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首级狩猎者(1/2)
作者:白浅全
    行侠仗义的这种事,自然不必多说,每当遇到妖魔种,吴克还会停下来,看看能不能与遇到的妖魔种交流,如果不能交流,那不好意思,斩妖除魔的剧目,估计就会上演一次。

    而若是遇到能够交流的种族,吴克同样会停下脚步,只不过和对待妖魔种,直接干掉的情况不同。

    吴克经常会施恩于那些能交流的种族,比如在那些种族的人遭遇危难的时候,他就会去拯救那些种族,使他们脱离危险的境况。

    结束后,才会是一阵趁机的施恩图报。

    吴克会让那些被自身拯救的种族之人,好好地听自身的和平理念。

    当然,如果遇到的种族没有遇到危险,那他就会落地充当一个游荡在外的可疑人士。

    以这个世界的糟糕情况,完全不出他所料,几乎所有遇到的非人种族,都会在发现他后,出现类似的反应。

    除了极少数的家伙,会谨慎选择退走之外,其他的,却都不怎么友好,都会选择用比较暴力的方式,来对待他这个只身一人在野外,还表现出一副手无缚鸡之力模样,十分崇尚和平与喜欢友好交流的陌生人。

    而在被不友好的家伙施暴后,吴克就会突然爆发出强大的实力,将那些可恶的施暴者狠狠揍上一顿,但他却不会重伤那些人或者杀掉他们,会留着他们当目标。

    以身作则,给那些施暴者好好展示一下,什么叫做【以得抱怨】的圣贤品德,什么叫和平交流大使比海洋还要宽广博爱的心胸,却是欲要感化那些施暴者。

    而具体怎么感化,就请参考他钓鱼传播和平理念的方式了,却是和某些被拯救又挨打的兽人种与吸血种经历过的事情一般,是属于语言与文字教育的范畴。

    当然,所谓的语言包含了肢体语言这一点,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属于不可或缺的部分。

    除此之外,吴克还在离开人类聚落的半年间,在外面的世界闯出了战争搅屎棍的雅号。

    哪里有争斗他就会去哪里,这个之前已经提到了,但没有提到的,却是一些更具体的东西。

    比如,在加入争斗后,他到底会做些什么?

    而得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在战斗发生前,他提前知道谁才是发动攻击的一方,那么,在战斗打响后,他就会直接去帮助被攻击的那一方,打败发起攻击的一方,就比如那些遭遇了吸血女妖突袭的兽人种们。

    至于第二种话,那便是他发现了争斗后,若并不清楚是哪一方先动手攻击的,又或者是两方都具备责任的话,那么,吴克就会选择战斗里,比较弱势的一方加入,去打败强势的一方。

    这听起来是不是颇有种【路见不平,抽拳相助】的豪侠之感,但请停一下,这里面有个很重要的问题,那便是【立场】的问题。

    吴克的立场并不是站在任何参与大战的一方,而是他自己的正义之念、和平之道上。

    所以,你很容易就见到这一幕:上一秒才被他帮助的种族,下一秒就有可能因为与敌人的境况互换,而直接挨了他这个救命恩人突然抽出的一巴掌。

    比如,还是那个兽人种战士和吸血种女妖的例子,里面就是很典型被吴克扇巴掌的情况。

    【我保护你是因为你弱,我抽你是因为你想要做坏事……】

    很简单的行动模式,但却不是那些并不清楚他是什么情况的外人,能够去理解的。

    所以,在外人的眼里,吴克就是个会在临时阵营间不断反复横跳的神经病,还会在不断跳反的期间宣传着他那感觉起来,就像是脑子坏掉的家伙才会说出来的理论。

    然而,偏偏就是他这个脑子出现问题的家伙,因为实力足够强大、能够在加入战场后摇摆胜负的天平,导致了如今世界如火如荼的大战情况,像是被浇了盆冷水那般。

    如果有人能够全局统计的话,就会发现如今这个世界的战争发生频率,比他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进行大肆活跃之前,足足降低了七八成的程度。

