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属于皇马的时代彻底结束了!(1/2)
作者:陈爱庭
    “皇马已经老了!”

    国家德比战当天早晨,例行赛前战术会议上,首席助理教练滕卡特第一句话就向所有的巴萨球员阐述了他对皇马的分析概括。

    这也是他的职责,里杰卡尔德更多是总揽大局,在战术和更衣室管理上,通常都是滕卡特在负责,两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以至于里杰卡尔德在球迷中的口碑很好,滕卡特反倒很一般,甚至有些糟糕,因为他总是过于严苛。

    苏东很感谢自己所接受的义务教育,让他懂得辩证去思考和看待这个问题,所以,他算是更衣室里对滕卡特最尊重的其中一个。

    “齐达内,三十二岁;菲戈,三十二岁;卡洛斯,三十岁;贝克汉姆和埃尔格拉也马上就要三十岁了,而罗纳尔多虽然才二十八,但我们都知道,他通常都是不怎么跑的,劳尔更年轻,但他成名多年,日渐平庸,尤其是最近这几年。”

    滕卡特分析着皇马巨星们的现状,着重在强调一点,那就是皇马老了。

    真的老了!

    “你们知道吗?皇马现在所遇到的问题,其实并不稀奇,纵观足球历史上,很多功成名就的老人队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那就是球员老了,不想再那么拼命了,不想再跑那么多了,他们想要舒舒服服地踢球,名其名曰,享受足球的乐趣。”

    “但我想说的,职业足球从来就没有乐趣可言,它就是一项竞技运动,一场比赛关系到一座冠军,关系到几百万欧元,甚至几千万欧元的利益,关系到无数世界级赞助商的得失,你们说这是享受乐趣?”

    滕卡特的这番话一针见血,直指要害。

    现在的皇马确实显得老态龙钟了,这让他们缺乏一股锐气,也不愿意去辛苦地训练。

    恰恰也因为如此,所以皇马的巨星们跟卡马乔之间的矛盾才会这么大,大到让卡马乔这位皇马名宿主动请辞。

    “皇马老了,所以他们的速度和节奏都太慢了,哪怕是这样一场殊死决战的国家德比,都很难让这群巨星们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投入更多的激情和斗志,他们开始享受安逸,享受躺在过去辉煌的功劳簿上踢球的舒适。”

    “可我们不一样,我们还年轻,我们什么都没有,如果我们连国家德比都输了,那我们将一无所有,所以我们没得选,只能放手一搏,而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年轻、勇气、决心、斗志和激情,我们要用猛烈的进攻去冲垮垂垂老矣的对手!”

    苏东就坐在球员中间,滕卡特的这番话确实点燃了他内心的那团火焰。

    跟皇马的这群巨星们比起来,他现在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不值一提!

    可如果能够击败皇马,如果能在十二月份登上封神台,那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也只有到那一刻,他才能算是真正的世界级巨星!

    他是这么想,相信巴萨绝大多数的球员也都是这么想。

    环顾四周,苏东看到了队友们都被点燃起了激情。

    随后,滕卡特开始阐述这一场比赛巴萨所要采取的策略。

    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是,里杰卡尔德和滕卡特决定要采取更加激进的战术。

    全场压迫!

    “我们要用持续不断的全场压迫战术,用快节奏的如潮攻势,将老态龙钟的皇马彻底压制,让他们无法抬起头来,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绝不间断,绝不松懈!”

    “我们要在诺坎普球场,向全场所有的巴萨球迷展示我们的才华、勇气与决心,为老去的银河战舰唱响葬歌!”

    “我们要告诉所有的人,属于皇马的时代已经彻底结束了!”

    如果说,里杰卡尔德一直都保持着温文尔雅的风度,那滕卡特就总是感情澎湃。

    或许他会很苛刻,或许他很多时候不近人情,但在关键时刻,他总是充满激情和执着!

    ……

    开完战术会议,巴萨更衣室对教练组拟定的战术普遍给予积极反应。

    从本赛季,不,甚至是从上个赛季的冬歇期后,里杰卡尔德和滕卡特就正式摸索出了适合巴萨的那一套打法,那就是采取高位压迫。

    但这依旧还是比较粗糙,很多想法都还不够完善,这才导致本赛季的德科跟哈维成为了球队抢断成功次数最多的球员,因为巴萨的防守就聚集在这一块。

    上个赛季是戴维斯加哈维,本赛季是德科加哈维。

    现在,里杰卡尔德和滕卡特已经不满足于此了,尤其是过去这一段时间,巴萨遭遇到了两连败,又出现了这样一场内讧,导致教练组必须要做出调整和改变。

    尤其是要改善球队的防守。

    于是,教练组给出的方案就更加激进,那就是全场压迫!

343 属于皇马的时代彻底结束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