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2)
作者:叁石平金泽
    这是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有道、有魔法、还有那些千奇百怪能力。这是一个充斥着神秘、诡异、离奇的世界。再解开这个世界的面纱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两个小故事。

    一叶扁舟,泛于湖中,一个男子屹立船头,男子风神俊朗、英武凛人,长衣在清风的吹拂下襟袂翻飞。他的背后斜挂一柄长剑,剑鞘古铜,负手而立。

    扁舟随波逐流,荡开一圈圈涟漪。湖水清澈,几只锦鲤围着扁舟游戏,似乎全然不惧船头的男子。

    忽然间,岸边的山林,鸟雀惊飞,悲啼的鸣叫吓退了水中的锦鲤。

    男子侧目,只是一瞬,两道黑影闪过,船的另一头,便多了两个黑衣人。

    斗篷遮面,瞧不清来人的容貌。男子眉头微皱,道:“不请自来,有失道理!”

    其中一名黑衣人道:“少废话,来不来?”

    男子道:“来!”

    黑衣人嘿嘿一笑,身形一展,竟化作两道黑影,纵往湖岸。

    男子摇了摇头,对这两个咻呼而来,咻呼而去的两个黑衣人,似乎十分无奈。

    男子右手剑指轻挥,喃喃一声:“随我去去吧!”。身后长剑“唰”的一声,竟自飞出剑鞘。男子长身而起,脚踏剑身,化作一道流光,追着黑影而去。

    扁舟轻晃,散开涟漪……

    水面倒影出另一侧的山峰,山峰云烟缭绕、雾气腾腾,挺拔天地。漫山之上,一片儿绿,一片儿黄,一片儿姹紫嫣红,倒映在湖面,更是美不胜收。

    一声剑吟,万剑齐飞,接着山峰之上土石崩塌,尘土飞扬,镜湖之上,密密麻麻的砸下无数碎石、断木……

    鱼儿竞走,鸟雀齐飞…

    半柱香后,男子踏剑而归,立在扁舟之上,长剑起舞,如影随行,归于剑鞘。

    男子轻轻弹落衣襟尘土,整了整衣袖,负手而立,继续行舟。

    一片泛黄的落叶,似乎没有赶上趟儿,孤孤单单,悠悠荡荡,落入湖中!

    涟漪,再一次荡开。

    ……

    夜,刚刚暗下来,浓雾层层弥漫、漾开,熏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月华撒下,银光四溢。

    一名金发碧眼的女子,穿过浓雾,再一道黑色铁门前,停了下来。

    这是一处城堡,建在高耸入云的断崖之上。断崖和古堡融为一体,似乎这古堡和断崖本就是一体,本就是天造之物!

    铁门洞然打开,一名满脸皱纹的老者,手里提着一个包裹。

    他看了一眼女子,声音沙哑道:“王,再休息。命我将这东西转交于你。”

    女子接过包裹,莞尔一笑。

    铁门合拢,女子解开包裹,凑着月色可以看到包裹里是一个锦盒,打开锦盒,里面只是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几个墨字。

序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