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〇九章 深山卧高士(1/2)
作者:瀚牧
    牛驼山,极云洲的一座名山,以山势险要,野兽出没闻名天下。

    虽然远洋冒险家们发现了极云洲这片海上绿洲,并带来新兴科技,掀起旅游热潮。但牛驼山由于偶有野狼、猛虎出没,当地旅游资源一直开发力度不大。

    几幢古色古色的建筑座落在山脚下,一条曲折山径通向山区深处。

    一块简易木牌,上面“山前酒家”几个大字格外显眼。一些稀疏散客,在山前酒家门前进进出出。

    这些散客或是进山打猎的猎户,或是结伴前往牛驼山探险历奇的大胆游客。

    在酒店不远处的山坡上,宇历威半躺在柔软杂草上,手中握着一架望远镜,举在眼前漫扫着山区风景。

    住进山前酒家后,宇历威迫不及待到山区转悠,向当地猎户和山民们旁敲侧击打听洞连三情况。

    “山中岩洞倒是有几处,洞连三,从没听说!”

    大同小异的回答使宇历威颇感失望,禁不住有些后悔在别墅内,让刘岭超一走了之。

    几天来刘岭超音讯皆无,象在人间蒸发一样。

    举着望远镜观察片刻附近山景,宇历威站起身,装着欣赏山景一边攀登一边左右扫看。

    突然,左侧林间树木一阵剧烈摇晃,瞬间穿近一只露着獠牙的恶狼,两眼凶光直逼宇历威。

    嗥---

    恶狼见他孤身一人,一声嚎叫腾身扑来。

    张开的前肢刚要搭向宇历威双肩,噗的一声一柄利剑从狼腹前刺入,剑尖瞬间从狼背上穿出。

    “伙计,你欺负单身汉怎的?咳,咳咳!进入牛驼山,想不到这龙吟剑先饮狼血!”

    长剑拔出狼体,迎风一晃收缩成不到一尺长,竟是一把易于携带的伸缩宝剑。

    噗通一声闷响,狼体摔在旁边杂草上,飚射出一股鲜血。

    晚霞渐渐洒向牛驼山,一些林木在晚霞映照下显得光怪陆离。

    利剑入鞘沿着崎岖山径行走片刻,宇历威抬头望一眼漫天晚霞,吮吸一口林间潮湿空气,转身准备返回山前酒家。

    拨着树枝慢慢行走,宇历威扫望着重峦迭嶂的牛驼山,禁不住喃喃嘀咕一句:

    “明天找一个当地向导,一人在山中乱找洞连三,无异于瞎人摸象!”

    忽然心头一凛,当时在甜爱路别墅内,刘岭超笔走龙蛇留下几行字一走了之,会不会故布疑阵,转移他搜找山虎的视线。

    刘岭超是山虎心腹,自己仅仅治了他伤痛,给他喝了一杯药茶,他会知恩图报,供出山虎行踪?

    “牛驼山,洞连三。火势旺,陨成丹。”

    宇历威又咀嚼着这谜语般文字,越咀嚼越感到扑朔迷离,似乎陷入了魔幻陷阱中。

    “管它是不是圈套,既来之,就当是一次消闲旅游!”

    一段时间几乎日日夜夜绷紧神经,高强度应对各种风险,宇历威感到也应该放松一下。

    面对这青山绿水,那怕即便是一种陷阱,他也要勇敢面对,畅开怀抱与大自然的美景拥抱。

    突然,他行走的脚步顿一下,朝左侧婆娑起舞的林间望去。林中一间茅草屋破旧不堪,屋檐茅草在晚风中寂寂摆动。
第三百〇九章 深山卧高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