    打个比方,若以前在一天内,这个世界会在各地发生总计十场遭遇、突袭等局部战争的话,那么现在的这个时候,一天十场的战争频率,就已经降低到了三四场、甚至是一两场的程度。

    至于原因也很简单,要是你天天战斗,但又天天挨揍,被挨完揍后还要被留下写检讨,而且还得不到任何实质性的正面收获……

    那么,你是愿意继续挨揍,在大庭广众之下宣布自己是个抖M呢,还是对挨揍得到的痛苦形成了免疫,已经到了可以直接无视掉的程度呢?

    很显然,消停下来的种族,既没有形成对挨揍这一行为形成免疫,也不想大庭广众之下宣布自身是个抖M的事实。

    故而,在外界有吴克这个搅屎棍活跃的情况下,他们却是陷入了有些诡异、僵持的停战状态中,小规模摩擦引发的战斗或许还有,但稍大规模的战役却几乎绝迹。

    没人愿意跟一个在大战的世界里还到处呼吁和平、拥有不俗实力的强大神经病个体战斗。

    当然,这不意味着一些具备强大战争潜力的种族,又或者是拥有恐怖秘密武器的种族真的对他无可奈何,只是对付他能够获得的收获,跟自身可能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完全不能相称。

    哪怕对方还劫走了他们族群中的重要人物,但问题是对方没有下杀手,只是劫持重要人物来威胁他们停战、保持世界和平而已,在没超过这种底线的前提下,好吧,这里指的就是森精种和地精种,他们为了自家公主与王子的安全,却都不想与这个混蛋为敌。

    吴克既不是敌人也不是朋友,但却成为了一个公认的大麻烦,而他表露在外、【只要你发动战争,那么你就是我的敌人】、【只要你维护和平,那么你就是我的朋友】,如此的态度,也是影响了诸多种族。

    不得不说,在正面无法对抗一个种族集体力量的情况下,用绑票、威胁等卑劣手段去强制胁迫那些种族,去按照自身想法行事的做法,是一种非常嚣张的行为。

    而这些嚣张的行为,也给吴克带来了不少的危险,期间,吴克就经历过,类如假借战争之名,但其实战斗的两方,森精种和地精种已经在私底下串联,达成了一些默契,准备引诱他出来,先联手解决掉他,从而救出自己人……

    不过,吴克预判了这种大概率会发生的陷阱行径,人的确是出现了,但却是一手一个人质,就待在战场边缘谨慎地没有进去,而是隔空对着两个参与战争的种族喊着一些杀人诛心的话。

    就比如,在森精种和地精种开战期间,他就隔空对着两个种族如此喊话道:

    “你们所发射出去的每一发炮弹和法术,都不是在消灭自己面对的敌人,而是在伤害你们最贵的王子和公主。

    如果他们两个现在在我手中完犊子了,那么你们这一个个参与战斗的士兵,全都他娘的是杀死自家王子和公主的罪魁祸首!

    想一想吧,哪怕你们的指挥官说着不用在乎自家王子公主性命的话,但对于那些人的言语你们就这么相信吗?

    两族的士兵们,我是个通晓人情世故的SB,我能用三句话给你们分析清楚这里面存在的人情世故!

    一,你们哪怕奋勇作战,消灭了很多敌人,但如果你们的王子或者公主完蛋了,那么哪怕你们战后能得到嘉奖,在未来的日子里却也要担心被清算的情况。

    二,如果你们现在停下来,这就会是一种拯救你们王子与公主的表现,哪怕你们现在消极作战,你们的国王、你们的女皇,难道还会苛责为了拯救王子和公主、而不得不停下手来的你们吗?

    所以,这不是战争,这是你们的王,对于你们忠诚的考验……”

394 首级狩猎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