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竖旗帜,反向奶自己一波!(1/2)
作者:白浅全
    七彩的光芒在虚空中投射出大型的图画,哪怕是伊旺这个探索队里的老人,这时候也免不了发出了惊喜的声音。

    “是世界地图吗!?”

    “对,而且这个还是地精种画出来的最新版!”

    世界地图,虽然至今人类们靠着收集来的资料和自己的测量,做出了某种程度上的地图,但比起地精种制作出来的、极为精密的地图,却完全是两种概念。

    而由于还有战争的关系,这个世界的地形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因为强大种族的一次战斗而发生改变,故而能看见最新版的这东西,确实很宝贵……

    “不仅是地图,还有些现在各种族的势力分布图。”

    里克说道,尽管这里面用了一些地精种的暗号,但他学过地精语,只要花时间,破解应该不成问题。

    “有了这东西,我们就很有可能推算出现在的战况,而只要能推测出今后会发生纷争的地点,那就能估算出相对较为安全的候补居住地点……”

    没错,哪怕他们得到了地精种的精密战略地图,但他们人类所能做到的事情,也只是东躲西藏、如同在地底下艰难求生的啮齿类动物一样,只能是尽量去避开战斗发生的地方,而不是参与战斗……

    在这已经不知道延续了多少年的诸神,以及祂们创造出来的眷属种族之间的大战,人类却是没有参与其中的资格。

    哪怕人类和里面的一些种族,都拥有着知性与智慧,但就因为人类的背后没有任何神明的存在,是属于自然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种族,还没有运用这个世界精灵回廊力量的能力,却是在这个世界上,地位和一般的野生动物,比如野猴子的相差不多。

    而野猴子能参与拥有知性、神灵创造的智慧生命的战争么?怕是此刻,参与大战的任何一个种族知道了这一情况,都会为这种弱小生物能在这样的世界里存活感到惊讶,然后再笑上个几声,说上一句:生命力顽强的臭虫!

    “伊旺、亚雷,你们分别将左半边和有半年的部分,与我们现有的地图做比较,然后修整,我来复写战略和势力分布图。”

    “向遗志宣誓!”

    听到命令后,伊旺和亚雷齐声回答。

    三人从随身携带的背包内,取出纸张笔墨和计测工具,就开始作业起来。

    时间紧迫,不过他们还是在正确的进行测量和抄录地图的工作。

    而这时候,亚雷忽然想到个好点子,开口道:“我说,里克,我们不能把这个地图投影装置带回去吗?

    以这个盒子的大小,不至于不便携带,那样做的话,我们也不必在这里浪费珍贵的纸张和时间了……”

    这似乎是个好主意,但却被首领里克直接拒绝:“不行,依靠精灵力运作的物品,我们都不能带回去,快点抄写吧。”

    亚雷还想要说什么,就看见年轻的首领,眼神有些锋利地望过来:“如果你想死就直说。

    把这东西带回去,要是被那些能探知精灵力的种族发现,便有可能导致聚集地被那些家伙发现,而被发现后那些家伙会做些什么,谁也不知道,与其让那种不确定的危险事情发生,不如我现在就消灭掉有这种危险想法的你……”

    里克不是在开玩笑,亚雷也知道自己的错误了,却是为自己不过脑子的唐突提议道歉:“……抱歉。”

    小插曲发生后,这里就陷入了只有涂写画声音的沉寂中,三人对自己的分工都干得很快,哪怕是亚雷也同样如此。

    而就在地图被记录绝大多数地方,地面却是突然传来了隐约的震动感。

    “……”

    只是瞬间,三人就像是约好了一般,快速将自己手上的东西装进随身背包中,就压低身体冲入阴暗处藏身起来。

    里克摘下手套,拿出小刀就把食指指尖处的皮肤削掉一层,然后按在地面上,却是在利用指尖的痛感神经来收集从地板上传来的情报!

    【目标距离这里五十公尺,是两足步行的生物,有些笨重和迟缓,但六公尺的身高(大约人类三倍以上的身躯),却动作迟缓,这也就意味着对方在寻找着什么……】

    “该死,是妖魔种,而且已经发现我们的踪迹,正在寻找我们。”

    闻言,伊旺的心下一沉,妖魔种是由幻想种突变体,被称作【魔王】的个体存在创造出来的魔物种族。

    多是智能低下的怪物,也可以说是有点智慧的野兽,但它们却拥有可怕的力量。

    而会在这种场走动的妖魔种,说明那应该是食人魔或巨怪之类的、哪怕是在妖魔种中也是最下等种类的魔物。

    但就算如此,在战场上作为杂兵炮灰的那些家伙,对于他们(人类)也是难以对抗的敌人,哪怕他们这边有三个人,同时身上也有携带一些像是匕首、飞镖之类的武器……

    【不过,若是在这废墟用身上携带的东西设置一些陷阱,却未必,不,不行,就算用智慧、战略和陷阱,成功解决掉这一只妖魔种,但那又如何,若是被更上位的种族认定人类对他们是威胁的话……人类,毫无疑问,将会毫无反抗之力地惨遭灭绝!】

    所以,这时的他们唯一能采取的行动,那就只有一个……

    逃走!

    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人类不被容许去抵抗,只能是作为被猎杀的【猎物】,才能继续苟延残喘下去。

    伊旺内心已经有了答案,他缓缓地回过头,看向了里克。

    里克的眼睛里有着动摇,但很快,他眼中的动摇之色就消失,变得冷漠起来:“伊旺,这是命令,我命令你死在这里。”

    “向遗志宣誓,我会把它引走的。”

    伊旺露出苦笑,但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将身上的背包教给亚雷,理所当然地准备出去。

    “喂……”

    接过背包的亚雷颤抖着声音,想要说点什么。

    伊旺却是安抚对方说道:“你也很清楚,在妖魔种的面前,一起逃走是没可能的,现在必须有个人去引走那明显找到我们气息的家伙,我比你们年纪都大,还断了一只手,所以除了我之外,没有更适合的人选。”

    “我……”

    “不要说出你来代替我的话,亚雷,你还年轻,你活着比我活着会更有价值。”

    “可是,就算是这样……”

    伊旺露出笑容,将脸上的防尘面具摘下,也递给亚雷。

    “别介意,为了守护同伴和家人而死,却是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作为死亡的理由。”

    伊旺顿了顿,说出刚才被打断的话:“如果我能活着回去,不,这回应该是不可能的了,所以,里克、亚雷,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尽可能地帮我多照顾一下她们(妻子和女儿),拉娜还好说,她是个坚强的人,但侬娜还小……”

    里克没有移开视线,就注视着伊旺,点头回答:“好,就交给我吧。”

    “对不起。”
384 竖旗帜,反向奶自己一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