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〇九章 天造地设一对(1/2)
作者:瀚牧
    金光山有一大侠年轻俊美,常常驾虎云游,神出鬼没,武功无人匹敌……

    传言渐渐在金光山周边传开,乡邻们一传十十传百,被传得越来越神乎其神,竟至有人在山脚下烧香祈求平安。

    这日一个老妪在山脚下设好香炉,面对大山跪地叩拜不住祷告,忽然身后响起一声惊诧:

    “大娘,这里难道有神灵吗,跪拜有用吗?”

    老妪尽管祷告恍若未闻,祷告完毕缓缓转头,一个眉清目秀年轻男子立在身边,笑盈盈看着她。

    老妪猛地一愣,立起身子拉着年轻人右手上下端详。年轻人笑着又询问一句,老妪忽然双手合十,面对高山念声“阿弥陀佛”,一连应了几声“灵灵灵!”

    年轻人一听,突然噗通一声跪在老妪刚才跪的地方,双手合十念念有词,神情凝重显然祈祷神灵保佑什么,实现心中秘密。

    “怎么,祈求早日找一个称心如意美娘子吗?”

    待年轻人立起,老妪不曾注意他眼眶有些潮湿,盯着脸庞冷不丁冒出一句。年轻人猛地一愣捂嘴噗哧一笑,转而又一脸忧伤抹下潮湿眼眶。

    “哎,真象一对双胞胎,要是她嫁给你多好啊!不不,那对年轻人是天造地设一对!”

    老妪自说自话唠叨着,忽然又断然否定自己前半截话语,目光不住在年轻人脸上滴溜溜转着。瞧得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面颊掠上两朵红云,老妪一愣禁不住又蹦出一声:

    “太象了,太象了!”

    老妪原来是当初宇历威和许嫣在一处山区碰到的老大娘,当时许嫣被黑灰抹脸,宇历威把她当成黑脸男。许嫣被碰得一头栽入木桶水中,露出真面容才被宇历威认出。

    老妪后来流浪到金光山,在附近金光村替人做些杂务活谋生。这日想到老伴过世太早,自己穷困潦倒,来到金光山脚下,祈求神灵保佑一生平安,不期碰到眼前这个年轻人。

    “太象了,太象了!”

    老妪望着年轻人又重复唠叨一声,感觉和许嫣简直象兄妹俩。刚开始她还以为碰到了许嫣,见是男子才失声赞叹“真象一对双胞胎,要是她嫁给你多好啊!”

    “象谁啊?”

    年轻人被老妪勾起好奇心,老妪似乎回到当初,略有所思喃喃嘀咕:

    “男的叫,叫什么来着,对,叫威哥,女的叫,叫嫣嫣!我亲耳听到俩人这样叫的,天造地设的一对啊!男的帅气英武,女的美丽活泼……”

    老妪絮絮叨叨没完没了,年轻人颇有耐心听她絮叨,渐渐受到感染,眼眶一酸又有些潮湿。抬手揩抹眼眶,老妪忽然一把抓住年轻人手臂兴奋摇晃:

    “俩人还穿我和老伴年轻时的衣服,甭提多好看了!就象我和老伴年轻时刚结婚那样漂亮……”

    “你年轻时肯定很漂亮!”

    年轻人望着老妪满脸皱纹说一句,老妪一听高兴万分,脸上皱纹笑挤在一起象盛开鲜花。

    俩人拉着手臂忽而低语,忽而大笑,忽而忧郁满面……象久别重逢的一对母子,肆意释放心中情感。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俩人忽然同时一愣,谈话中竟不知不觉来到了老妪住所,对视一眼皆哈哈大笑。老妪感到很投缘,将年轻人热情拉进屋,烧了几样小菜热情款待。

    “苏大娘,你烧的菜真好吃!”

    年轻人品尝几口小菜迭连夸赞,闲谈中得知老妪姓苏,年轻人自我介绍姓王,前往京城谋生途经此处。
第二百〇九章 天造地设一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