连夜把你幺爷爷给牵来,你妹子早去见阎王了。”

    某少女翻白眼:平日让你宠着,惯着!

    “你也是的,就不能帮你娘多看着点俩只小的?”

    “都是我的错,给大哥做在的衣裳刚缝了个袖子,桃花就不见了。”某少女懊恼的说道。

    “算了吧,桃花那淘气包就算是我也经常看不住。”

    某少女腹诽:终于说实话了吧,咱家桃花就是猴子托生的。

    “对了,最近穿的素净点,嫡支嫡长房大小姐楚汐没了。”

    “娘,这事儿我已经知道了,前街的喜鹊姐昨天上午就过来告诉我了。”

    “唉,你爷爷现在管理的庄子,就是大小姐楚汐的庄子,这次大小姐突然没了,你爷爷那边还指不定又出什么事儿呢。”

    “能跟咱们有啥关系?咱们又不是三叔四叔家,贴着爷爷在青桃庄佃田过活?咱家的院子在老楚庄,咱家的田林也在老楚庄。”

    “这可说不定,你那个小奶奶,可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某少女:这我没办法!

    刚刚醒来的小人身体发僵,楚汐死了,那她现在是谁?

    额心识海之中忽然涌动出一股意识流,夹杂了许多的记忆碎片。小人小脑袋一歪,又昏了过去。

    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楚汐再次意识清醒,这次她的识海中又多了一份叫做楚桃花的小姑娘的七年记忆。

    “郎君,你这是怎么了?早上出去的卖腌鱼的时候还好好的。”某妇人瞅见自家的郎君气哼哼的回来,诧异的问。

    某男脸色阴沉,一边任由娘子给自己扫尘土,一边烦躁的道“老头子巴巴把大哥和我叫了去,先不说别的就是要钱。

    说是老五要读书,老三老四生活困难,连今年耕地的种子钱都没有。让我跟大哥一人出十两银子。

    说不给他就哭的死去活来,还要去嫡支那边告我们不孝。

    可是谁家银子是大风刮来的,去年大哥和我就一人被他刮走三十两。今年更过分,刚一开春就开始要银子。”

    “那大哥怎么说?”女子问。

    “给呗,不给就来家里趟地上打滚了。”男子无奈的说道。

    噗嗤,少女的笑声清脆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