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2)
作者:小鹿幺幺
    村里的这个玉山算是确定下来了,天色渐黑,虽然马大山他们几个人都在棚子中锁着,一些壮年的心思也不安定,睡不着觉,也都是自发的起来,去南山坡看着玉山。

    村长组织一帮人,在玉山附近搭了个窝棚拿上去十几盏煤油灯,还有二十多个人在那轮值。

    深夜十一点,蔡建国赶着牛车,拉着锁柱和锁柱媳妇赶回来,听说村里的男人都去了南山坡,卸了车,穿上件衣服,把自己家的大门锁好,也去了南山坡。

    “村长,这里风大,你回去吧,我在这儿看着就行。”

    刚到南山坡,就看到村长带着几个人在埋木桩固定窝棚,蔡建国脱下衣服就接手干起活来。

    “大国呀,你这忙活一天了,连口饭都没吃上吧,快去我家,让你婶子给你弄口吃的。”

    村长看着蔡建国轮圆了膀子,一下一下的敲着木桩,不由得有些心疼。

    “我吃过了,不饿,这儿风大,你就回去吧,有我们盯着就行了,家活式儿都在这儿,放心吧,出不了事。”

    蔡建国说着指了指旁边立着的一排铁锹锄头,拿过来一边干活,一边用来防身用。

    村长知道蔡建国的脾气,也没跟着他拗,嘱咐了几句,就举着煤油灯回去,把手电筒留下,特地告诉蔡建国,等把窝棚搭完,去他家拿两节电池。

    深夜不冷,就是风大,几个人拿着玻璃罩子扣着煤油灯,生怕被风吹灭,一共二十五个人,五个人一组,轮番在外面站岗守着。

    蔡建国守着第一班岗,卷了棵烟,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抽了起来,看着村子的方向,多户人家都没睡,想必也是惦记玉山和看着玉山的村民。

    “大国,你说这玉山能卖多少钱?”

    村里的人走到蔡建国的身边,把锄头一扔,坐在锄头把上,也点了一颗烟,吧嗒吧嗒的抽起来。

    “不知道,这玉的价钱,哪是你我老百姓能知道的,现在就等着村长和顾专家把这玉山开发出来,咱们村啊,算是脱贫致富喽。”

    说完蔡建国也猛地抽了一口烟,长长的吐了一个烟圈。

    “要说咱们村啊,哪有这么穷的,村里人也都不懒,可就是天不让咱们富裕啊,十年九灾的,这干部因为咱们村都换了多少了,要我说啊,轮也轮到咱们村富裕了。”

    蔡建国何尝不知道啊,这些年,土坷垃里面刨食吃,别提吃肉了,能吃饱就行,吃啥都不挑啊。

    “等这玉山好了,咱们也就修路,也像乡里一样,通电,然后买个黑白电视,过个人日子。”

    听着他说话,旁边的人也都跟着笑起来,几个人也凑过来开始闲话。

    蔡建国听着他们说着自己的愿望,嘴角的笑容一刻都没有消失过,真要是有那么一天,他做梦都能笑醒啊。

    “谁在那,出来!”

    正当所有人都谈天说地的忘乎所以,不远处的人突然大喊一声,扔下烟头蔡建国几个人就赶紧跑过去,手里都拎着锄头。

    “怎么回事儿?”

    蔡建国靠过去,举着手电筒朝着那人喊的方向照了照,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

    “我刚才听着那边有动静。”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捏紧了手里的家活式儿,屏住呼吸朝着那个方向靠过去。

    “当心点!”

05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